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天國福音傳給怎樣的人 ◎撰文/顏望仁 ◎期數:484期 ◎2018.01號

世上的福音有很多種,舉凡如何追求學問、如何培養能力、如何賺錢獲利、如何保健養顏、如何改善關係、如何增進享受、如何追尋信仰……。雖然都是針對人的需要,但這些大部分要花錢,就算將其歸類為生活福音、社會福音,甚至是世界福音,都叫人只在今生有益處。

而世上有一種最特別的福音,是天上獨一真神啟示的福音(參:可一14),也稱為耶穌基督的福音(可一1),或稱為天國的福音,超乎一切的福音,可以使人今生完全、生命得救,將來進入天國、享受永生(約三16),而神願意賜給世人這分至好的福音,是不用花錢就可以獲得的(太十8)。

神愛世人,人人都需要天國的福音,只是個人領受的時機有所不同。天國的福音,要傳給怎樣的人,比較有機會呢?

一.有急迫需要的人

到市場的人,誰是最有購買意願的呢?當然是有需要的人,而買賣是否成交,是看買方的意願需求,和賣方的物品好壞。在傳福音的經驗上,有一種人最能踏進教會,就是不平安且四處求助無門的人,因為無人能幫助他們解決問題,以致坐困愁城、景況堪憐!

教會若得到這個消息,應該積極主動拜訪,才有機會幫助他們。在傳福音的過程,我們要深信所傳的是無價至寶、神蹟奇事可以顯明,且必須提到這天國的福音要叫人得救,不需要花費錢財(太十8),只要願意嘗試向神禱告,遵守祂的真理,相信神所賜的平安福氣必臨到(伯二二21),問題必能獲得解決,並且一生有主作為依靠。

二. 肯謙卑聆聽的人

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們向人傳天國的福音,有誰願意聆聽呢?應屬謙卑不推辭的人。很多時候,我們向人發傳單,有人迴避、有人不拿,甚至飆罵,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

但是有些人,他們不但肯收取我們的傳單,還願意謙卑的聆聽,進一步留下資料。在談道當中,我們必須引導他們對天國福音的認識,進而知道人人都有迫切的需要,才能幫助他們建立追求天國福音的動機,願意一起來教會親近神、查考聖經神的真理。

三.被聖靈感動的人

聖靈的工作,就是有傳揚神與真理的工作。如詩歌佈道、屬靈刊物、福音廣播電視節目、基督徒的生活等。我們教會的佈道方式,有動態與靜態,有言教、有身教、有家教。神的聖靈運行,叫有感受的人,有意願進一步來追求。

我們舉辦詩歌佈道,參加的來賓中,時常看到受感動的人,自然流下眼淚,被感動之後,願意繼續到教會慕道。我們也聽過,有些人原本排斥教會的信仰,但是因為看到《聖靈》月刊後,改變了他們的想法,進一步來教會慕道。本會電視與廣播節目行之有年,透過這些管道來信主的人,也有不少。更有教會的弟兄姐妹的好表現,吸引親朋好友來信主,這些都是美好的見證。

四.與信徒有關的人

在許多信徒是單獨信主的,他們的家人都是主甚願拯救的人(徒十六31)。由於社會有太多不法的事情,影響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彼此的信任度很低,因此對陌生人都很防備,怕被詐騙、怕遇到危險的事。

信徒家中未信主的人,是傳福音的好對象,平常利用機會拜訪,拉近彼此的距離。若有教會活動,更要記得邀請他們一起參加。這些未信者,因家中有信徒的關係,來信主的不在少數,感謝主。

我們傳揚天國的福音,必須具備合神旨意的條件,才能堅固恆久的與神同行。

主耶穌曾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二四44-49)。上述經節,可以看到主四項宣道的旨意。

1.要打開心竅明白聖經

新舊約聖經有六十六卷,都是為神所默示,關乎神與人的關係、世人一切的希望、生命的由來與意義,以及歸宿的奧祕。我們必須時常讀經、聚會聽道、查考,把聖經的內容與道理聽明白,才能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用。

但是如何打開心竅明白聖經呢?就是必須時常禱告祈求主幫助,如同那時主應允開了門徒們的心竅一樣,然後才能明白聖經。只是一味想要傳福音,卻不知道福音的內容與概念,如何傳正確完整的福音?福音的使者,必須把聖經讀完、讀通、讀精才好。記得在神學院期間,有段時間時常看異象,導致同學們用異樣的眼光看我,而自己也不明白異象的意思。於是禱告求主賜我明白聖經、有講道的恩賜。感謝主幫助,讓我不再看異象而能夠明白聖經講道。

2.要為復活的基督見證

保羅曾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十五14、20)。基督,就是唯一的救世主。

我們應該特別強調的,是我們所傳的福音,最重要的主角是獨一真神耶穌基督,祂已經從死裡復活。祂是人類唯一的救主,因為世上的教主都死了,不像基督一樣,能自救救人。我們作一個福音的使者,必須對主的復活大能有絕對的信心,才能具備堅信不移的心,為主作美好有力量的見證。

3.要傳悔改赦罪的真道

使徒們傳福音當中,也一再提起主耶穌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典賜給我們(徒五31)。一個人想歸正得救,就必須認罪悔改,得到神赦罪的恩。

多與人談論生命共同的感受,激勵人奮發向上的心。人生的過程,都是不斷地改進,尋找出路,而在世上,沒有什麼比平安更重要,也沒有什麼比得救更美好的。想要平安與得救,必須倚靠神才能獲得。我們的目標是在天國,有永生福樂的地方,不是在地獄,有永刑苦難的地方。生命至終若無神公義的審判,我們的努力也白費(太二五21-46)。為了讓自己與家人的明天會更好,接受神賞賜悔改的機會,且領受祂赦罪的恩,是極其重要的選擇。

4.要靠著神聖靈的能力

主再次強調,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彼得跟從主,信心單純、個性直率、易受感動,只因為沒有聖靈,到頭來竟被撒但工作(太十六22-23),甚至三次不敢認主(太二六33-35)。但是當他得到聖靈之後,更勇敢為主爭戰、不懼死亡(徒四19-20),且帶領同工建立初期的教會。今日,我們傳福音,必須效法使徒時代,靠聖靈幫助,有屬靈能力,才能為主作榮耀的見證(加五22-23)。

天國的福音,傳給相信的人;對主有忠心的人,才能傳揚天國的福音。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