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與主出征 ◎撰文/林永基 ◎期數:484期 ◎2018.01號
當祢掌權的日子,祢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祢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詩一一○3)。這句話也可譯為「祢要率領全然聖潔、至死忠心、充滿朝氣的全軍出征!」這是出自大衛的詩,他得神的啟示,預言基督耶穌要成為萬王之王,帶領祂的子民出征,得勝惡者(詩一一○1-2;啟十九11-16)。

這樣的預言應驗了,主已復活升天,在升天之前,祂宣告:「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同時主也下達命令:「你們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八18-19)。

使徒時代的教會,蒙主揀選的信徒如同極大的屬靈軍隊,在使徒的帶領之下,勢如破竹,使得救的福音傳開來,但是猶太人卻拒絕了福音。保羅預言福音要先傳至外邦,然後以色列家都要得救;他說:「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羅十一25-27)。

神在東方興起真教會是照著主救贖的經綸,要把福音遍傳世界,我們要與主一齊出征,打一場美好的勝仗,使暗世中的人得到光明,共享神美妙的救恩。

從「當祢掌權的日子,祢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祢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詩一一○3),談如何與主出征?

一.當祢掌權的日子

當主基督要率領全軍出征的日子,祂已提出了策略:「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讓我們明白與主出征,要由近而遠,使福音遍傳世界。

1.打開家庭福音大門

教會的建立都是從家庭作為據點,打開家庭的大門,讓福音從此傳開。

神曾指示以西結先知要發預言,讓死人的骸骨復活,「就是骨與骨互相聯絡,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結三七7-10)。這個預言是指著末後的真教會要成為極大的軍隊。

從以西結先知的預言,讓我們明白教會當善用家庭小組的力量,使信徒得以互相聯絡、關懷、互信,如同「骨與骨互相聯絡」;然後以真理教導信徒,真理就如同「骸骨上的筋」,促使信徒在真道上合一;當信徒靈程長進之後,必大得能力,如同「肢體長了肉」,能把愛心行出來,讓人們感受教會如同一家人;大家互為肢體,看為不體面的,就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林前十二23),如同「有皮遮蔽其上」,人人能參與事奉,沒有閒置的信徒,人人在事奉中成長;為了報答主恩,積極參與宣道、跟進,得救的人數必然天天增加,教會就如同「極大的軍隊」,在末世打勝一場美仗。

2.打開教會福音大門

當信徒大發熱心,就是打開教會福音大門的時候,從主內兒童主動帶領小朋友參加兒童聚會,感受教會如同小天使的快樂營;青年帶領朋友參加聚會,體會生命的改變;成年人帶領朋友參加各種團契,領悟到這是最健康、充滿活力的團體,這些都是我們與社會對話最佳的方式。

還有,我們也不忘與其他教會對話,以友善的態度,讓其他教派的朋友認識真教會得救的要道,引導他們找到得救的門路。

3.打開世界福音大門

當福音聖工開展之際,我們更要具備全球的視野,我們擁有無法取代的得救真理,當迅速廣傳。對於末世當有急迫感,因為主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四14),我們要積極作好屬靈裝備,同時學習第二種語言,才有益於世界宣道。

近來有些教會鼓勵青年參與宣道志工團,為擴展世界宣道的視野,從訪問、了解、參與宣道,完成福音遍傳的使命。有些總會、聯絡處主動參與柬埔寨、巴基斯坦和非州茅利塔尼亞等各開拓區的宣道事工,近年來有所進展,值得鼓勵。

二.祢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

與主出征首要條件,就是在生活上活出聖潔來。

1.在靈德上追求聖潔

當約書亞攻打艾城失敗之後,向神求問為何會打敗仗?神告訴約書亞:「以色列啊,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你們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書七10-13)。可見神的子民若不聖潔,就不配與神一起出征。

聖潔的人要立志遠離罪惡,才能合乎主用,叫人得益處(林前十二7)。古聖徒約瑟、撒母耳、但以理與眾先知,他們都有聖潔的品格,成就了美好的聖工。教會選立聖職人員也是如此,必需要符合聖潔的條件,才配得主的同工(參:啟三4-5)。

2.在靈力上追求聖潔

我們要與主出征,就要保守聖潔,必須靠著聖靈的力量,勇於向罪惡說不,絕對不讓步。這樣,福音才不受阻礙。

裡冷教會的信徒,在尚未認識主之前,全村的人因嗜酒、醉酒,有得病的、有鬧事的、有釀車禍的,造成許多家庭非常不平安,後來因信本會所傳的福音,全村信主,他們迫切禱告,靠著聖靈的幫助,都把酒戒掉了,成為美好的見證。

3.在靈智上追求聖潔

人在俗世生活中,為了得到世上的好處,常常與世俗妥協,結果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活不出基督徒聖潔的形象來。有位青年領悟神的道理後醒悟過來,說:「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九11)。因此,人要成功,若不是神賜人機會、能力、健康,人還能做什麼呢?

他從神的話中明白,屬靈的智慧使人能看透人生,抓住人生的方向,不再迷失,而能成為神聖潔的兒女,又是何等榮耀的事!

三.甘心犧牲自己

願意與主一起出征的人,都是甘心情願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羅十二1)。

1.獻上自己就是最大的恩典

保羅說:「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9-10)。事實上,我們都是不配得主的揀選,如今得主的救恩,就當效法保羅獻上自己,積極與主同工。

保羅為了報答主的恩典,他真的把生命全然付出;當他在路司得傳福音的時候,行了大神蹟,叫瘸腿的起來行走,之後,他拒絕眾人為他獻上花圈,因為他們視他為神。保羅再向他們介紹天上的真神,想不到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做門徒,這種前仆後繼,不怕死的的精神,就是基督精兵的寫照。後來他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十四22)。

真正獻上自己的人必不畏艱難,必可靠著主突破困難,擔負起更多重要的聖工。

2.今日不做,明日必後悔

凡立志成為基督精兵的人,都要甘心犧牲自己,面對困難,勇於擔當。今日少子化、高齡化、信徒流失、人才閒置等問題,都深深影響著教會的發展,神的僕人應審慎正視,提出對策,及早解決人才閒置與信徒流失的問題,才有助於化解少子化與高齡化的危機。當教會牧養健全時,必能感動人心,積極投入宣道聖工,與主一齊出征!記住,今日不做,明日必後悔(參:路十六1-8)。

四.祢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基督永遠充滿活力,因為祂是生命的主。祂的子民被形容為「多如清晨的甘露」。

有時候我們總覺得孤單,因為信主的人太少,但是將來蒙恩得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以賽亞先知預言:「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賽六十22);約翰得到啟示說:「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啟七9),當教會發展的時候,我們就不再孤單了,願為主效力的人會多到數不過來,並且人人如清晨甘露,充滿活潑的生命力。

從以下三點得知,與主出征的人真如清晨甘露!

1.展現真理的活力

真理如清晨甘露,帶給人青春活力,所謂擁有一流的信仰,必然享有一流的生活。耶路撒冷教會充滿活力,在於聖靈的充滿,信徒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二42-47)。

反觀加拉太教會離棄純正的真理,隨從假師傅的異端,就與神的僕人敵對,內心充滿仇恨、不滿,完全失去屬靈的活力,生活品質就低落了(參:加四16)。

可見純正的真理才能讓人的生命充滿活力,即使面對惡者的挑戰,也能坦然無懼。保羅說:「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一15-21)。

2.勇於面對異端的挑戰

主提醒我們末世的危機,危害最深的莫過於異端的迷惑(太二四4-9)。如何引導世人認識得救的真道,辨明異端邪說,是我們重大的責任。

我們在真道上裝備自己的時候,勿迷失於中外書籍,而忘了在神的面前禱告;我們要學習靜聽神言,祈求聖靈幫助,因為聖靈能在我們心靈裡講說各樣的奧祕,讓我們明白真理(林前十四2)。

基督教界的朋友在研經上雖然下了感人的工夫,卻尋不著得救的路。而主給我們至寶真理的聖靈,豈可置之不用?

許多聖經學者熟悉原文,聖經各種譯本準確性很高,但他們譯不出隱藏在真理的奧祕。所以不要以為懂原文而自以為有學問,許多以原文為母語的神學家,卻沒有純正的信仰。聖經告訴我們神言出於真教會(賽二3),我們當珍惜聖靈的帶領,才能高舉基督,引領人進入得救的教會。

3.扎穩了真理的根基

養成讀經的習慣,可以讓我們把真理的根基扎得更穩。

約沙法強國之道就是他差遣人員,教導全國百姓學習神的話,結果百姓明白神的話之後,人人成為大能的勇士,不怕死,肯為神犧牲,結果神使猶大四圍的列國都甚恐懼,不敢與約沙法爭戰。有些非利士人給約沙法送禮物、納貢銀;阿拉伯人也送他公綿羊七千七百隻,公山羊七千七百隻(代下十七9-19)。

我們若要讓信仰世世代代傳承下去,每個家庭都要重視家庭祭壇的建立,養成讀經、禱告的習慣。我們若能持之以恆,用心去做,熟能生巧,必能領悟神的話是我們生活最佳的指引,也是得勝惡者最佳的利器。

五.結語

基督正率領著充滿朝氣、聖潔、榮耀的全軍出征了!我們要趕緊裝備好自己,加入出征的行列;當主的福音遍傳世界,就是主榮耀顯現的時候,那時眾仇敵必全然被消滅,我們就可以與主同享神國的榮耀。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