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永遠與我同在 ◎撰文/小樂 ◎期數:483期 ◎2017.12號
機會


我們活著便是恩典:可以有機會敬拜真神;可以有機會及時悔改;可以有機會多做神的工、多榮耀神;更有機會,可以保守自己在神的愛、神的恩典中!

趁著暑假,去協助帶領高一班學生靈恩會,在這次擔任輔導員的過程中,我發現兩件事,第一,已經進入課程活動的倒數前一天,學員的心仍然浮躁,靜不下來;第二,幫組員代禱後,情況卻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才警覺,自己多是靠人的能力,缺少禱告工夫,沒有讓神來帶領,因此提醒自己得更加謹慎,因為能來擔任輔導員,是神託付予我的責任,也是神給我做工的機會。

到了晚上,一位輔導員報告,有學員向他承認自己的聖靈是假的,並且自發到臺前禱告,把跪墊翻成紅色(表示未得聖靈),重新求聖靈。聽到的當下,我突然想到:其實我的聖靈也是假的。小時候,因為家人的期待,加上周遭同儕幾乎都求得了聖靈,而我卻還沒有的壓力下,有天在學校突然想自己學彈舌,之後在禱告中就一邊練習、一邊模仿傳道禱告的聲音,漸漸地,就形成了這樣的禱告模式。

在傳道第三次問我有沒有感覺自己得聖靈時,我回說:「有。」也因此獲得了我已得到聖靈的宣布。雖然這期間多次想承認自己的靈言是假的,但都沒有勇氣說,時間久了,越發習慣用這種方式禱告,也慢慢忘記我的靈言是假的了……。

認錯


學生靈恩會的最後一天,在舉辦聖餐禮的前幾節課中,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該承認自己的錯誤,今日既當了輔導員,日後還有許多小羊要帶領,我不能用假的聖靈帶領他們,況且往後如果遇到困難,倚靠假的聖靈是沒有力量勝過的。因此我立志要「承認」並「改過」。我將這事一直放在心裡,也在禱告中求神加添力量,不要因怕被責備就退縮了。

於是一下課,馬上就去向神學生承認這件事。她告訴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神面前認錯,第二,要悔改。」並分享了一節經文來勉勵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最後,她告訴我,她會為我禱告。

悔改


正當快領聖餐的時候,神學生輕輕地拍拍我說:「這次先不要領,這段時間先禱告,悔改求神憐憫。」

以前每次都領聖餐的,這次卻不能領,內心實在很難受,正當我這麼想時,剛好唱到讚美詩297首〈為主我立何志?〉,看到歌詞寫著,耶穌受十字架的苦都是為了我,為要洗淨我的罪,讓我能進入福地……,頓時,我想到過去因為承受不了人的壓力,而用欺騙的方式得到表面的聖靈,內心覺得很慚愧,不斷地流淚,不斷地跟神說:「對不起!」

在聖餐禮最後的禱告時間,我主動到臺前悔改禱告。對我來說,這是要有無比的勇氣,因為同時有許多人到前面禱告,我就如同聖經上患血漏的婦人,是污穢的,需要從會堂的最後面,穿越人群,走到臺前,把跪墊翻成紅色(未得聖靈),祈求神的憐憫……。

學生靈恩會結束後,該面對的,就是要回去告訴家人、原屬教會的負責人、傳道……等人。在這段期間裡,每次選擇要向誰坦白我的靈言是假的時,都得先作好「因為是自己錯在先,所以被責備是應該的」的心理準備,才去跟他們說。但事情出乎我的意料,大家都用慈愛、憐憫的心包容我,回應我說:「沒關係,再求就好了,我會為妳禱告的。」

信心慢慢建立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一8)。

沒多久我就去參加神學訓練班,並把握每次禱告的機會,到臺前努力祈求聖靈。但到了第二天早禱時,忽然覺得好無力,遂向神禱告說:「神啊,雖然每個知情的人都說會為我禱告,但如今他們都不在身旁,我實在沒有動力。」

結果,中午時忽然有位姐妹來找我,約我一起去禱告。禱告完,我們聊了一下,言談的過程中,她不斷地提到:「信仰這條路,你想走得快,自己走最快;你想走得遠,攜伴同行走最遠。」這句話感動了我,遂把自己沒有聖靈的這件事告訴她,而她也成為了神訓班中,第一個陪我禱告的小天使,為我加添力量,讓我能走下去。

想不到神這麼快就應允我的禱告,內心無比的感謝神!

後來那天晚禱時,漸漸感覺自己禱告有舌頭跳動,但內心仍有疑惑,想著神應該不會那麼快就原諒我吧?所以就繼續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來禱告。直到第四天上課時,傳道講課時提到了聖靈,突然看著我並指著我說:「不要怕,你的聖靈是真的!」當下,我整個人都傻住了。我並沒有告訴傳道這件事,而且那麼多人在場,別人不指,怎麼偏偏指著我說?難道是神在提醒我嗎?於是我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憐憫


第四天晚禱時,正當我想著,距離認錯才過了幾個星期而已,神會這麼快就原諒又賜下聖靈給我嗎?腦海中就浮現了〈雞叫的時候〉的歌詞:「我知道祢已經為我祈求,讓我不至於失了信心。是祢憐憫,讓我能再回頭,在愛中堅固我弟兄。」我就如同彼得,其實神知道我會犯錯,早已為我祈求,讓我在承認錯誤的過程中,不至於失了信心;同時藉由告訴每個人這件事時,意外地發現,眾人的回應竟不是責備,而是就像三次雞叫後,耶穌回頭看彼得的眼神,是包含了憐憫與慈愛,讓我能再度有勇氣回頭。

當下的我,感受到神是如此如此的愛我,但這愛太多了,我已經來不及一個一個數算,突然又浮現一句話:「在愛中堅固我弟兄」。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把這個恩典傳揚,讓其他人可以藉著我而認識神、歸榮耀給神!

得聖靈


禱告後,我跑去跟神學生說最近發生的事,她替我感到開心,又帶我去找傳道,確認我是否真得了聖靈。但當下傳道並沒有馬上幫我確認,而是要我等候禱告會的時刻,再由更多的傳道來確認。

神學訓練班期間的假日,我仍把握時間禱告,但心又鬆懈了,在一次禱告時,沒有先悔改自己的過犯,便開始為別人代禱。突然間,內心感到很害怕,想到禱告室的窗戶與門是開著的,外面又很黑,很怕有東西會跑進來,也怕有蟑螂在我禱告時爬到身上……。當天晚上一直睡不著,直到隔天查考聖經時,看到《耶利米書》四章4節:「你們當自行割禮,歸耶和華,將心裡的污穢除掉……。」才想到,一直以來我有個軟弱從來沒告訴任何人,也很少向神悔改;才明白,原來神要我在內心剷除一切罪惡後,才願意住進我心裡。

這期間,魔鬼一直抓住我的害怕,用黑暗、蟑螂攻擊我,讓我不能專心禱告。當我發現後,也下定決心,每天早上禁食禱告來除掉自己的軟弱,因為若不這麼做,這類的鬼便無法趕除出去的。我把自身的軟弱放在神面前,禱告說:「神啊,我也想除掉我的軟弱,但我不知該怎麼做,求祢幫助、帶領我。」

我想,神要我是潔淨的,所以當我這麼向神禱告時,傳道就告訴我說:「妳確實得到聖靈了,只是靈言還不流利。」

又軟弱


因為靈言還不流利,於是我把握每次課餘時間多作禱告,到晚上禱告時就很流利了。隔天,我就把這恩典在見證會上見證出來。雖然後續有許多人都回應我,覺得我很勇敢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也因此激勵到他們,但我反而內心開始感到害怕,怕別人聽了見證後,用鄙視的眼光看我如同罪人。漸漸的,我禱告失去目標,又開始不專心了。有一晚甚至做了惡夢,夢到因為壓力太大,我吃了一種藥,把自己的臉都腐蝕掉……。

加上這時身體又感冒了,我就告訴神學生,感覺魔鬼還在一直攻擊我,雖然每天都為自己的軟弱禁食禱告,但覺得還是勝不過。於是她告訴我:「得聖靈後,內心應該是平靜且喜樂的,不應該一直回頭看過去的罪,因為魔鬼會抓住妳的軟弱,告訴妳有多麼的糟,一直把妳往後拉,使妳對神沒有信心。但神不是也給妳聖靈這個應許了嗎?所以從今以後,妳應該往前看,想著之後要立志為主做甚麼,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平靜和感謝


雖然聽了之後了解該怎麼做,但內心仍是軟弱,於是向神禱告說:「這好難,我不知該怎麼做,可以請祢帶領我嗎?」結果在上課的時候,主講者講到聖經上的一個王,名叫「撒冷王」,翻譯為「平安王」(來七章)。讓我突然想到,在剛開始得聖靈時,原本覺得自己怎麼會發出奇怪的口音,反覆唸著像是「殺人的,殺人的」,內心不禁起了懷疑神的念頭,如今才知道,翻譯出來便是「平安的」意思。原來那時神就安慰我、賜我平安了,也因此讓我心靈平靜了許多。

到了晚禱時,主講者講了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她說:「神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神裡面。」雖然是常聽到的一句話,但之前都不曾去深思,現在我知道了,神永遠與我同在!因此我在禱告時,立志一定要離開過去的罪,並且往後為主而活,我知道神一定可以幫助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