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向左走?向右走? ◎撰文/吳盈光 ◎期數:483期 ◎2017.12號

我站在叉路口,皺起眉頭,
前面有兩條路,一條向左,一條向右,
這兩條路通往哪裡?
左邊的路會不會遇到大野狼?
右邊的路會不會遇到大黑熊?
謎底藏在霧的深處,非得一路走下去才能找到答案。
我對天喊道:「主啊,我該走哪一條路?」
耶穌從天上回答道:「我會帶領你,你只管好好的走在路上,不要離開這條路。」
「該向左,還是向右?」
沒有任何回應。
明明說要帶路,卻不告訴我要往哪邊走,哪有這種領路人?
為什麼我真正需要耶穌指點迷津的時候,祂反而不說話?
我決定往右走,但一面走,一面想:「選這條路對嗎?另一條路會不會更好走?」
走呀走,沒想到一塊大石頭橫在路中間,把整條路擋住了,
不過,旁邊還有一條小路。
我抬頭問主耶穌:「我該把石頭移開,原路走下去,還是乾脆換一條路?」
耶穌還是沒說話。
真是的,祂到底有沒有要帶領我的意思?
我不想和石頭玩相撲,於是拐進旁邊的小路。
× × × ×

我沿著小路走了老半天,再轉個彎,終於抵達這趟旅程的終點。
耶穌這才翩然降臨,拍拍我的肩膀說:「一路辛苦了。」
我揉揉發痠的腿,噘起嘴說:「主啊,祢明明說要帶領我,結果一路上沒有給任何指示,全部丟給我做決定。」
「我給你自由意志,就是要你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後果,摸索的過程就是很棒的學習。」
「但是祢一路都不說話,我很有可能會走錯路,永遠到不了祢要我去的地方。」
耶穌笑著搖頭,拿出一張空拍照。

耶穌問:「你看到了什麼?」
我盯著照片說:「唔,有好幾條路,各自通往不同的方向,但是只要沿著路走下去,不管怎麼繞,最後都會抵達祢指定的地方。」
「沒錯,條條大路都通往我的旨意,只是不同的選擇會通往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道路會有不同的風景,也會學習到不同的功課。」
我指著橫在路中間的大石頭說:「如果我當時選擇把大石頭搬開,原路走下去,會怎麼樣?」
「我會給你力量,幫助你搬開石頭,你會發現石頭底下有寶藏,而且可以用最快的時間抵達終點。」
我叉起腰,大聲說:「既然這樣,祢當初就應該在石頭上貼個『把石頭搬開,繼續向前走』的告示,我就不用浪費時間走冤枉路,白白繞了一大圈。」
「在我的旨意之內,沒有冤枉路,約瑟就是繞了一大圈,才能當上宰相,摩西就是繞了一大圈,才能成為合我心意的領導人,他們並沒有浪費時間。」
一個念頭忽然飄過,我問:「我剛才路過海灘的時候,好想玩水,要是我當時走出這條路,跑去游泳……」
「海裡有大白鯊。」
「要是我溜進森林散步……」
「那片森林是一座迷宮,走得進去,走不出來。」
我扮個鬼臉,拍拍胸膛說:「好險、好險!還好我有聽祢的話,沒有亂跑。」
耶穌看著我說:「在我許可的範圍之內,不要害怕做決定,就算我沒有給你明確的指示,你也可以憑著自己的智慧和意願自由選擇,我會視情況調整你的腳步,不管過程有多曲折,最後都會成就我在你身上的計畫,你只要記住一件事……」
我大聲接下去說:「好好走在主路上!」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