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不是不乖 ◎撰文/歸零 ◎期數:483期 ◎2017.12號
「為什麼不能刺青?這是藝術,也是我們民族的文化傳統,何況聖經上也沒說不行!」初級班上課時,忍不住有些激動地提出問題。

「不是很大,只是小小很美的圖騰,也不行嗎?我的同學、朋友他們都可以……。」仍不放棄退而求其次,「就只是一點點啊!」近乎哀求,期望得到一點首肯。

就算真的達到目的,想要的還不只是這樣,還想要打耳洞,不是正常一邊一個的那種,是一邊一排、好幾個洞的,鼻上也想打個洞裝飾……。然後呢?依然滿足不了內心的空虛和渴望。

其實自己心裡明白,這問題只是呈現內心衝突的表象。對於聖經真理的教導,是知道、是明白的,都是好的、重要的,可是一到外面與學校同學、朋友們相處,說的、做的卻又是另一種價值,另一套標準。

有時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一方面想要獲得朋友的認同,跟朋友一樣打扮潮流,不受約束的去看電影、打遊戲、逛街、吃飯、聊天;另一方面,又不想跟別人一樣,想要有自己與眾不同的風格,讓自己很特別。或許,內心真正渴慕的,是期許獲得異性愛慕眼神的關注和肯定吧。

所以,答案可否倒也不是那麼關心,故意提出怪問題挑戰一下傳統的權威,看看老師能說出什麼根據或理由讓我心服口服,還是就跟父母一樣,說不行就不行,沒什麼理由,加上這樣就是變壞、被影響、叛逆等罪名,誰還想理他們啊,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聖經的準則是很清楚明瞭的,學生靈恩會時,傳道總是再三叮嚀: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看著老師們認真地討論起這究竟可不可以做,心底其實想要的不是問題本身的答案,而是尋覓著、期待著是否有人能夠看到問題背後的內心世界,關心那顆正受到現實拉扯,掙扎中、充滿熱情卻又空虛無助的心靈……。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