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記和豐教會鄭岱順弟兄信主經過 ◎撰文/馬來西亞和豐教會曾百基拉 ◎期數:483期 ◎2017.12號

2015年5月9日,是和豐教會的佈道會。前來參與的慕道朋友中,有一位年紀最大的鄭先生,他穿著白色的中山裝,特別醒目。會後寒暄中,得知他就住在教會附近,信基督教已二十多年了,今天是看到報紙說這裡有舉行佈道會,特意過來看看。

自此之後,每個星期五晚上,鄭先生都會準時出席聚會。回想起來,只有幾次因女兒回來看他才沒有到教會。每次聚會,他都很認真地做筆記。有一次,講道者所講的章節他找不到,還緊張地起身去找人幫忙翻閱,對神的道理一點也不馬虎。而教會使用的讚美詩,對他來說雖然有點陌生,他還是跟著大聲歌唱頌讚神。

當傳道看到他很規律地來聚會,便想去他家探訪作進一步的分享,他卻有點不願意,表示來教會只是打發時間。有鑑於此,我們不強迫他。鄭先生也照常來參加週五甚至週六的聚會,或是一整天的靈修會也都會參與。

直到10月4日,他來詢問,還未受洗的他也可以請弟兄姐妹代禱嗎?原來近日他受失眠之苦,都要倚賴安眠藥才能入睡。於是鄭先生的名字就寫在了白板上,教會也特別報告,呼籲弟兄姐妹們為他代禱。

鄭先生對大家的關心、代禱非常感動,口中不停地說:「感謝主,感謝主!」,並說情況好多了。

11月5日,鄭先生因為呼吸急促進了醫院。弟兄姐妹去探訪他時,他非常驚喜,連連說感謝主!還和大家聊得很開心,打破之前保持距離的局面。鄭先生不忌諱地透露,他16歲時就開始喝酒,到現在77歲了,才因為健康戒除。他還笑談自己當基督徒幾十年了都沒有改掉這些壞習慣,現在竟然能改了。大家都同聲讚美主!

後來鄭先生出院了,兩天後,卻又因為同樣的問題回到醫院。這次,醫生吩咐鄭先生不能多言,必要時,還需要用氧氣管協助呼吸,且不能平躺睡覺,只能坐著或趴在床上睡一會兒。這期間,鄭先生因不能安睡又不能順暢呼吸,半夜醒著,全部人都在睡覺,實在煎熬,夜深人靜時,唯一和他作伴的只有聖經(剛好李唯獻弟兄那陣子因為骨痛熱症入院,遂看到鄭先生無論半夜十二點或凌晨兩點,都在微光下讀經)。

就這樣反反覆覆入院,有時甚至早上出院,下午又回去了,甚至有一次還轉入州內的大醫院。他的病況是由於心臟衰弱而引起呼吸困難,心臟和血管並沒有阻塞。鄭先生回想他從縣醫院轉入州醫院時,他在救護車裡,聽著車子響著鳴笛一路呼嘯而去,自己在車裡喘著大氣,這經歷實在太恐怖了,彷彿下一秒就將斷氣。

這段時間,鄭先生體會到真教會的禱告是蒙神垂聽的。在他感到不舒服時,只要請弟兄姐妹幫他代禱,情況就會改善,也因此建立了他的信心。有一次他出院日剛好是星期五,傍晚時又呼吸不順,教會同靈到他家中代禱,看他一臉病容地捲縮在沙發裡,實在令人憂心。但他在禱告後,選擇來教會而不是去醫院,散會後還自信地說:「感謝主,聚會回去後一定好睡到天亮。」

過了一陣子,鄭先生又再次入院,此時他的心很亂,沒有任何原因的驚慌和恐懼,一再要求鄭太太陪伴在旁。他的侄女,本會的潔雯姐妹,也到醫院陪伴他。為了消除心中的恐懼,鄭先生要求旁人一直對他說話,趁這機會,潔雯姐妹便與他分享神的道理。從一開始他拒絕教會去進一步瞭解,到現在,主卻叫他安靜聆聽以明白聖經的道理,神的作為真奇妙!

顧及鄭先生的情況不穩定,為勸他早日受洗歸主,就安排慕道班課程為他講明信仰。還記得第一日上課,鄭先生精神奕奕、穿著整齊,又叫了太太和弟弟一起來學習。期間,他認真聽,又大聲朗讀聖經,令人難以想像幾天前他還奄奄一息地躺在醫院裡。

慕道期間,發生了兩件事。

傳道解釋,根據聖經的記載,末日得救的教會只有一間,得救的教會具有三個條件,就是要有真理、聖靈和神蹟奇事,而真耶穌教會是唯一符合這三個條件的教會。在受洗歸主後,如果又離開真教會、放棄這份信仰,就沒有再一次赦罪洗禮的機會了。他聽了這話,心裡很掙扎。因為他正由於一些人事關係,想去其他教會看看,他不敢擔保自己不會離開真教會。這問題非常困擾他,想了整整一天,腦海中出現一個答案,就是──為何我不做個無神論者。隔天聚會時,他向教會弟兄透露了這個想法。教會弟兄為他解釋,這是魔鬼的詭計,要阻擋他接受得救的福音。鄭先生恍然大悟,他說自信主20年來,從來沒有想過這四個字,魔鬼的工作太不可思議了。自此,他決定交託神,就不再執著於這事,繼續查考聖經。

另有一次,在一個晚上,鄭先生忽然發夢驚醒,想起從前自己年輕時曾經步入黑道,做了許多令神、令人失望的事情,回想從前的任意妄為,心裡無限的難過、愧疚,整夜都不能眠,一直到天亮。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三四18)。

2016年1月18日,鄭先生終於上完慕道班,感謝主,這段為期約三個星期的時間,鄭先生的身體都沒有出現狀況,神的保護實在奇妙。教會接著安排在1月30日為他舉行洗禮,因當天剛好有傳道來教會,方便洗禮後接著舉辦洗腳禮與聖餐禮。

決定後不消兩日,鄭先生致電告知情況不好,請我們到家中為他禱告。我趕緊召集弟兄姐妹到他家,看到鄭先生的情況不穩定,教會職務會向傳道反映,把洗禮日期提早到1月20日。

當鄭先生知道自己會提早受洗,非常喜樂,逢人都說:「我20號要受洗了!」20日當天,鄭先生順利地完成了洗禮,感謝主的保守!

1月23日,鄭弟兄來參加安息日聚會,他臉上喜樂盈盈,一直說:「感謝主!我受洗了!」並說他要繼續努力學習。當天聚會後還留下來一起享用愛餐,和弟兄姐妹聊了許久才回家。

1月24日下午,鄭弟兄致電說不舒服,請大家代禱。當時我正好外出,發佈消息通知弟兄姐妹後,也在心裡默禱求神醫治。晚上再致電,鄭弟兄說情況已好,感謝主!電話中,我順道通知星期二在李弟兄家有家庭聚會,鄭弟兄聽了非常感興趣,說一定會出席參加。

1月26日早晨,鄭弟兄致電來確認家庭聚會是否為今天晚上?並為自己記性不好而感到抱歉。當天下午約二點時,就接到鄭弟兄的太太致電說,鄭弟兄回天家了。我幾乎不能相信,不是約好今晚要見面嗎?鄭太太因沒聽到我的回應,就又說了一次,鄭弟兄去世了……。鄭弟兄是和朋友出外時,心裡為某事感到很開心,笑了幾聲,接著猶如關燈般,就快速地睡了,歸回天家了。

雖然稱作弟兄姐妹只有短短的6天,我們卻忘不了鄭弟兄認真聚會、敬拜神的態度。對一個病危的人,神尚且給他時間,要讓他明白神的道理方才接他回天家;何況我們這些尚活著的人,豈不應當更認真學習,認真看待神的道理?

神是行事規劃一切的神,如果沒有神的感動,鄭弟兄不會提早受洗,這一切將不會成就。人看到的是有限的,惟神是全知全能的神,萬事都在祂的掌權之下,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一切。願一切榮耀、讚美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