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掌管人生命的神 ◎撰文/三多教會侯麗珠 ◎期數:483期 ◎2017.12號
此時此刻,非常樂意將主曾經在小妹身上顯出的奇妙作為及大能,與所有主內親愛的同靈或慕道朋友一起分享。但願藉由個人再一次的數算、述說的同時,彼此間亦能心被恩感而歌頌神,讚揚這位首先愛我們的主,祂是宇宙萬有之始,也是統治萬有群生,更是主宰人類生死禍福的獨一真神,是全知、全智、全能的救主耶穌基督,又是你、我、眾人之父。

在神百般呵護蔭庇下,小妹從小到大身體一向硬朗健康,未生過什麼大病,直到49歲那年(2003年)10月,突然不知何故肚子痛了起來,感覺不像吃壞肚子,但實在痛得難受,於是撥打電話給四個兒女,請他們為我禱告。感謝主,疼痛終於舒緩下來,心情隨著寬鬆許多。

未料,數天後肚子再度疼痛,且痛的程度比上回更加倍。這突如其來莫名的疼痛,完全令人招架不住,面對這持續不斷的痛,更是心生恐慌。還記得那時我整個人躺在床上打滾,邊哭邊向主求:「主啊!求祢讓我死吧!我不想活了,求祢帶我走……。」坐在床邊陪伴的小兒子聽見我這麼說,心也慌了,流著淚說:「媽,您怎麼那麼自私……。爸爸已經不在了,您又想走,那我們怎麼辦?您不能跟爸爸比,爸爸的工作已經做完了,所以蒙主召回安息,您不一樣,主耶穌給了您那麼多的恩賜,您的工都還沒做完,不能逃避責任,主耶穌不會讓您走的,您還有工要做……。」

主藉著兒子的口說出的這些提醒、激勵的話,句句打入我的心坎,使我好像從夢中驚醒般,深感實在愧對於神,於是決意靠主面對。忍痛禱告完,與兒子前往診所,當醫生幫我照完X光之後,整個臉色都變了,表情相當凝重,他嚴肅且慎重地對我說:「妳不該來我這裡,應該到大醫院。我現在就幫妳寫一張轉診單,然後妳到長庚醫院掛急診。現在就去,不可耽延。」

當下內心充滿疑惑不解,有這麼嚴重嗎?但因看見醫生急迫的神情,沒敢多問,就遵照指示到長庚醫院。一到長庚,醫生火速安排照X光、斷層掃描……等一系列詳細的檢查,並建議馬上辦理住院。傍晚時分,一位外科醫師到病房來找我,人很親切又客氣,對我說:「妳實在太幸運了,剛好明天是醫院的開刀日,不用再等。明天就幫妳取出胃部的腫瘤,好嗎?」當下我也很直率地回答好。

在醫生走後,同房的女病友以一種很驚奇的口氣問我:「妳究竟是何等人物?為什麼醫生會特別關照妳?我為了要開刀,已經在這裡等了一個多月了。而妳一住進來,等都不用……。」經她一說,我思前想後,忽然覺得還真有點特別,這應該是神特別的恩待吧!

晚上7、8點時,又有另一位醫生來找我,說檢查的結果,除了胃部以外,右邊腎臟也有一顆超過4.8公分大的腫瘤,建議趁這次開刀時一起將整顆右腎摘除。醫生接著說:「其實神造人類,給了人有兩顆腎臟,一顆是預備的,實際上有一顆腎就夠了,同樣可以過正常的生活。」聽醫生這麼說,我被說服,便答應了。

隔天早上,在被推進手術房之前,我吩咐次子要打電話給教會及詩班班長,請大家為我禱告;自己則向神祈求,如果要讓我活著,就使我健健康康的,如果神要帶我走,就讓我不再醒來。

進手術房後,我就不省人事了。以下都是事後聽次子描述才知道的。

在手術進行到一半時,因當天只剩次子一人陪在身邊,他被醫生叫進去轉達情況:「我們開刀後才發現,你媽媽的實際狀況比我們所預期的還複雜,除了胃之外,結腸、胰臟都受到影響,很棘手,危險性極高,我們沒有把握會成功。加上腎臟一般是從後面開,如果要從前面順便開,手術時間會拉長,不知道病人是否能承受得住……。」當下次子嚇得不知所措,趕緊致電請教大舅。大舅回答他,既然人都在醫院了,一切就照醫生的決定,我們交託禱告神吧!

次子簽下切結書後,醫生便繼續進行手術。總共花了將近12個小時,切掉三分之一的胃、結腸割掉10公分,並切除胰臟一部分和右邊整顆腎臟。醫生說已盡力了,但病人一下子割除那麼多器官,對此他們並不看好,若病人能再活半年便算是不錯了。聽完醫生如此宣判,兒女們的心情幾乎跌到谷底。

因為一下子拿掉那麼多重要的器官,必須重新適應,在調養過程中也曾進出急診室兩次,但無論如何的困難與危險,神實在保住了我的命,使原本對我不看好的醫生見到了神蹟,皆不敢相信我可以恢復得那樣快。身上的管子一根根的拔除,那麼大的傷口也好得很快,讓醫生十分意外與驚奇,願榮耀歸給主耶穌聖名!

更加寶貴的是,透過此次的遭難,真神讓我親身體會到教會唱名代禱的功效和力量,比天天打強心劑更加神奇有效。儘管調養之路備感艱辛,但因有主的陪伴,從不感到孤單,身心有時雖覺疲困,卻有神一路引領、扶持,安慰我的心靈,使我能歡樂笑顏開,也深深地體會到耶穌所指的,那份在主裡真正的平安。經過一段時日的調養,除了比較容易疲累之外,身體已漸漸恢復健康,一切都正常。

2010年2月的某個星期日,舍弟的女兒有一場訂婚禮,大女兒怕我奔波勞累,規劃星期五先到我的三姐家。三姐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大家開心地談天說笑。飯後9點左右,我感覺有點累,三姐便讓我先到她的房間休息。我跪在床上作睡前的感謝禱告,突然覺得肚子怪怪的,接著微微陣痛。我猜想是不是玉米吃太多、不好消化的關係,便起身到廚房想喝點開水。沒想到,瞬間肚子突然劇痛,整個人痛到動彈不得,腰部好像要爆裂一樣。我大聲求救,外甥和三姐陸續跑來,都被我嚇得又驚又慌。

感謝主,在全家人為我代禱後,原本那股似要撕裂身體的痛立即舒緩下來,轉成能承受的痛。之後前往朴子的長庚醫院掛急診。在車上,女兒憂心地緊緊抓著我的手,不住地祈禱著,深怕我就這樣走了。

一到急診室,馬上被推去照X光,片子上顯出肚子裡有黑影,很可能是內出血。為此,院方要求家屬簽寫病危的切結書後,才肯收留。接著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折騰了一整夜,直到隔天仍查不出是哪裡出血,可是血卻繼續在流。到了住院第五天,醫生研判再不輸血恐有危險,連續二天為我輸血,卻意外發現血止住了。

住院第七天,我詢問醫生是否可轉診回高雄,醫生便給我一張預約回診單,讓我照上面的日期回診即可。接著他又說,雖然無法確知流血的部位,但我算是最幸運的,因為從腹裡流出來的血,已經全部流向右腎那邊的空位,凝結成一大團血塊,目前已無大礙,只要小心勿用力去壓擠或碰撞,就不會再痛,且血塊不用開刀,身體會自行吸收。這真是主奇妙的安排!

之後我打電話通知次子要回家的事,駐牧三多教會的姚傳道,一知道我可以出院,很替我高興,並堅持要專程到朴子來載我。星期五早上,我就這樣坐著教會的車,在次子與幾位教會兄姐的陪同下,回到了高雄的家,讓我內心深受感動,求神紀念他們!

回家後,照著回診日期到長庚的一般外科看診。一坐下來,醫生就問我有沒有開刀,得知沒有,便說我應該是去看泌尿科,並直接要幫我做預約。醫生問:「妳有特定的醫生或想要指定誰嗎?」我回答沒有。醫生又說:「也可以預約之前為妳開刀的那位醫生。」但因我不知道是誰,也沒有絲毫印象,醫生便熱心地幫我查尋,結果病歷表上居然沒有留下資料。我告訴醫生沒有關係,我是第一次掛泌尿科,隨意預約一位就可以了。

照著回診單上的日期到泌尿科報到,在聽到護士叫喚走進門診室後,醫生正兩眼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應該是在看我的病歷資料吧!我迫不及待地立刻描述發病那天肚子痛的情景,比手劃腳地想讓醫生知道有多痛,是痛到快死掉的感覺。醫生突然抬頭看我一眼,拋出第一句話:「傻瓜,這樣的狀況是會死,不是只有快要死而已。」接著醫生問我在那之前身體是否有受到撞擊,我說沒有,醫生便說:「那表示是自己破掉的,這就更加危險啦!」

醫生研判是胰臟那邊又長了瘤,然後自己破掉流出血而造成內出血,內出血是會致死的,並且在所有內出血的症狀中,胰臟內出血是屬於最高等級的痛,會讓人當場死亡;醫生說,我真的很幸運。經由醫生這麼解釋,內心倍加感念到神的大愛。

醫生又繼續說:「雖然妳是內出血,幸運的是,因妳的右腎已割除,所以留有一個空位,血便慢慢流往空處凝結成一團血塊。妳還記得七年前幫妳開刀割掉右腎的醫生是誰嗎?」我回答說不知道,畢竟是七年前的事了,何況只是在開刀前見過一次面,連醫生的名字都不知道。醫生又問:「那妳還記得當年那位醫生在開刀前跟妳說的話嗎?」這個我就記得了,當場把醫生說過的,人只需要一顆腎,一顆是預備用的,只有一顆腎依然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等內容說了出來。醫生突然打斷我,說:「那個人就是我呀!」

剎那間,我腦子一片空白,兩眼注視著他,醫生也注視著我,兩人不約而同地做了一個會心的微笑:「怎麼會那麼巧!」此時醫生接著說:「其實七年前那是一場錯誤,算是誤診,妳根本可以不用開刀的,因為並非是惡性腫瘤,乃是跟這次一樣的脂肪瘤。但是若沒有七年前的錯誤診斷,將妳的右腎割掉,那麼這次胰臟引發的內出血,當天妳一定會沒命的。老實說,像妳這種體質的人,到目前為止依然很少見,就算是在長庚這種大規模的醫院,也找不到幾個像妳這樣體質的人……。」

這讓我想到聖經上所記:「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詩一三九13-16)。感謝主!

陪在身旁的媳婦急著請教醫師,現今在飲食上或生活上是否需要注意什麼?醫生說:「只要留意勿撞擊到肚子就不會痛,留在右腎的大血塊身體能自行吸收掉,大約半年的時間就會消失了。至於飲食上,樣樣都可以吃。」感謝主,今日再次回想神無比的恩惠,屈指一算,康復之後,已是又另一個七年的歲月了。

以上就是個人在這兩個七年裡與生命搏鬥的見證,並從其中確確實實領悟到生命的奧妙及神的權能。在世上的日子能活多久,不是醫生說了算,不是任何人說了算,乃是神說了算!如經上所記:「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祂所生的」(徒十七26-28)。

神不是讓我完全不生病,而是當我在生病之中,最危險、最危急的時候,救助、保守我脫離兇惡的險境,讓我從中體驗到祂的大權柄、大慈愛,讓我真實感受到祂就是這樣地愛我,且是深深地愛我,使我明白祂有多疼惜、寶貝我的性命。

患難與病痛乃是於我有益處的,能幫助我更加認識祂,也更加深愛祂。神更要我明白,無論何往,上山下海,是白天或黑夜,祂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眷顧、守護著我,哪怕世界全失,仍還有那深愛我的主,祂是我的全部。

見證到此,願將一切頌讚、尊貴、榮耀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