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牧養主的羊 ◎撰文/劉恩平 ◎期數:483期 ◎2017.12號
神的呼召,對我們基督徒來說,似是模糊不清,但是神卻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斷地提醒,要我們查驗祂的旨意為何。當主問我們「你愛我嗎?」一個體會到被主寶血所買回來的人,該如何回應主的呼召呢?

浪子回頭


小弟從小在教會長大,原屬淡水教會。本以為這個信仰很簡單,認為受洗、得聖靈,一定會得救,因此,沒有在信仰上作太多的追求。到了大學時期,有機會考上高雄的學校,周遭的人不在身旁,也就漸漸地不重視信仰,開始展開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教會很重要,我知道,可是只要學校和教會有衝突時,我往往會選擇學校,因為比較有趣。就這樣,信仰漸漸流失,而且偏愛這個世界而渾然不知,也漸漸不去教會了。

但是感謝神,小弟就讀的大學,是由高雄教會牧養的喜樂團契。當學長姐看到小弟漸漸離開教會、信仰流失,就時常幫我禱告,希望我可以回到教會,也時常關心我的學校生活,希望藉此將我喚回。那時因為不常去教會,晚上禱告都不敢面對神,覺得相當無力!但當小弟感受到他們關心我的信仰,並且時常為我禱告,其實是神的愛在喚我回頭。當體會這分愛時,小弟告訴自己,將來要投入更多的時間來服事神。

主要用你


大三開始,小弟立志多專注在信仰上,也體會到神的日子近了,要把握時間追求更有意義的事。到了大三班學生靈恩會時,體會到是神的恩典,我才有機會來參加,為此相當感動,並在禱告中默默向神提起要報考神學院、願將一生都獻給神的念頭。在某次上課中,有位執事分享一首英文詩歌,希望有人可以翻譯,當下他問到:「有沒有英文系的?主要用你!」這一句話一出來,小弟又很感動,感覺應該會叫到我,因為我剛好是讀英文系的,但是又不敢舉手。周圍的人知道小弟是讀英文系的,就有人大聲說:「這裡有讀英文的!」因此執事就請小弟起立翻譯,但剛好有個字小弟翻不出來,後來執事就請小弟坐下。事後想想,因為小弟有想要當傳道的想法,而「主要用你」這句話,讓我非常扎心。小弟也知道,主要用我,可是我不配,而且我也還沒有準備好。

牧養我的羊


因感受到現在就是末世了,想要把握機會,也就是25歲這個時候。在這幾年小弟告訴自己要靈修成為神的器皿,即使不確定神是否要用我,自己還是要追求信仰,也感謝神讓小弟有機會多多接觸教會,從事帶領的聖工。有一次小弟深感無力,因為參與的人比較不順服,不專心上課,因此小弟在臺上就說「倘若你沒有心,就離開」這種氣話。事後,感到非常的愧疚,認為是將講台當炮台,因此就獨自去禱告向神懺悔,過程中一直流淚。之後進入相當深沉的禱告時,一個很強烈的意念從我心裡浮上來:「恩平,你愛我嗎?」我很清楚那個意念是神,所以馬上回答:「主啊!祢知道我愛祢啊!不然我為什麼如此熱心作工!」之後,主的意念就說:「你牧養我的羊」。這個意念一出來後,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在禱告中一直感謝神,但也感覺自己滿滿地不配,而神竟然願意要我牧養祂的羊。在那之後,我告訴自己,要獻身當傳道,牧養神的群羊,但是還是沒有很確定,因此開始向神求證據。

當兵中確認神的呼召


2014年9月,小弟準備當兵,感謝神讓小弟有機會可以擔任教育替代役。在新訓時剛好有個星期六日的休假,當時正逢靈恩會的期間,因為那時小弟在高雄受訓,想要找一間教會領受聖餐,上網查詢一下,發現那一週南區只有一間屏東的枋寮祈禱所舉辦聖餐禮,小弟就從高雄搭車去。在最後的禱告時,很認真地為以後報考神學院一事來禱告,求神可以給我明確的方向。禱告完,顏建中傳道介紹我這個外地來的同靈時說:「我看這位弟兄剛剛禱告很認真,所以我在幫他按手時就為他禱告,希望他可以去報考神學院。」小弟當場嚇了一跳,想說這位傳道怎麼會知道我剛剛在禱告什麼!結束後,小弟就去找傳道,他只是笑笑地說:「感謝主!就是一種靈裡的的感動!」小弟也就將這樣的感動持續放在禱告中,踏上當兵的路。

感謝神回應小弟的祈求,讓小弟可以到一間離教會只有五分鐘的服役學校,就是花蓮的新城國中,距離北埔教會只有五分鐘,因此讓小弟晚上都可以去參加聚會,也投入當地的聖工。感謝北埔教會的愛心,小弟一個人孤單地到花蓮當兵,卻把我當作一家人,也安排教員的工作給我。到我要退伍離開時,教會全體還特別幫我辦一場歡送會,並且送給我一個小禮物,是一張悠遊卡,貼上團體照的圖案,背面也貼了一個經節,就是──「神問恩平說,你愛我嗎?恩平回答說,主啊!祢知道我愛祢。神說,你牧養我的羊」。這是出自《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小弟看到這經節時,眼淚就掉下來,其實我從來沒有跟北埔教會的人說過之前有這樣的感動,但是這經節竟然就「主動」出現,也切實感受到,原來神的呼召是一再又一再地提醒,要小弟走上這條獻身之路。

婚禮的祝福


小弟想要報考神學院時向神禱告,希望有個可以支持我走傳道這條路的姐妹來當我的幫手,當時祈求的內容有兩個,一是這個人是願意當傳道娘的,二是這個人是很勤於禱告的,因為透過禱告,才能幫助我們平安走過傳道這條事奉的道路。很感謝神,最後賜給小弟符合這兩項條件的姐妹。結婚前請傳道作婚姻輔導,傳道在過程中大部分是在勉勵獻身的事情,當時小弟只是覺得25歲要報考神學院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對神的呼召沒有相當的確定,信心也沒有很堅定,但是傳道娘在旁邊說:「你有一個願意順服當傳道娘的人當你的妻子,這已經是很明顯的證據了呀!」

感謝神,讓小弟在2014年11月1日在會堂完成婚禮,在婚禮時小弟還是認為自己太不配得這樣的恩典,但回想曾經為了婚姻向神禱告的那段時光,加上內人對小弟相當支持,周圍的人事物一再地提醒。因此,不再猶豫,就在2016年5月報考神學院。

感想


2016年9月,很感謝神的揀選,讓小弟考上神學院,目前是二年級的學生。回想前幾年,我曾經就像《何西阿書》裡的那個淫婦,貪愛這個世界,但是神的愛把我從世界中再次拯救出來。也讓我看到周遭軟弱的人,努力為他們禱告,最後,神真的垂聽我的禱告,讓他們回頭。如今,又帶領我的婚姻之路及進入神學院就讀,說起來是滿滿地不配!我拿什麼報答神的救恩?只願將身心獻上,一生為主所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