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沙巴東海岸區傳教百年感恩音樂會 ◎撰文/迦瑪列 ◎期數:483期 ◎2017.12號
全球的真耶穌教會為響應世界傳教一百週年紀念,都進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在真耶穌教會沙巴總會大力推動下,本會交響樂團與斗湖小區聯合詩班、山打根小區聯合詩班和兒童詩班,於2017年9月9日晚上七點半,在東海岸區山打根客家公會大禮堂攜手合作,肩負起一場分量十足的「傳教百年感恩音樂會」。

引頸期盼 雀躍等待


當晚,還未到入場時間,與會者就早早在禮堂門口大排長龍,希望能選個好位置,因為這樣的感恩音樂會對山打根來說實屬首創,對本會而言亦屬難得。而此次高規格的免費音樂會,除了吸引來自本會全州各地的同靈外,也不乏來自吉隆坡、臺灣、紐西蘭、澳洲柏斯和英國等地的同靈前來共襄盛舉。當然,也有168位慕道的親朋好友前來聆聽福音,若非主親自引領他們前來,那是一個不可能的數據,真的很感謝天上的真神!

攜手同心 榮神益人


此次的感恩音樂會邀請來自斗湖教會的音樂奇才陳桂霖弟兄擔任音樂總監暨總指揮,再加上其得意門生,巴隆教會的梁銘恩弟兄鋼琴伴奏,師生合作,默契十足,蔚為佳話。再配合交響樂團指導鄧玉芳姐妹、山打根小區聯合詩班指揮麥殷敬弟兄、山打根小區的兒童詩班指揮鄒雪妮姐妹跨區合作,聲勢浩大,榮神益人。

開啟交響樂團新使命


這次破天荒地選用交響樂這個典雅的世界語言,以交響合唱的藝術形式呈現,目的是想藉著「走進音樂、放開牽絆心靈的韁繩」,為在場的觀眾提供陶冶身心靈的音樂,讓與會者能夠以寧靜的心來聆聽道理,因為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再藉由詩班口唱心和地向與會者講述本會自1917年藉著聖靈成立於中國北京,也善用多媒體來介紹本會的信仰觀、人文情懷、抱負與擔當,以及末後教會的光榮願景,目的在於向聽眾展現東西方卓越音樂藝術文化連結的同時,更傳達人人理應追求靈魂未來歸屬的決心。

其次,在選曲上,我們堅持非經典不用,非本會創作不用,中外兼顧、雅俗共賞。雖然交響樂曲改編的難度頗大,但最後的效果很好,超出我們的想像,真是萬事互相效力(羅八28)。改編後的交響樂曲在深入人心的旋律基礎上,輔以豐富的合聲,在原曲「靜」與「美」的意境中加入更多的色彩變幻,配合指揮建構出如畫的美景,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對本會「年輕」的交響樂團來說,這是一次不小的體驗,也為今後開闢更廣闊的音樂事奉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沙巴教會交響音樂又綻放出了新的色彩。此次參與演出,為樂團帶來了更大的信心,也為日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讚美歌聲 震撼全場


與此同時,全體詩班成員無疑都受益良多,因平時都是在各自的會堂獻詩,從未想過能有機會在會堂外,且與近兩百人同臺獻唱、事奉。這都是天父給予的額外恩典。

由斗湖小區80人組成的聯合詩班,來自全州各地55人的聯合交響樂團,共同演奏三首曲子──悠揚婉轉的〈萬有齊頌主〉為本會的讚美詩歌、鏗鏘有力的〈哈利路亞頌〉,及慷慨激昂可作為代表本會的優秀作品〈真耶穌教會〉,三曲此起彼伏相互對答,讚美歌聲震撼全場。讓與會者親身體會到天上人間的美妙樂音,在管弦樂與合唱的恢宏交響中蓬勃昂揚、勵人奮進。在絢麗音符的交錯間,聯合詩班與交響樂團將優美動人的音樂傳遞到眾人的內心。

童聲獨唱和幼少兒童合唱團的合唱,輔以動畫的呈現。女孩們身穿白洋裝,演繹新版的茉莉花,男孩們潔白的詩班服,加上全場毫無膽怯,手拿樂器準確無誤地演繹,如詩如畫,可圈可點。這讓筆者看到各地教會的詩班仍有著雄厚的實力,能為福音的傳揚繼續努力。

這次參與演出的人員都非常投入、非常認真。在音樂語言的掌握和情感的表達上,恰到好處、動人心弦。信息的主講人與見證者都清楚表達著「神愛世人」的主題,讓聽眾知道其實神離我們眾人不遠,也願意成為我們的朋友。

福音短講 見證萬有主宰


歌聲繚繞迴盪之際,本會的鄧哈該傳道以精彩的生命信息「神是愛」,講解人生無法解決的四大問題:罪、病、苦、死,並宣告耶穌基督正是為此而來拯救我們。大聲呼籲願意相信耶穌的人能夠邁出信心的一步,得著耶穌基督,不僅得著永生,在今生也可以過著平安、喜樂、蒙福的人生。

接下來,本會的甘多馬傳道分享生命的見證,並即席邀請來自內陸區的同靈Hilda Joakim姐妹,講述所見有關「天國與地獄」的異象。異口同聲見證這宇宙中的主宰,賞賜萬有生命,並且顧念所有被造之物的所需、親自供應眷顧,只要我們願意信靠祂。

善盡本分 全力以赴


筆者幸蒙主耶穌的大愛,被選派為音樂會的籌委會主席,參與事前的協調工作。2月12日籌委會成立後,各詩班就馬不停蹄地練習,大家積極參與前期方案製定,加上共同順服聖靈的引導,把各種可能影響演出的因素逐一標定,藉著同心禱告,為樂團及合唱團的演出順利打下良好的基礎。

9月8日斗湖詩班與交響樂團部分成員百餘人陸續抵達山打根,為的是進行演出前最後一次的彩排。大家的用心,不惜犧牲假期,扶老攜幼、全體總動員,全心投入。樂務的執委同工們忍著酷暑、早出晚歸,每天最早到現場,最晚離開,進行樂器接駁、樂務整理、場地設定等工作。各位行政工作人員不僅與音響組、音樂組、保安組、後勤組等各單位進行溝通協調、演出統籌、後勤保障等工作,甚至還邀請沙巴總會文宣處的專職同工前來攝影、錄影、活動記實、新聞資料收集與整理等的宣傳工作,為這感恩音樂會的各階段事工提供重要的保障。願神紀念大家的辛勞。

耶穌呼召 千人赴宴


說實在的,在這麼短的時間第一次辦如此大型的戶外佈道兼百年感恩音樂會,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主耶穌明白大家的顧慮,從開始的第一次籌委會會議議決預訂250個座位,至第二次的500個座位,大家仍然是抱著「得過且過」的想法。殊不知,在9月5日我們付租金時,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勇敢地說「我們要700個座位!」

當9月8日上午進行彩排時,各區代表向筆者匯報正在路途上趕來的同靈數目時,已有690人。心想,這700個座位怎麼夠?再一次的向禮堂負責人要求增加座位至900個,這一次應該「足足有餘」吧!下午安息日聚會時,西埔架教會坐滿400人,伊羅普拉教會也有350人,這個數目仍未加上還在路途中趕來的外地同靈,以及那未知數的慕道朋友。

禱告時,聖靈感動筆者:「是主耶穌在召人前往赴宴!」的確,主若同工,上千人前往不是不可能的事。會後又接到一位學員打來的電話說:「執事,請您務必相信今晚一定超過一千人,您再不增加座位,唯恐大家要罰站了!」他年紀小卻比我還有信心,我還愣在那兒?於是馬上前往增加座位至一千個。結果,晚上不到七點半已坐滿,詩班成員與全體工作人員都讓座,等於我們自己有三百多人是「罰站」的。看在筆者的眼裡,心中直喊:「耶和華以勒,感謝主!」

主恩主愛 種族融合


當天雖然有來自公安局的政治部隊兩次前來監視,並要求出席人數與種族分布的記錄,筆者一一回應。感謝主!他們沒有對教會刁難,反而還兩次稱讚「真耶穌教會是多元種族的教會,各族可以融洽相處,並且同臺唱詩!」是的,主耶穌不僅是揀選了猶太人,祂也揀選了希利尼人,甚至我們!

雖然忙得不可開交,筆者仍要完成他們所交待的任務,除了滿心感恩外,也看見了「宣道契機」。根據各原住民母語系來分配,的確發現沙巴仍是一個未完全開發的福音良田。祈求上主繼續引領,讓卑微如塵的我們,能夠得著更多人,完成主所交託的福音大事工。

感謝主耶穌的親自帶領,當晚感恩音樂會出席踴躍,讓有上千個座位的壯觀大禮堂座無虛席,也有超過1,304個各族及非穆斯林踴躍赴約。整晚由三個詩班聯袂合作,為時兩小時無休息的精彩演出,讓滿場觀眾始終聚精會神,及至結束仍意猶未盡。演出謝幕時,全場掌聲如雷,叫好聲此起彼落。一曲奏罷,掌聲不絕,讓指揮一再返場;一曲終了,精湛的技藝博得台下陣陣歡呼聲,全場上千位聽眾聽得如痴如醉。最後,音樂會在詩班輕快明朗的〈SHALOM〉大合唱中落下布幕,人人在互道平安時,同頌「感謝主」,並一齊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

尋覓生命之主 同得福音好處


一個宗教已達百年歷史,是動力,也是借鏡。若非萬物本於祂、依靠祂、歸於祂(羅十一36),人又算甚麼?我們務必趁著還有機會,早日與家人尋覓掌管生命的主宰,也誠心希望親愛的朋友們,有朝一日也與我們一起事奉這永恆的萬物主宰。

人總要盡本分,在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五五6)。握住人生的希望,即時來到祂的面前,與父母、家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