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祢所愛的人病了 ◎撰文/曾恩榮 ◎期數:483期 ◎2017.12號

耶穌叫已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過程充滿張力(約十一章)。

當一個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的屍體,竟能活著從墓洞走出來,解開裹布後,全然復活,現場必是充滿驚駭、訝異、歡欣、激動的情緒。

馬大、馬利亞,雀躍欣喜,擁抱復活的拉撒路,仰望感謝施恩惠的主,此時終於領悟耶穌說的:「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幾天前,拉撒路病重,緊急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祢所愛的人病了,卻等不著耶穌來。等耶穌到,拉撒路死了,葬了。算一算,祂並沒有馬上啟程,留在所居之地耽擱了兩天,讓病得醫治或從垂死中得復活的希望都完了。馬利亞一見耶穌,就俯伏在祂腳前,哭著說,主啊,祢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悲傷中,難掩失望,但不減對主的信心;失望中,難掩不滿,但無損與主親近密切的關係。

然而,超過馬大和馬利亞所求所想,令眾人不可置信的神蹟出現,拉撒路復活了。耶穌刻意的耽延遲到,反而使這件神蹟所帶來的造就達到空前:由醫治變成復活,由病床上復活變成走出墳墓復活,不只大大造就拉撒路一家人,也成了眾人的見證,相信耶穌。

這件神蹟,細膩地描繪了神的兒女和全能的神之間交融的關係。「祢所愛的人病了」,是拉撒路一家人在危急時差人傳達耶穌的話,一句話,訴說著他們與耶穌之間素來的關係,愛祂也為祂所愛,所以當面臨需要時,就尋求祂的眷顧,相信祂必回應。

這件神蹟,也真實地描繪了神對祂所愛兒女的回應,絕不落空,但是按照祂的原則和時間表行事。只要相信,時間容有落差,方式或不相同,神所給所賜必是更好。

一位弟兄未信主之前,和家人關係很差,做了很多讓父母失望的事,一人在外闖蕩,很少聯繫。好幾次,當他面臨困境時,自是不敢尋求父母兄姐的協助,心想他們也不會理他。信主後,他遵循聖經的教導,把主的話放在心裡,求主幫助能建立與神親愛的關係,行神所喜悅的事(約十五7;約壹三21-23),也效法「浪子比喻」的小兒子,回家求父母原諒過去的不是(路十五11-32)。自此他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和神和人都有了好關係,不論順逆都有安穩的渡口。

他見證從禱告得來的力量,勉勵人要先和神建立親密關係,而且打從心底相信神,因為在祂凡事都能,合乎神旨意的禱告必能得到神的回應。他說,人不能平常不來往,欠錢了卻賴著要借錢,人也不能求人幫助卻不相信對方,但不小心我們卻常常如此對待神。

他又說,我常對神說:「祢所愛的人病了,求祢憐憫。」簡單一句禱告詞,我深受啟發。遵行神旨意的得神所愛,信靠順服神的勇敢祈求,這不就是神福音大能的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