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學習敬畏神 ◎撰文/小光 ◎期數:482期 ◎2017.11號
一位因在太太身上「看見神」而信主的弟兄,有次在主領唱詩禱告會時見證說:「未信主以前,若出差住旅社,就怕在房間內打開抽屜時見到聖經(怕沖犯);偶爾隨太太到教會來,怕禱告太久(怕無聊),隨大家唱詩又不懂,……但是信主後,要被安排負責帶領聚會時,這一個月以來才真正感受到怕的感覺,因為知道我們是在敬拜神!」

信仰的「基本功」,就是懂得先敬畏神,就像練功夫的人,蹲馬步就是他身穩的「著力點」;而敬畏神的人,就必有主的話在他心裡「定根」,才能建造起不會倒塌的房子(參:太七24-27)。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因體驗而認識神)……,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申四9-10)。

站上講臺會怕,是因為知道是神的代言「人」,你必須「活出神」,而不能「造出神」;這一線之隔的功課,就成了人與魔鬼角力的分界點。可惜人往往事奉多了,就容易犯了「近廟欺神」的毛病而茫然不知;末世大罪人,自稱是神(帖後二3-4),就是這樣產生的。以利祭司的兩個「孽子」,還不夠明確嗎?(撒上二-四章)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二11)。這位領會的弟兄接著見證信主後的「快樂」,真正體會到全家信主的喜樂(參:徒十六31-34)。

從認識神到敬畏神,進而願意事奉神,以神為樂,都是在對神不斷地學習且存敬畏的心所引發的,甚至「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哈三16-19)。

沒錯,敬畏神的人必有神賞賜的智慧(箴九10),明白「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的真理(彼前四1),就像耶穌「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一樣(來十二2)。

弟兄姊妹們!縱然有「火煉的試驗」,但我們有「神榮耀的靈常住在身上」(彼前四2-14);因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神為愛祂(乃先敬畏祂、守祂的命令)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的奧祕啊!(林前二9-10)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