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執子之手,同承主恩──2017未婚社青聯誼活動 ◎撰文/洪慧欣 ◎期數:482期 ◎2017.11號
2017年6月10-11日,在日月潭舉行了兩天一夜的未婚社青聯誼活動,感謝主賞賜滿滿的恩典,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求神保守未婚社青青年都能在主內聯婚,看顧已婚幹部家庭平安,眾人一同享受主所賜的幸福婚姻。

未婚社青聯誼活動是為了讓青年能有一平台自然地互動與認識,這次活動的主題訂為「執子之手,同承主恩」,因主內聯婚是責任,也是蒙福的開端。第一天安息日的上、下午聚會,由黃志傑傳道主領,內容是「如何確定是他」、「以撒式/雅各式」。如何確定這是神所安排的良人,是每一位站在婚姻入口青年的困擾,傳道用自身的經驗,深入淺出的分享「確認」對方的過程,也介紹了以撒式(相親)及雅各式(自由戀愛)的優缺點,不論哪種認識方式,重點是兩人心中要有神,時時為了婚姻禱告,時候到了,必定能明白主美好的旨意。

「跟著北區動次動」是北區幹部設計的破冰遊戲,透過簡單的猜拳遊戲,讓學員彼此自我介紹,利用拖鞋和童軍繩譜出青春的色彩。未婚社青聯誼與一般相親最大的不同處,彼此乃是在活動與分享中互相認識,少了面對面的尷尬,多了自在的氛圍,學員可以在群體中觀察對方的優缺點,進而決定是否製造多一點的交談機會,如果心有所感,也可以請託幹部或婚介關心。

考量車程距離,未婚社青聯誼活動目前是由北區、中區、西區、中南區與南區學員組成,填寫報名表後由地方教會教牧簽名,確認能在會堂舉行婚禮,並在時間內繳費,完成報名手續。各區也推派兩位婚介參與其中,婚介在活動中扮演著觀察與關心的角色,觀察學員間的互動情況,必要時穿針引線,讓青年們能進一步認識,且主動關心是否有氣質相同的青年,在適當的時機引薦認識。當然,婚介只是旁觀者,若當事人沒有感動,還是會尊重個人意願與選擇。別看婚介只是坐在活動會場邊,他們可是努力地記住每個人的面孔與姓名,認真地從聯誼活動或地方教會青年名冊中,尋找合適的人選,畢竟要扮演好「老僕人」的角色,是需要費一番工夫,吃閉門羹更是見怪不怪了,求神記念他們的辛勞。

這次的帶狀時間,總共有5個主題,分別是「如何明白神的旨意」、「從相識到紅毯」、「我的擇偶條件」、「如何選擇正確的婚姻」、「與老僕人的對話」,讓學員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藉由講員的分享與互動,各自領受自己所需的養分。婚姻從來就不是一張容易的考卷,從擇偶到婚姻的經營,以及未來的子女教養,每個都是重要的考題,關關難過關關過,謙虛地跟隨神帶領的步伐,在人生旅途的各個驛站中,靜靜地領受恩典與祝福。

週六晚上的「麵筷熟了」,學員先選擇喜愛的免洗筷,並依照筷子花色分組,一同享受泡麵的宵夜時光。分組一直是活動中的大工程,人工分組無法盡善盡美,總是無法達到每個人的需求,因此這次採用自由抽籤的方式,報到時自己抽取組別貼紙,「籤在懷中,定事由耶和華」,雖然小組內的差異性極大,甚至是不曾想過的組合方式,但這也許是另一種契機;不論主辦單位如何分組,總是希望參與者能多方認識,即使不是同承生命之恩的人,也是同跑天國路的兄弟姐妹,因此日後參加聯誼活動的青年們,除了問候老朋友之外,鼓勵大家也能有禮貌的多多結識異性同靈。

第二天清早的早禱會中,主領人分享婚姻的真諦「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不論經過多少歲月,不論遇到任何事情,總是禍福與共、不離不棄,和幼年所娶的妻快活度日。接著,所有人員浩浩蕩蕩的前往伊達邵碼頭,準備這次的重頭戲──環湖。在船艙上,藉由南區幹部設計的九宮格活動,發覺和自己特質或興趣雷同的對象,在活潑的氛圍中,自在的互動與交流。遊戲過後,徐風吹拂,或是細細地欣賞日月潭的好風光,或是和同靈低語交談,或是拍照合影,或是交換資料,今年的未婚社青聯誼在船停泊之時,即將告一段落。

感謝神的保守與愛護,聯誼活動中充滿了許多恩典神蹟。住宿費用是整場活動最大筆的開銷,今年彙整各區報名人數後,其實已超過廠商同意無償退房的期限,然而感謝主,對方完全退還我們訂房的費用,也沒有扣除手續費。遊湖的船主,在聽到是教會舉辦的活動後,自行降價。活動前一週,中部大雨不斷,深怕許多戶外活動因此受到影響,直到活動舉開了,星期六下午的天氣仍不穩定,響起隆隆雷聲,但在神的保守中,只下了幾分鐘的小雨,藉此洗去了炙熱的陽光,讓學員們可以在舒適的戶外進行活動;星期日的遊湖活動,更是豔陽高照,藍天白雲、碧潭遊艇,將所有人員喜樂的笑容襯托得更加美麗。星期日下午,當幹部們開完檢討會離開日月潭後,天空開始下雨,雨勢滂沱、唏哩嘩啦的,若非神保守拖延,我們豈能有好天氣完成所有活動,真是神恩浩大!

兩天的時間很短,短到無法認識每一位同靈,但也有人遇到可以深談的對象。不論幾天的活動,幹部們總是希望安排舒適的食宿,設計有趣的活動,多多增加學員彼此認識的機會,倘若聽到因聯誼認識進而結為連理的消息,無不雀躍萬分,不住地感謝讚美主!

我們深信,婚姻是神親自設立配合的,祂必定帶領、祝福,倘若願意伸出雙手,任憑祂隨意引導,當良人出現時,必定能滿懷欣喜的說「我願意」。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感謝神用祂的大能補足我們的缺乏,在婚姻的事上,求主親自感動每個人,讓未婚幹部及學員們,能早日明白神的旨意與安排,讓已婚幹部們也能從活動進行及分享中,再次回想在婚姻上的恩典與感動。最後,願將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從今時直到萬代。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