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細想人生 ◎撰文/英國愛丁堡教會劉美玲 ◎期數:482期 ◎2017.11號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三4)。

雖然我不是自幼在真耶穌教會受洗,神卻一直看顧我,引領我至祂面前,學會去相信祂、倚靠祂。正如主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十五16)。

出生在香港一個平凡大家庭的我,因媽媽的原故,八日大的時候就接受天主教的洗禮。小時候,因在天主教小學讀書,而父母亦在天主教中學工作,故常常有機會望彌撒、上聖經班,甚至幫忙簡單的教會工作。在宗教的薰陶下,自幼已相信有一位掌管萬有的真神,並懂得向祂禱告祈求。

進入中學的那年,媽媽退休了。我和妹妹最初隨著媽媽參加彌撒,但僅維持一、兩年的時間,我的信仰就畫上休止符。待到中四時,四哥前往英國進修,這也因而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哥哥在英國埃塞克斯(Essex)大學讀書,遇到香港教會的朱惠忠弟兄(現為執事,居於澳洲),他和哥哥一樣,剛入讀大學第二年。那時,朱弟兄邀請哥哥前往倫敦教會參加聚會。

當我在香港完成中五會考,大約是六月份,正等待成績時,有一天,我突然想讀聖經,在床下找到一本,就開始了讀經生活。那年,哥哥和朱弟兄完成學業,回港工作。同年十二月,哥哥致電給朱弟兄閒談,朱弟兄再次把握機會,邀請哥哥前去香港教會參加聚會。大約一個多月後,就是二月初,我和妹妹首次踏足真耶穌教會。可惜妺妹參加數次聚會後,就不願前往了,但哥哥和我仍常常去聚會。為了認識真教會,在慕道期間,經哥哥的鼓勵,我就將十多本福音小冊讀完一遍。

那時,我已升讀中學六年級。某一個下午,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外出午膳。用膳後回校上課,途經一間銀行,那銀行正在進行裝修,我們看見幾個工人搬運著一塊約一米寬、三米高的外牆裝飾金屬板。忽然,金屬板在我們後方跌下,並落在我身上,然後發出一聲巨響。當時我只知道金屬板碰到肩膀及額角,但卻沒有意想中該有的痛楚。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令大家不知所措,就迅速返回學校。

待我回到教室,心裡越想越害怕,如果那塊金屬板是落在後腦的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感謝神對我的眷顧,保守我的生命。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我一直在心裡默禱。直到放學回家看見媽媽,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我一面大哭,一面告訴媽媽所遇的意外。猶記得,媽媽藉此勸告我不應往其他教會去。然而我細想,此事乃是神救了我肉體的生命,神開啟我心,讓我明白這是出於撒但的攔阻。

同年四月底,哥哥決定在靈恩會時接受洗禮,朱弟兄還來問我是否前去參觀洗禮。雖然我慕道只有三個月,但因不斷查考真理及遇到上述意外,亦想接受洗禮。我當時年紀輕,又尚算是其他教派的信徒,故不想受別人的影響而作出決定。在佈道會第一晚,我就向神直求,抱著單純的心,求祂為我決定,若這是適當的時候,求祂賜下聖靈。鑒察人心的神,就在4月27日當晚讓我得到了聖靈。我因而下定決心,在1987年5月3日接受真教會合乎聖經的大水洗禮。

因著神的恩典與慈愛,受洗不久後,教會即安排我參與各項聖工。三年後,我亦被選為教會負責人,在不同的崗位上服事了九年。回想這段日子,最初的時候,我仍在讀書,毫無工作經驗,更沒有過人之處,神的意念卻高過人的意念,而我們也不是倚靠勢力或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完成所託付的工。雖然有時會在疲憊與淚水中度過,但蒙神安排,能與兩位既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在不同時期同工多年。他們雖有見識,卻甘心謙卑服事。我因而在道理上更加努力追求,並建立正確的事奉態度。最重要的是,神早已預備,不論我遭何境遇,特別是婚後所遇的考驗,凡事皆能倚靠祂。

結婚是我人生的另一轉捩點。在漫長的歲月裡,我和丈夫在信仰上面臨著極大的考驗。目睹當時境況的一位姐妹,曾安慰我說:「妳真是信神的。」然而,我沒有別人想像般堅強,只是將我的淚水一直流在主耶穌腳前。雖然這根刺未曾離開我們,但神的恩典卻是夠用(林後十二9)。在人生最艱難的時期,我只知道神沒有忘記、沒有撇棄我們。因著神的創造和救贖,我們曉得祂的愛;藉著祂安排在我們身旁的人所付出真摰的關懷,我們體會到祂的愛。這期間,神的恩典不但沒有短缺,為我們解決生活上各樣所需,祂並拯救我們女兒的生命。

我們夫婦倆皆有遺傳性血液疾病,能生兒養女本已是神莫大的恩典。當我首次懷孕,懷孕期還差一天達41週時,感到胎兒的活動減少。第二天見醫生時,就告訴他這情況,醫生立時安排隔天入院。我在翌日中午進行引產,護士負責每小時檢查胎兒心跳一次。直至傍晚六時,她發現胎兒心跳好像很緩慢,於是改用有顯示屏的儀器檢查,當時胎心率已跌至極度危險的數值,每分鐘只有70次(低於110次已屬危險)。護士馬上致電醫生,請他返回醫院。

之後醫生告訴丈夫,我已疼痛難當,而胎兒心跳下跌,需立刻剖腹生產。丈夫隨即致電給我的哥哥和他的父母,請他們幫忙代禱。感謝神,在2001年5月3日晚上八時多,女兒終於出生了。醫生說,女兒剛出來時,頸項正被臍帶繞了一圈,所幸沒有大礙。感謝神的憐憫,保守了女兒脆弱的生命。當天的日期同為5月3日,而在十四年前,正是神引領我受洗歸入真教會,拯救我屬靈的生命!或許在別人眼中,這只是一個巧合,但對我而言,這卻是神親自的叮嚀,提醒我不要忘了祂救贖之恩,讓我深知祂的愛是永不改變的。

因丈夫本居住在英國,婚後九年,就在2008年6月中旬,我們一家四口回英定居。在2015年1月底,我開始擔任英國總會的工作。雖然我們一直過著簡單的生活,並因以往的體會而看淡世上的一切,但一再被邀參與這份聖工前,內心仍有掙扎,皆因可以預見這工作會對我們的家庭生活、教會事奉、子女學業及經濟收入等帶來影響。我們將此事放在禱告中,看神的旨意如何。

在2014年11月底,和丈夫再次討論仍未有結果之際,我突然向丈夫數算神對我們家的恩典,祂在我身上的作為,因這樣才下了決定。人雖渺小,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弗二10)。當我細想人生的旅途,正如所羅門王在《箴言》二十章24節所言:「人的腳步為神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但我們能否滿心相信,凡事總有神的美意,甘願交託呢?這也是我們一家仍需努力學習的功課。

行文至此,雖未能盡說神恩典的點滴,卻再次喚醒我們,不論在人生的各個階段,抑或備受考驗之時,祂仍是那一生牧養我們的神。生命是否滿有意義?人生是否活得精彩?並不在乎物質生活的豐富、學識才能的多寡、身分地位的高低……,而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這不是世上的人和事可取代的。在這短暫的人生裡,神要我們所經歷的苦樂順逆,皆為要我們懂得尋求祂,更能認識──祂的慈愛是無法測度、祂的話語是永不改變、祂的應許是真實永存。作為祂的兒女,深願我們能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並盡自己的本分,心存敬畏,忠心順服跟隨。惟盼藉此見證,述說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讓更多人同享祂無盡的愛。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主耶穌基督,直到永遠!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