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噗通噗通! ◎撰文/林心怡 ◎期數:482期 ◎2017.11號
我從來沒聽過自己的心跳聲,竟然如此大聲!就是因為拿到這一張校慶園遊會的邀請卡。

從國中起,我一直讀女校,念女校讓我很放心,不需要和那些臭男生打交道。考完聯考,如我心願,也是女校,這讓我的生活很單純,每天就是專心學業就好了。

不料,數學補習班鄰桌的那個男生,竟然遞了一張他的學校園遊會邀請卡,直接放在我的桌上,我又羞又緊張……那個男生長得不算很帥,但看起來挺斯文的。

我在心中獨言揣想:

「謝謝你的邀請,我當天會去參加的。」

「對不起,我在假日時,都要複習功課,沒辦法去。」

「我去問問同學,有沒有人能陪我一起去……」

心裡七上八下,整堂課都無法聽講。到底該怎麼辦?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聽的道理都是「不可嫁娶外邦人」、「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爸媽經常叮嚀我,不可以在高中時交男朋友。但是,許多同學都有男朋友呵護陪伴,聽她們描述的那種甜蜜的感覺,我也好嚮往。難道我不行嗎?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由心發出。」不知怎麼的,我聽到心底的這個聲音。

「陳小花,妳的目光為什麼呆滯?妳在想什麼?這題二元一次不等式,由妳上來解題。」啊,老師點名叫我,喚醒了我。那個數學題,我還想不到答案,但是,這個邀請卡難題,我好像知道該如何解題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