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82期 ◎2017.11號
社會上某些工作場域裡,我們會看到義工、志工熱心地穿梭在其中為民服務,他們的愛心值得敬佩。同樣的,教會裡也會有一群因感念神的恩典而承接各項聖工的弟兄姐妹,他們發揮從神而得的恩賜服事神、服事人,讓教會的運作更順暢,也讓屬神的家充滿溫馨和留下彼此相愛的典範。

因此,服事對大部分的基督徒並不陌生,而且清楚知道必須懷著一顆感恩、喜樂的心去做,在相互幫補中,一起成就許多美好的善工。然而,因人的不完美,難免留下一些遺憾的事。所以抱持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所要做的聖工,就顯得非常重要。謙卑、與眾人和睦,不因人的閒言閒語或是無心的話,而讓自己受挫或是離開服事的崗位。這些勉勵的話,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並不簡單。

這時要想想,我們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容易被「打敗」?想想,是否自己說話急躁?是否堅持己見不謙讓?其實,這些都考驗著我們的信心與靈修的工夫。教會中不能缺少為諸事繁忙的馬大和靜心聽主道理的馬利亞,每個人也不可能一直擔任同樣的角色。這也是傳道人常常勉勵信徒要多做主工,但不要忘記靈修的主要原因,因唯有兩者兼顧,才能讓所做的工蒙神悅納,彼此得造就。

至於裹足不前的人,也許自覺不配、怕內心受傷,或是不知如何投入,但相信有願做的心,或是主動詢問,或是放在禱告中,主必引領我們服事的腳步。只要記得順服神的旨意,為感念主恩而作,不問回報,不求掌聲;在遇到挑戰、疑惑、挫敗時,要更加仰望神,好讓你的服事成為馨香之氣,蒙主悅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