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全身乾淨 ◎撰文/小光 ◎期數:481期 ◎2017.10號

為配合自來水公司換修管線,在全棟十餘戶都是信徒的一樓看板上有人寫著:為節約用水,昨天凡洗過澡的人,今天只需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令人莞爾。

能夠全家信主,甚至全棟住戶都能在主耶穌的寶血恩典下受洗歸主,洗除罪愆,不僅全身,是連全棟都乾淨了!「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5),在祂那裡,沒有「停水」的問題,因為祂是活水泉(約四14)。

所以若是「停水」,定是我們這邊的管線出了問題。我們若沒有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斷線了),就與基督無分了(參:來三14;約十三8)。

耶穌為門徒洗腳時曾說:「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約十三10),難道只有賣主的猶大不乾淨?(11);後來三次否認主的彼得,豈是乾淨?耶穌被捉時,「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太二六56),他們又如何?

「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受洗(全身)歸了摩西(律法代表)」(林前十1-2);但是又有幾位能夠在用「腳」行過四十年曠野之後,以信心的「腳」踏入約但河?(參:書三14-17);在第二次核算百姓數目時,有幾位是「老」面孔呢?(參:民一45,二六51)。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十五6);而他把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雅二21)。是啊!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20)。

「心」與「行」就如「身」與「腳」,不能偏廢。當耶穌吩咐我們也當彼此洗腳時,我們心靈的那雙腳,是否也願意效法主更加相愛、聖潔、謙卑?祂說:「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7)。

兄姐們!「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洗過澡),成聖稱義了」(林前六11),但是你「行義」了嗎?(約壹三7),「成義」了(洗過腳)沒有?(羅六16)。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