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If God Leads You to Walk A Way ◎撰文/珼珼 ◎期數:481期 ◎2017.10號
《老子》云:「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有位年輕人因意外失去了一隻手,讓他對人生絕望,最後只能以乞討維生。一天,年輕人來到一戶人家門口,向站在門前的女主人乞討,沒想到,女主人沒有給他錢,卻要他將屋前的磚塊搬到後院去。年輕人很生氣地抗議,他只有一隻手,怎能將滿地的磚塊全部搬走呢?但女主人非常堅持,年輕人只好一塊一塊地搬。等他將全部的磚塊都搬到後院,已經過了二小時了。當他完成後,女主人給了他20元美金。年輕人非常感激,但女主人卻告訴他,這些是他用自己的力氣賺來的。他突然醒悟,並對自己這段時間的荒唐感到羞愧,他了解到他缺的不是一隻手,而是面對現實的勇氣。多年後,這個年輕人成為了一位成功的企業人士。

以前聽故事時,都把重點放在年輕人搬磚塊後的體悟,如果有勇氣接受現實、不放棄希望,其實生命並不會因為失去部分而黯淡,反倒有機會因磨練而成就更美好的果實;但是現在,我更著眼於這位女主人。她一眼就看出了年輕人真正的需要,她沒有直接勸告年輕人要珍惜現在他所擁有的,也不順從他的要求,看似欺負軟弱人的做法,卻讓年輕人明白真正缺乏的是什麼。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賽五五8)。

撒母耳到了伯利恆,要從耶西的兒子中膏立一位作以色列的王。神沒有告訴撒母耳祂的條件是什麼,撒母耳只好一一見過耶西所有的孩子。當他見到以利押等人,心裡都曾想著:這可能是神要膏立的王。神卻告訴撒母耳,不要看人的外貌,因為神是鑒察人的內心。直到見了大衛,一個容貌俊美的孩子,他是最年輕的,也是未曾經過歷練的,在大家的眼裡,他不適合當國王,可是神卻帶領他,讓大衛成為合適的王。原來神的眼光和人所想要的不同。

我們有時會像故事中的年輕人一樣,遇到困難、軟弱了,都想要得到最快、最好的幫助,不管是面對人或是面對神。親戚朋友可能會聽從我們的要求,也會體貼軟弱者的心情;但是神就不一定了。有人說:神怎麼都沒有垂聽他的禱告?為什麼他的禱告總是不蒙應允?或是他求A,神卻給他B呢?

其實神早已有了安排,只是我們還沒望見。每當觀看歷史,我們可以看到從前所發生的事情始末,可以歸納分析,可以明白一切都有神的安排和作為,所以嘲笑古人的小信,但當自己身歷其中,屢屢抱怨神沒有按照我們所想的來安排時,卻是已忘了順服神的安排才是最穩妥的……。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五9)。


11月份節目預告

☆2017/11/05 第1095集 生活咖啡館「黃與粉紅」──繪本分享
★2017/11/12 第1096集 小人物悲喜「主耶穌愛我家」訪諶懿姐妹
☆2017/11/19 第1097集 小人物悲喜「恩典的道路」訪沈品彤姐妹
★2017/11/26 第1098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五」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黃與粉紅」──繪本分享

人到底從哪裡來?是自然而然出現,還是被創造出來的呢?你相信創造論?進化論?或是有自己獨到的奇思妙想?兩個躺在舊報紙上曬太陽的木偶,討論著他們從哪裡來。黃色木偶堅信自己是渾然天成的傑作,但是粉紅色木偶打量了黃色木偶完美的身形、比例和顏色後,卻認為他們一定是被造出來的……。

小人物悲喜「主耶穌愛我家」訪諶懿姐妹

從小聆聽父母述說家族長輩信主的經過,讓諶懿明白真神的奇妙偉大;而她自己在得到聖靈前看到異象、求學時感受到神的管教和保守,加上家族長輩們的信仰模範,諶懿知道,主耶穌不只是她父母的神,也將會是她的神,她也要努力行在天國路上……。

小人物悲喜「恩典的道路」訪沈品彤姐妹

品彤在高三選社團時,因為好奇,選擇了參加葡萄園社團。藉由和社團中的老師遊戲、聊天的過程,開啟了她對基督教的好奇心;當所有同學一起聆聽大哥大姐分享見證的時候,只有她對耶穌的救恩感動,只有她想進一步了解教會,並且在第一次到教會禱告的時候得到聖靈。品彤在慕道的過程中,感受到禱告蒙神垂聽的體驗,她相信一切都是真神的揀選和預備……。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五」訪方顗茹傳道

不知道大家在唱詩時的心情如何?是高興的,還是覺得詩歌唱起來不知所云呢?「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篇》中提到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的慈愛和恩典並不離棄世人,祂也沒有不垂聽人的禱告。藉由讚美詩的源考,分享作詞、作曲者的創作理念,帶領大家一同感受詩歌中耶穌的美好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