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還有一位天父! ◎撰文/藍溪 ◎期數:481期 ◎2017.10號
「十幾歲時,胸口經常塞滿了說不出的煩悶,彷彿隨時可炸開!父母親總是不能了解我的想法,而又堅持要我照著他們認為對的方法去做升學選擇。那是我的未來,為何不能由我自己決定?高三那年,課業壓力已常使我快喘不過氣來,還要不斷面對父母的強力干預,衝突時起,我真的苦不堪言。

一天晚上,為了避開家裡的嘈雜,我獨自到阿姨新買的四樓公寓去讀書。由於煩惱著不確定的未來,以及父母要求只能就讀某某國立大學的『恐嚇』一直縈繞胸臆,加上身體的疲憊,心靈憂傷不已,覺得已超過我所能負荷的了。不覺間走到了窗邊,一個意念竟突然出現:跳下去吧!讓這一切苦楚就此結束。

然而,就在此刻,一首曾經學過的詩歌出現耳畔:『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慈愛的天父?我還有一位天上的父親?是啊,記得去參加空中英語教室時,聽過一些關於耶穌是我們的天父,並且祂很愛我們的故事。那麼我可以向祂祈求幫助嗎?祂認識我嗎?這麼想著,眼淚就如泉水般湧流而出,我頹然坐下,讓自己盡情地哭了。

我開始每天向天父傾訴,用日記寫下我想跟祂說的話。奇妙的,我的心情開始得以平靜,而聯考的結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平安──父母與我都滿意!」

聽著陳姐妹見證她認識主耶穌的經過,彷彿也再度經歷了青春期那身體變化大、情緒常失控、加上無止境的課業壓力的慘綠歲月。幸運的是,我從小就認識了主耶穌這位天父。在我無助、憂傷、孤單、覺得沒有人了解我的感受時,只要向祂傾訴,無論多深的夜裡,祂時刻願意傾聽陪伴,並且給我力量,幫助我繼續走下去。教會老師教的許多好聽的詩歌,也能帶給我安慰、鼓勵和喜樂!

如果你現在也正處於陳姐妹當年的情境中,別忘了,還有一位任何時刻都願意幫助你的天父喔!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