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撥雲見日享主恩 ◎撰文/凌晨 ◎期數:481期 ◎2017.10號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首次見面,她帶著憂傷不滿的情緒,隨口控訴著生活中所遭遇的不公平,有從家庭來的、職場上的……,林林總總,一下子全宣洩了出來。這樣充滿戾氣與怨氣的景況,看來已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她為了緩解,決定去尋找教會,不願再於傳統民間信仰裡消磨,惟企盼藉著耶穌基督的幫助,走過低潮的心情,讓這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的「情緒」能平靜下來。

聽她七零八落地訴說著心中所藏的委屈,我只能靜靜地以同理心陪著、聽著,相信此刻「傾聽」的方法,於她應該是最有幫助的了。心裡默默地禱告主說:「來了這麼個憂傷的小女生,願主代承其擔吧!」人的內心憂傷否?重擔難負否?旁人真的無法體會,同一件事,可能因個性不同,感受就不同,面對的力道也不盡相同。所以,儘管我聽不出有嚴重到危及身心靈或肉體損傷的「大事」,卻又不好開她玩笑,或要她「看開」,畢竟對她而言,眼前是猶如一朵烏雲籠罩在前,揮不去,撥不掉,只能眼淚直流……。最後,她深吸了一口氣,直道:「不好意思,在主的僕人面前倒那麼多垃圾……。」我暗自竊喜,至少還有些理智。

唉!人生苦短又現實,最好不要「長大」,因畢業了就不能再向家裡做伸手牌,要開始工作賺錢了,而所得的薪資除了供給自己,也許還要協助家人……。為了工作,可能彼此明爭暗鬥,為了福利,可能犧牲道義,在這爾虞我詐的職場裡,什麼都學著吃,就是不能「吃虧」,反應不夠快的,容易陷入圈套裡,太善良又常被「欺侮」,以致淚水也述不盡心中的不滿,當然無法真正「善了」其事……。

末後,我回了一句:「妳覺得苦、覺得不滿,可曾想過,畢竟擁有工作,且收入頗豐,又可以協助家人……有時候吃點悶虧,禱告主,就釋懷了。感謝主了沒有?」想想主讓她身體健康,一畢業就有工作,若這些是「苦」,那麼那些找不到工作、無一技之長、加上身患病痛的人,不早就「苦死了」。

聖經教導,那憐憫人的必蒙憐憫,赦免人的必蒙赦免。回頭看看她所服務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多少人在病榻中哀慟呻吟?多少人病入膏肓?多少人只剩一口氣?還有那些無病哀號的文明病患……?這樣的人生,她是醫療工作者(護理師),看得比我們還多呢?「凡事謝恩」,心靈有倚靠,求得主所賞賜的平安與喜樂,此乃基督徒不同於世人的「人生觀」!

感謝主的愛,幾句聖經的話語,竟安慰了她憂傷的心,再想起主耶穌受的十架之苦,我們所遭遇的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來十三15)、「我幾次流離,祢都記數;求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詩五六8);既然要倚靠耶穌,學著「忍耐」,是提升生命公約數的直接價值呀!

聽她談起,一位住在加護病房的高齡老人家,其家屬待人溫和、不急不躁,每次進來都是圍著老人家禱告後離開,加上他們發出的禱告聲(靈言發出的舌音),讓她印象深刻,好奇心的驅使下,遂與家屬談起了信仰。吳阿伯於是介紹她來南臺中真耶穌教會慕道,因真教會有「聖靈」的體驗,符合聖經真理,是獨有獨享的恩惠。想信耶穌者,務必要尋具有「聖靈」見證、有「聖靈」體驗的教會。真耶穌教會遵照聖經教導,不慶祝錯謬的「聖誕節」,恪守安息聖日(星期六),如此有「真理、聖靈、神蹟奇事」同在者,方才得稱為得救的教會,才能讓人信得安心,真有得救的保障。

這就是她來「慕道」的原因!所以聚會時,聽見會眾們禱告發出的「舌音」聲響震天,還好沒嚇跑她。原來醫院同單位中有同事也是我們的信徒,有人陪著來,心裡安定不少,加上經過解釋與介紹,主開她心門,也羨慕得想要求得聖靈。主的靈在她身上做工,吸引她,讓她洶湧不滿的情緒一下子平穩下來,猶如撥開雲霧見明月。感謝主!如同主的應許,凡到主面前來的,「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只要願意開啟心門,迎接聖靈更新,人生必能轉憂為喜,奇妙恩典必臨。

這位可愛的胡姐妹,自2016年中旬來慕道,不到幾週的安息日聚會,就得主賜下寶貴的聖靈(可見勤禱告),排班(休假)來參加聚會,成了最期待的喜樂,主的道柔和了她的心,安慰、帶領、吸引、感動著她。聽她提的問題,都是聖經的疑難(可見勤讀經),在醫院也常傳福音,其天主教的同事(醫檢師夫婦)、基督教的朋友,都曾受她邀請前來聚會過,如此熱切的心,都來自主耶穌的感動。

在她了解唯有赦罪的洗禮(全身入活水,聖靈同在)才有真平安,才能得主的接納後,毅然決定領取「受洗報名表」,於2016年底與家母談過後,獲得家屬簽名認同,就等著受洗的日子到來,其堅決的心志,相信主必幫助。

感謝主!一路帶領她慕道的腳步,平安喜樂的恩膏從此倍嘗。其母親、弟弟、弟媳都從臺北搭高鐵南下,就為了參加她獲得重生的「大水洗禮」。願主的愛相隨,今後不斷的領受主恩主愛,早日帶領家人一同歸真,天國路上齊步邁進,學做主工,榮耀主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