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7喜信生命體驗營「大海中的奇事」活動紀實 ◎撰文/唐嘉宏 ◎期數:481期 ◎2017.10號

感謝神賜福,讓一場籌備多時,也是許多小朋友跟家長在尚未發布消息前就不斷來電詢問的一場營隊,得以如期舉開。每每舉辦這種動靜皆有,伴有室內、戶外課程設計的大型營隊,更是切身體會到神的大能。高雄地區7月份正值盛夏時光,酷熱難耐,典型的午後雷陣雨天氣也是家常便飯,對於舉辦這一梯次喜信生命體驗營露營營隊的我們,更添一份擔心與不安。印象中,在營隊舉開的前一天,小弟在公司上班的午後,也經歷了一場大雨滂沱的雷陣雨,讓小弟心裡倍感壓力、非常擔憂。

感謝神,7月21-24日,即營隊舉開的這幾天,給予我們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能順利地在高雄市立壽山國中完成活動。這是偶然在網路資訊中知悉的理想場地,高雄市壽山國中校地遼闊,是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大會攀岩項目的指定比賽場地,也承辦過大大小小各單位的童軍露營活動。學校設有一棟童軍專屬大樓,有營本部、E化教室、童軍幹部餐廳,並有淋浴間33間、大型星光舞臺、百人地板教室、住宿地板教室、風雨露營區、高低空探索園區、攀岩場5座、烤肉爐30座、300人規模的紮營營地等齊全的設施。這一切,讓2016年底第一次前往場勘的小弟,為此興奮不已。

因壽山國中是公立學校,原本擔憂校方不想多辦理外屬單位租借場地的細部繁瑣事宜,沒想到,該校總務處的吳組長是一位熱心開朗的接辦人員,認為設備硬體就是要發揮它的價值,讓我們在租借過程中格外地順利。

營隊前一日下午,開始有同工從各地前來,像是臺北、臺中、嘉義等地,他們為了前置作業,願意犧牲特休假期,一下班還餓著肚子便直奔而來,大家齊聚壽山國中,緊鑼密鼓地張羅營隊籌備工作直到深夜。

營隊第一天早上,同工就驅車前往高雄車站接送各地前來的學員,也有家長載著孩子陸陸續續送抵學校。北區永和教會的一對夫妻教員,更是不辭辛勞地,提前一天於週五晚上,就帶著9位孩子抵達高雄十全教會住宿,準備翌日早晨就送孩子們前來參加營隊。

第一天上午,各小隊先用破冰遊戲展開營隊的序幕;開會式上,利用趣味戲劇的效果,告訴學員們在營隊中應當遵守的規矩及安全;接著由黃惠如老師帶來美聲特讚隊唱遊時光。然後,眾人遵守主所吩咐的安息日,安排陳光照長老講述適合國小學生吸收的安息日專題「驚慌的漁夫──約拿」;下午由非常受孩子喜歡的翁正晃傳道講述「以色列人海底之旅」,勉勵學員當順服、有勇氣、學習交託等人生得勝者當具備的重要元素。

聚會後,再由石瑛傳道娘帶來手工DIY課程,教導學員自製筆袋。接著,學員們七手八腳地搭設帳篷;晚餐有荒野火烤派對BBQ時光。飽餐後,就是眾人最為期待的星光尋寶活動,隊輔帶著學員們,在星光下拿著手電筒,按著活動組精心設計的尋寶路線,一一完成尋寶任務,結束第一天精彩萬分的營隊活動。

第二天一早,由活動組帶來全民逗陣來活力的早操及大地闖關活動,下午前往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的壽山動物園,讓學員們在任務闖關中與動物同樂,也按著學習單去摸索,於玩樂中無形地增加對於動物的相關知識,而不再僅是課本圖片的平面教學。晚上是喜信之夜晚會,在壽山國中的星光階梯舞臺上,演出了聖經中相當有名的故事──方舟奇遇記,表達出需遵行主命、蒙神揀選、良善信實的人才有機會進入方舟,過程精彩萬分。後有營隊張志遠執事帶來的勉勵及靈言禱告,讓學員們認識生命得救的門路。

第三天早操後,安排了喜信故事王的課程,讓學員們不論是社區的、主內的,都有機會身歷其境地去演繹、擔任由課務組精選的聖經故事橋段中的角色,體會當時聖經記載的事蹟。這天中午,也是學員們最期待的焦點課程「喜信料理王」,每一個學員都在其中擔任小廚師,親手體會父母親、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在廚房的辛苦,學習珍惜。下午由攻讀於屏東教育大學特教研究所的莊孟俞姐妹,帶來一場青春專題「愛人如己」,強化現今世代人際關係中慢慢冷漠、式微的愛。後續在閉會式中,聽著彼此的感言、看著三天來的活動照片,在百人歌唱的營歌中劃下圓滿的落幕。

謝謝每一位家長讓孩子有機會一起來參與福音的工作,因著邀約同學、朋友,實現神的交託使命,付諸行動。感謝喜信生命體驗營中,每一位一起長年奔走的同工,你們知道活動很累、睡得很少,卻還敢來;知道同工每人要自付400元的食宿費用,卻沒有退縮,仍願意暫捨家庭、工作請假,或是高中生、大學生們,也願意放棄清閒過暑假的機會前來協助營隊事工。期間還有發燒的同工,看完病仍繼續回來竭力付出;工作不能請假的同工,只好白天上班、晚上回來拚到深夜,願神紀念大家。

感謝此次前來關懷、上課的陳光照長老、翁正晃傳道、呂日星傳道、張志遠執事、黃惠如老師、莊孟俞老師、石瑛傳道娘等;還有幕後大力相助炊事的三多教會陳惠媛大姐等人,讓同工營隊三天來飲食無虞,豐盛無比。也感謝借用車輛的高雄教會、三多教會、前鎮教會、鳳山教會、五甲教會,讓營隊前前後後從採買到人員、設備的載運工作不致煩惱;感謝出借廚房的三多教會與提供許多器材、設備的十全教會,讓營隊的供應更為周全,並有許多沒有提名或默默為營隊付出的同靈們,願神紀念你們的辛勞!

感謝神的帶領,讓營隊一路在神的恩典下直到結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