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地震後的恩典 ◎撰文/永康教會郭美珠 ◎期數:481期 ◎2017.10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2016年時,一次到麻豆教會聚會時,惠弘姐妹跟我說:「美珠姐,能不能請您來中堅團契分享神的恩典?」一想到神賜的恩典實在甚多,馬上就答應了。

過了幾天,心中一直想著從主耶穌身上得到的恩典有許多許多,到底要見證哪一個才好呢?後來想起年初的大地震中,神的保守和眷佑,以及教會弟兄姐妹們的關懷和幫補,其中所體會到神奇妙的恩典和教會的愛心,實在應當見證出來。

2016年2月6日凌晨3點57分,臺南地區發生了規模6.4的地震,那天恰巧也是除夕的凌晨,是全家要團圓的前夕。

還記得正是睡得安穩之際,突然被巨大的搖晃驚醒,醒來之後,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心裡一驚:是地震!緊接著全家人也陸續被地震巨大的搖晃嚇醒,大家都非常驚慌、害怕,所以都不自覺地一直喊著「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直喊到地震停止的那一刻。

由於地震的關係導致停電,當下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讓大家心裡更加擔憂懼怕。地震結束後,陸續有聽到磚塊掉下來的聲音,又聽到三樓有水流下來的聲音,我心裡想著,房子應該受損了,而且受損得很嚴重吧!

雖然當時很恐慌,但還是得上去查看房屋的情況,所以我心中默禱求主幫助,帶著女兒岱玲和我一起摸黑上到樓頂。樓頂很高,岱玲用盡全力才爬上去,發現是因水塔的水管斷裂,所以水才會一直流。岱玲在黑暗中把水塔的開關關掉後,因為爬上去的地點太高,不知怎麼下來,後來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跳。感謝主的保守,跳下來後只有腳指頭有一點點瘀青。

直到天微亮時,才能看清家裡牆壁及樓梯都有大面積龜裂的情況,房屋損毀的狀況相當嚴重,已經接近危樓的程度,大家看了都不知如何是好,房子變成這樣是不能再居住了,接下來要住哪裡呢?全家人又該何去何從?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一片愁雲慘霧,都說不出話來,不曉得怎麼一夕之間家就沒了。後來想起這天是安息日,我有被安排中午愛餐的炊事事工,就要全家人先小睡休息一下,晚點才有精神前往教會聚會及準備愛餐。家裡情況雖然嚴重,但先等安息日聚會後再作打算吧!

到了教會,弟兄姐妹間已此起彼落地在談論地震的情況,因為永康附近有棟大樓倒塌,大家憂心是否有教會信徒也在其中,相互慰問是否平安,可以感受到同靈間的彼此關懷。

這時,有一位姐妹過來問我:「美珠姐,您家裡有怎樣嗎?」我心裡一酸,就將家中的情形說給她聽。她聽完後就說:「原來您家裡這麼嚴重啊!」過了一會兒,這位姐妹的丈夫也來到教會,她就將我家的狀況跟她的丈夫說。接著,她的丈夫也主動地來關心、安慰,並說等聚會完吃完愛餐後,一起來討論可以幫忙的地方。

聽到弟兄姐妹關懷的話語,感受到主的愛和同靈給的溫暖,我差點放聲大哭,心裡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久違的親人前來關心般,但想到還要將教會的工作做好,只好強忍著眼淚。讓我更加觸動的是,本以為和他們只是平時問安的弟兄姐妹,卻是這麼有愛心,不禁感受到自己的小信,以及若不是主耶穌的憐憫與愛心運行在教會中,加上這對夫婦愛主的心,怎麼會有這種安慰和感動呢!

其實,當房子壞掉無家可住的期間,感謝主耶穌一開始的預備,我的另一位女兒翊樺,我們本來與她一同在玉井經營餐飲工作,她把一樓店面承租下來作為餐飲生意使用,而二、三樓為她與女婿住的地方,因為還有一層樓是空著的,所以他們主動將那邊提供出來,讓我們有暫時窩身之處,感謝主耶穌的預備。

在現今社會中,要遇到一個有愛心、肯關心,並且願意實質上給予幫補的人或團體,真的很難得。感謝主,這次地震後,有臺灣總會的趙明洋長老、林章偉傳道、陳錦榮傳道,以及麻豆教會、永康教會等信徒,陸陸續續地來關心,並給予經濟上的實際幫補,讓我們真的感受到神的恩典和預備,以及主內一家的愛心和關懷。

約六個月後,房屋修繕完成。而一開始即給予關心的這對夫妻,更是不間斷地一再詢問是否有缺乏的地方,讓我每每回想起來,內心總是有滿滿的感動,連仍在慕道的家人,在得知有這樣的關懷與幫助時,都十分訝異教會信徒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愛心!而在慕道中的兒子冠廷,也在這次的事件中,感受到主耶穌的預備,因我們妥善運用教會的幫助購置了一輛中古汽車,在冠廷考取汽車駕照後,立刻可以幫忙家裡的交通與接送問題,也感謝從事中式早餐店、同為主裡一家人的同靈,讓我的兒子冠廷可以在他所經營的早餐店裡幫忙與學習。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在地震後,家裡的大大小小都在信仰上更加體會到神恩典的豐盛,真的感受到主內一家的屬靈氛圍與愛心,也讓我們切實地知道所信的是誰!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我們不怕,因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更有主耶穌與我們同在,感謝主!

最後,願主紀念這對夫妻的愛心,也紀念教會內所有弟兄姐妹的愛心與代禱。謹以此文作為感謝與見證,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