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稱頌主奇妙的愛 ◎撰文/沙巴亞庇教會黃提摩太 ◎期數:481期 ◎2017.10號

小弟是黃提摩太執事,自小在主恩典的懷抱中長大。年幼的時候,家境並不是很好,因此面對往後人生的道路,心中難免感到茫然。如今回首來時路,雖有高山低谷,但感謝神,有主的恩臂扶持,每過一天,都是主恩典的記號。

大衛所做的詩篇中,其中有一首是我特別喜愛的,很貼切我的心境,就是《詩篇》六十五篇第11節:「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道路都滴下脂油。」大衛一生經歷了許多艱難,但是當他年紀越大,他跟主的距離卻似乎越近了;不論在順境或逆境中,他都能仰望主的幫助,讓主作他的磐石、作他的避難所。

卑微的我,也有大衛那般的感受,每當我信仰疲憊、面臨軟弱之時,更能感受到主的恩典夠我用,祂的能力庇護著我,只要藉著禱告來到祂面前,信靠祂,祂所賜下聖靈的恩惠與能力總不缺乏。

大衛對神恩典的回應,記載在《詩篇》一○三篇第2節:「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這也同樣提醒著我們,不可忘記祂一切的恩惠,要數算主的恩典、要稱頌祂的名。更何況,主曾叫我們不但要知恩、感恩,而且還要報恩。

如同聖經中所記載的,那位患了12年血漏的婦人,因摸了主耶穌的衣裳繸子得到醫治後,主耶穌問:「誰摸我的衣裳?」門徒回答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祢。」但是主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為什麼主耶穌要問是誰呢?乃是要那位得到醫治的婦人出來作見證。

我常感受到有主的愛點滴在心頭,如果不見證出來,好像愧對主的恩典。感謝主,我現在已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可能因為晚婚的緣故,所以在短短五年之內,神很快地就賞賜了我三個孩子。

當太太生下老二後,有一次她來經不止,在醫院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她的子宮內有一顆肌瘤,約有2公分這麼大。醫生說,暫時可以不用管它,因為這一類的肌瘤,有時候會自己縮小或者不見,至於發病的原因,有可能是身體的某種荷爾蒙不平衡所引起的。因此,醫生沒有開藥,只提醒我們要多加觀察以後的情況。

一陣子後,太太的月事恢復正常,我也把這件事忘了。直到太太懷了老三,才想起醫生說過,如果子宮內有肌瘤,懷孕則會有危險,遂趕緊帶她再去做檢查。醫生用超音波照上照下,「哎!怎麼子宮肌瘤不見了呢?」感謝主,是主醫治了她,讓她的子宮肌瘤不見了,可以順利懷孕並且平安生下老三。

太太生產後過了二年,有一天又來經不止。我們再回去找醫生,醫生告知子宮肌瘤又長出來了,有2公分這麼大,而醫生依然指示暫時不需做什麼處理。我問醫生需不需要割除?醫生說這要看情況,如果有超過4公分才考慮割除,如果不超過,則建議順其自然。因此,這次同樣沒有拿藥就回家了。

為了慎重起見,我們決定再找另一位醫生諮詢,在住家前面就有一位婦科醫生。醫生說,有一種藥,吃了可以使肉瘤縮小。我問是什麼藥?他回說是某種荷爾蒙的藥。因有聽之前的醫生提過,肌瘤可能是受荷爾蒙影響所引起的,所以我們就接受了這位醫生的藥方。結果拿了一大堆的藥,一天要吃3次,一次4粒。如此連續吃了一個多月,真的是不用吃飯都飽了。

一個多月後,因病情不見好轉,就回去找第二位醫生複診。醫生說要做子宮刮除術,把子宮裡的東西刮出來。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就決定聽從醫生的專業。記得手術那天,大約上午十一點進手術房,等到下午二點才完成。當時我對太太說,妳回家休息吧!但她說感覺沒事,並且已答應人家要去拿貨,就獨自開車上必打丹去取貨了。

到了下午三點半,她還沒有回來,打電話也沒有人接,我心裡焦急,就出門去找她。我沿著路一直跑,都沒有發現她的車,再回頭尋找的時候,經過丹容亞路天橋,那裡下去就是絲綢海灣道路,赫然發現太太的車就停在天橋底下!

那時下著大雨,我跑上前一看,就看到她在車裡呼呼大睡。我一直叫喚,她才慢慢醒過來。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說,不清楚,只記得開車途中因為很想睡覺,眼睛也一直睜不開,又因為下著大雨,前面的路越來越暗,就想把車停下來,腳卻一直發抖,甚至抬不起來去踩煞車,接著她就人事不醒、昏過去了,車開到哪裡也不知道。但感覺上,彷彿有一股力量把車提起來,駕駛盤變得很輕,然後車就停下來了。

非常奇妙的,她的車就停在路邊,如果再往前一點,後果真不堪設想。有可能會飛越對面馬路,也可能停在路中間,更甚至,因為前面就是大海,說不定就衝進海中了。但是感謝主,結果卻平安無恙,她的車巧妙地在路旁就停住了。問她是怎麼停住的,她也不知道。

我想,她會在半路昏睡,可能是麻藥打太多的關係,當時她已是全身發麻,根本就不能動,卻感覺到似乎有一股力量把車停住,讓人直呼不可思議,這真是主奇妙的作為!感謝主,是神搭救了她。

後來回去看第一位醫生,醫生嚇了一跳,肌瘤怎麼這麼快就長到超過4公分了!我們就把之前吃了什麼藥、做過什麼治療的情況都告訴他。醫生說,這個藥要停,因為患者已經失血太多,如果再這樣吃下去會有生命危險,並且建議要馬上動手術。感謝主,手術一切順利。

細想起來,這一切都是主在暗中眷顧,要不然,若繼續給那些不良的醫生胡亂醫治,我們繼續胡亂吃藥,不但病情得不到好轉,反而更壞、更糟了。感謝主的帶領,讓我們得到意外的平安。

× × × ×


再來我要講一些母親的見證。感謝主,讓我有一位好母親,拉拔我們三個孩子長大,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並且勉勵我們要常常禱告,每次晚餐後,她會把我們聚集起來,聽她述說曾經歷的蒙恩見證。

可惜的是,當她年老的時候,患了老年癡呆症,常常在家中無故發脾氣,每當半夜的時候,就在客廳裡走來走去,不肯去睡覺,可能是分不出早上或晚上了吧。有時候她也會拿太太來出氣,感謝主,太太都能儘量包容她,並且為她沖涼,煮東西給她吃。

有一次母親在浴室滑倒,當時我跟女傭想把她攙扶起來,卻發現她動不了了。太太那時懷有8個月身孕,無法給予協助,於是我一個人把母親抬起來,將她抱到床上。有時候,母親大小便失禁,弄到整個床是排泄物,都是太太為她擦身、清潔。太太並不具有高深的學歷,但是我發現她有一顆赤子之心。

有一次母親又滑倒了,送到醫院照X光檢查後,發現她的骨盆破裂、大腿骨折斷,若不動手術會有生命危險。我詢問手術風險有多高,醫生說,以母親已80多歲高齡的年紀評估,成功率只有一半。醫生要我簽署同意書,手術進行了5個小時才完成。

要一個老人家忍受5小時的連續麻醉,是一件高危險的事,很多年老者就是這樣喪命的。我很擔憂,只能在外面為她禁食禱告,一直禱告到母親從手術房出來,感謝主,一切都順利。之後,她又因骨折再度入院,疼痛讓她一直大叫,叫到三更半夜仍不停。我陪著她、為她禱告,她就安靜下來。

後來,她因肺積水入院,生命垂危,那時我還沒有被按立做執事,半夜也找不到執事來按手禱告,只有自己一個人迫切禱告,信心有時候就在走投無路下激發出來了。禱告過後,母親就停止咳嗽,沉沉入睡,直到天亮才醒來。

她告訴我們,她夢見自己到了一個高高的地方,看到地球像一顆球那麼小。而那地方很美,讓她感到很快樂,不想回來,但是她聽到禱告的聲音叫她回來,所以就問我們為什麼禱告叫她回來,不然的話,她真的不想回來。

這場夢很奇妙!因為當母親蒙召時,也有很奇妙的見證發生。在她離世的那天晚上,我的大女兒和長子,都聽見了有天使唱詩的聲音,歌聲低沉有力,非常好聽。據說信徒離世時,會有天使來帶領,因此當孩子述說了這件事,讓我們從中深深得著安慰。

母親安葬的那天晚上,太太也看到了異夢。她夢見母親在地上撿嗎哪,母親整個人非常高興,地上一個一個的嗎哪,怎麼撿都撿不完。然後前面立了一個天梯,梯腳撐著地,梯子的上頭頂著天,母親就踏上那個天梯,一步一步往上走,當時她穿著美麗的衣裳,面容姣好得就像年輕的時候,一面向上一面向我們揮手。在天梯頂端站著三個人,中間的好像是主耶穌,然後她就進入雲中,雲深不知處了。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祂,歡呼述說祂的作為!(詩一○七21-22)

願一切感謝、頌讚、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