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搬家 ◎撰文/小光 ◎期數:480期 ◎2017.09號

距上次辦理移民、買單程機票以華僑身分出國,到如今也是買單程機票回國定居,已過了整整十五年;什麼時候能以「天僑」的身分,搭單程主耶穌的「雲機」,在空中與主相遇而永居天家?那得等祂再來時接我們了(帖前四17)。

有人說:常常搬家的人,他的「物慾」會比較低些。這句話,小弟在這次搬家中深切體會了。就在清理國外那些「家當」時,賤賣的賤賣、送人的送人、丟掉的丟掉;心要「狠」,眼要「開」,因為航空公司的規定是每人行李不得超過20公斤。我對內人說:就把它看作事先在辦「告別式」的心態處理吧!必須捨得,也當放下,惟有無物才會一身輕啊!

在世上往來搬家,有重量的考慮;而若要搬回天家,可以帶的行李(禮物),就是「作工的果效」(啟十四13),那可是沒有重量限制的,你將可以「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一11)。

耶穌復活了,裹身的細麻布留下(路二四12);主叫拉撒路復活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十一44);當主再來時,我們已復活改變成榮耀的身體,這些衣物,又有何作用呢?

從《希伯來書》第十一章中,可明白古聖徒對於搬回天城的準備是:要獻給主禮物(亞伯),要能與主同行(以諾),要對主存敬畏(挪亞),要當天上國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要以基督為主(摩西)。

這些信心的偉人,更是具有屬靈的眼睛,可以看見世人所看不見的;到底他們「看」了什麼?

1.看透世界──配與不配(十一38)。他們認定世界配不上他們,不值得他們居留。

2.看見天城──瞎與不瞎(十一13-16)。他們遙望好「家」在,明白神是他們最好的見證者。

3.看妥證據──認與不認(十一39-40)。他們有著很不平凡的生命冊記錄,得了神讚許的證言。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詩一一六15);「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尊貴」(啟五11-12)。

是的,由「寶貴」而「尊貴」,與主同得榮耀!乃是主耶穌的應許(約十七22-24)。兄姐們!你準備「搬家」了沒有?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