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萬里無雲 ◎撰文/林麗貞 ◎期數:480期 ◎2017.09號
街上晴空高照、萬里無雲,曉雲站在大馬路口等待著通行的指示燈亮起,她是心灰意冷的,一人獨居的生活正要開始。

她的臉稍稍感受到這燦爛陽光的些微溫度,突然一陣風吹過,撩起她的髮梢,這在平時,她會開心得自我咯咯笑,今天卻沒了這個力氣。就在這一瞬間,她聽見了一個聲音:「日子是美好的,妳開心嗎?」明知當下就她一個人,卻也不禁望向了周圍。

綠燈亮了,她移動自己的步伐,心中卻想著:我開心嗎?

深呼吸後,進入換照所。這裡的環境是她所認識的,但是今天卻不一樣了,幾十年來,就這回是她自己來的。她知,往後也將是如此了。

下了樓,又到了陽光燦爛的街上,她仍是心灰意冷的,卻忽然做出個抉擇,不趕著回家了,定意往那個多年來他們路過時必去的老地方。

進了餐廳,坐在老位子,點了先生總是為她所點的專愛名菜,面對著眼前的空座位,把目光望向大片落地窗外陽光燦爛的街景,多少人單獨快步而過,她,他,也跟我一樣;偶有一對年輕情侶經過,她看了也毫無感覺了。

一邊等候上菜,這時,視野中忽然闖進了一架輪椅,而推輪椅的女傭人,把輪椅和其上的人就固定在曉雲座位外邊的街上,接著就離開了。

拜反光之賜,曉雲能毫不尷尬地透過玻璃觀看這位殘障人士,他被截肢了,只有左腳。

她頓時明瞭,神要讓她體會,那個人,他有家屬、有傭人,但是他卻無法再一人定意地行動。

而她,寡居獨處,卻有神賜給她的健康,有主同在,永不孤單,行動方便。

她知道了,日子是美好的!

神說:我必不拋棄妳。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賜你們得安息。

後記:

體會到神的大能大愛是她最大的倚靠,曉雲安心地、慢慢地獨自享受完這份美好的午餐,邁向真正靠主得勝的新生活。

7月靈恩會時,她又回到了教會(自先生過世下葬後,她已有30天的日子走不出去了)。於靈恩會的禱告中,她迫切地向神感恩、向神悔罪、向神祈求,沒想到,就這樣在自己的座位上得到了神所賜的寶貴聖靈(此時她正慕道四個月)。

從此,神的恩典、保惠師常駐內心,有神的同在、看顧和聖靈的引領,她不再孤單、彷徨了。

次年1月,她受洗歸入主名下、成為主的信徒,並且持守安息日聚會,積極地參加教會各項事工訓練、家庭查經、各年齡層的靈修會、神學訓練班,努力學習神的話、神的道,裝備自己,參與事工,學習探訪,團契互動,關懷需要被關懷的同靈。

她學習親近神,愛神愛人,愛自己。

從此之後,她日日皆努力飛翔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與永不撇棄我們的神同行,靠主堅強的過日子。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