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人拿什麼來換生命 ◎撰文/羽亮 ◎期數:480期 ◎2017.09號
「小湯啊,你的一份,我們都還為你保留哦!隨時等你加入……。」運動簽賭不僅進入地下化,早就電腦化處理了,賭資比以前更多,賭盤更大,號稱可月入斗金,享奢華宴樂、隨你揮霍,怎不叫人心動?但因此而紙醉金迷、燈紅酒綠、棄家庭於不顧者,也比比皆是。

小湯自小受洗,高中畢業後隻身北上,從學徒做起,打雜、臨時工都做,一個因緣際會下,接觸、認識了珠寶礦石切割的專業級師傅,因其不吝授業指導,他憑藉著原住民的單純與刻苦耐勞,又不偷懶摸魚,幾年後慢慢地也出師了,薪水跟著越調越高。然而俗話說得好,「由奢入儉難,從儉入奢易」,隨著收入的提高,支出也越來越多了。

小湯因工作熟練,加上認真投入的態度,不僅老闆賞識,朋友也跟著多起來,人際交往也變得複雜了。一步步陷進屬世的生活享受裡,聖經中的教導早拋九霄雲外,雖未犯大過,但小過從未減緩。之後,他娶了平地的老婆,家境算小康平順,只是寥寥無幾的幾次翻閱聖經中,似有聖靈的感動催逼著他,並且往往將落入罪中的關鍵時刻,未信主的妻子就會脫口而出:「我們真的要這樣過嗎?」

自從立志離開那罪中之樂的放縱生活後,以前的哥們兒仍不放棄,一再地來叨擾。第一次來時,門口停著進口車;第二次,開著兩輛賓士車前來,試圖說服小湯再度「下海」,並誘惑他,只要點頭回歸,隨即留下一輛贈為代步之用,且安家費亦隨後匯入戶頭……。讓小湯內心如萬蟲竄動。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太十六26)

「我們不要過那種生活了,我願意跟著你一起努力,就算吃苦也無妨。」妻子的一句話,讓小湯再次思索,數點個個所謂的換帖兄弟,那個不想「急速發財」呢?但最後不是弄得家庭破碎,就是觸法遠逃;短暫享樂所換來的,卻是囹圄的人生或疾病纏身……。這也是他重視髮妻的「警告與勸勉」之因。

感謝主,小湯最後選擇回鄉,正如老婆所言,夫妻同心勝過穿金戴銀,有何「寶物」可取代「家庭的和樂」呢?

夫妻倆舉家遷返南部,經營起飲料店生意,但所謂隔行如隔山,看別人做生意一派輕鬆,其實不然,光是人際的互動就是門大學問了,與之前只需坐在工作桌前,專一、單一的磨玉、雕石,實在相差甚大啊!諸多的不順遂,讓小湯幾度衝動都想聯絡那群「哥們」來重操舊業,所幸有妻子一再地相勸、鼓勵。

夫妻之道,乃天上真神特別重視的,小湯深覺自己不只是一個人,還有孩子和父母要照顧,就算擁有萬貫家產,到時候若生病了、妻離了、子散了,甚至命沒了……,有何用呢?如同聖經中主所講的比喻,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又把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來積存財物,以為可以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路十二16-20)

感謝主!就在最低潮時,神感動小湯回到教會、回到主的懷抱;妻子雖不甚情願,但她更怕小湯走回頭路,只得放下原生信仰,跟著他一同去參加聚會,進而慕道。慈愛的主總在人最憂苦傷心、走投無路時,開啟恩典的門。小湯的妻子在慕道不久後,即得著聖靈,而正巧,這時中正大學欲招考一名舍監,並特別保留給具有原住民身分者!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豈是一般謀職的人能得的?小湯做足了應考的準備,可是他深知,唯有主的幫助、帶領,方有上榜的機會。果不出所料,從一開始的「備取」資格,到被通知面試、上班。戲劇化的過程,讓夫妻兩人感激不盡!

一份安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雖比不上從前信手拈來、揮金如土之態,但換來的平靜生活,還有妻子能受洗歸主,夫妻能一起在教會中聚會、服事,更是讓人心中踏實、喜樂無比,這才是真實的快意人生!

每逢想到那群所謂的哥們兒,縱然多金,但多數已導致家庭驟變、離婚,到頭來還不是兩手空空,沒有「親情」,失了「愛情」,更遑論「友情」……。小湯由衷的感謝主!唯有守道、回神家、守住生命,方為人生正道。如今有主可以倚靠,方知生命不必只是等待沉淪。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