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同心事奉的方程式:1的N次方=1 ◎撰文/員林溜 ◎期數:480期 ◎2017.09號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林前一10)。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最好聽的交響樂,是由眾多的演奏者所組成,他們各司其職,各盡其力。而一首樂曲的成功,除了事先的校正、對音,每一位演奏者得隨時注意指揮,高低快慢、非憑己意,抑揚頓挫更不能任性而為,乃是隨從引導,時而幽柔雅靜,時而氣勢磅礡,以就餘音迴盪、繞樑三日之音。是成是敗,全在乎諸多演奏者能否順從那雙引領的手,是否同心合意成就和諧,同心合意成就美事。

有人說,婚姻的方程式是1+1=1,也就是(1-0.5)+(1-0.5)=1,乃因《創世記》上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兩人成為一體」(創二23-24)。同此理,應用在教會的事奉上,同心事奉的方程式便是1的N次方=1。我們知道,2的2次方等於4,2的3次方等於8,唯有1的N次方永遠等於1;在事奉上,N代表的是力量的加乘,是眾弟兄姐妹愛主的心。保羅勸勉門徒,當「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3)。加倍卻合一!

所以,事奉中最重要的,便是歸正意念,時刻省察自己,不爭名,不爭權,看自己合乎中道,看別人比自己強,更不可因自我的情緒、喜好、面子問題等,而妄自定斷,徒生紛爭。當思想我們事奉的原意乃為感恩;我們若感謝主、敬畏主,便知敬重、恩待和我們一樣同為神兒女的弟兄姐妹,齊心一意,為神擺上。而事奉的動力更應當來自於神,因為若只憑著自己,時間一久,便要灰心喪志了;惟有倚靠神,凡事為神而做,方得以支取從神而來的力量。

經云:「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5),意念相同,愛心相同,那麼就算再多N次方的加乘,再多弟兄姐妹的投入,在主裡仍舊歸於一。分裂,是地上的法則;合一,才是屬天的法則。

願一切榮耀歸於神,恩惠、平安賜予在基督耶穌裡忠心的你們,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