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忌邪的活神 ◎撰文/屏東教會洪哲洲 ◎期數:480期 ◎2017.09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屏東教會的信徒,我的家庭蒙受主很多的恩典,雖曾在教會見證過,但是從來都沒有用文字寫下。願藉此版面作小女的見證,以榮耀主名。

家中有四個小孩,他們都從小受洗,也都在小學時就分別得到了聖靈,每個安息日都會參加宗教教育,是在主內成長的孩子,但是信仰上的體驗並不多。

2009年時,老三心恬就讀國二音樂班。有一天她跟我說,教師節時(9月28日),老師要他們去參加祭孔表演;因為他們音樂班常常被派去支援一些公家的活動,例如集體結婚或一些慶典、公益活動等,她都是協助拉小提琴的,所以我也不在意,就說:「好啊!」

到了9月27日晚上10點左右,我突然聽到心恬和哥哥姊姊的談話,她說參加祭孔好好玩喔!她們要穿長袍,戴高高的帽子,還有穿奇怪的鞋子……。當時我一聽覺得不對,就問她:「妳不是拉小提琴嗎?」她說:「不是,是唱配合八佾舞的寧和之曲,也必須三鞠躬。」我想糟了,這樣她不是就要參加祭拜的活動嗎?這怎麼可以!

於是就跟內人說,要打電話給心恬的導師,說心恬不能參加這種活動,因為我們是基督徒。內人說,人家會怪你怎不早點說?明天就要表演了,你才說你是基督徒,而且這麼晚了,他們明天早上5點就要集合,導師可能已經休息了,不要打擾人家了,不然,你找教會的人問問,是否可以參加?不要自己決定。我回說,如果別人問我,我一定說不能參加,何必再問呢?當然不行!

接著我先去洗澡,一邊想著有什麼兩全其美的辦法?其實說穿了,就是體貼自己的軟弱,在想妥協的方法……。

我安慰自己,祭孔活動應該只是以紀念為主吧?又不是把孔子當神,好像也沒有向孔子求什麼啊?應該還好吧?!(後來才知道,其實祭孔佾舞已屬祭祀禮儀,含有宗教色彩,他們也吃智慧糕、拔牛毛來祈求智慧。牛毛俗稱智慧毛,拔牛頭部位的牛毛代表「拔得頭籌」,拔牛耳意指「執牛耳」,都是第一名的意思。如果不敢拔,可以改摸牛頭就可以,意指「獨占鰲頭」)。

洗好澡後,我跟心恬說,妳明天就參加好了,但是如果有鞠躬的動作,妳就不要做,沒有人會看妳的,不用擔心;但內心卻想著,等孩子回來,要和她一起向神悔改禱告。

之後就和孩子們一起晚禱,然後要他們先去睡。我和內人則在晚上12點時,再次作睡前的禱告,當時內人就向神說,如果信徒真的不能參加這種活動,就求神阻擋我們,讓心恬不能參加好了,然後我們就睡了。

在半夜時,我突然被吵醒,睜眼一看,心恬站在我們床邊,我就問她發生什麼事?時鐘顯示是凌晨三點多。她哭著比劃,說嘴巴張不開,也用手摀著右臉。我就問她是否有蟲子跑進耳朵,她說沒有。我們都覺得很奇怪,因為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然後內人就起身帶著她一起到樓下了。我因為那陣子很難入睡,想到隔天要上班,就仍躺著,但卻睡不著了。過了好久,她們都沒有上來,我就到樓下去看看,心恬還是喊痛,但因嘴巴張不開而無法吃藥,內人就先發簡訊向老師請假,早上再帶去看耳鼻喉科。

因為這樣,心恬早上就沒有參加祭孔活動。學校是下午才有上課,當時她有好一點點,導師說她有求了一些智慧糕,每個人都要吃,不吃的要記過(應該是玩笑話吧!)心恬就說她嘴巴張不開不能吃,於是老師就說她例外,可以不吃。

到了晚上,家裡其他孩子也知道這件事了,我就跟他們說,我們常常禱告,但是到底有沒有神呢?神到底有沒有在聽我們的禱告呢?從這件事上,可以知道真的有神在垂聽我們的禱告,祂不要我們沾染偶像的污穢,所以用愛鞭管教我們,雖然遭受痛苦,卻對我們有益,更讓我們知道要謹慎保守自己,以免沾染污穢,對我們的信心是有很大的造就的。

過了兩天,我在上班時突然想起,不對啊,心恬去年一年級時,班級是否也有祭孔表演呢?於是下班回家後就趕緊問她。她說有,但是遇到颱風就取消了,我這才想起來當時的經過。

× × × ×


在前一年,也就是2008年心恬就讀一年級時,第一天他們要去孔廟排演前,她因肚子痛,導師就讓她先在保健室休息,所以她沒有去參加。想不到後來卻越來越痛,躺了兩節課,心恬痛到哭了,導師只好打電話給內人。內人去接她時,就責怪她是因為貪吃,常吃別人給的東西才會這樣,心恬就哭著回答說她沒有。從學校回來後,肚子痛是怎麼好的,我們都忘了。

那年9月底,有一個「薔蜜」颱風來襲,因為非常的強烈,所以各縣市政府事先宣布幾乎全臺灣都在9月28日放颱風假,因此祭孔活動也取消了。想不到當天白天是大好天氣,颱風在下午3點40分左右才於宜蘭縣南澳鄉附近登陸,所以很多人都去逛百貨公司或看電影,直呼賺到一天了。但也因為如此,心恬並未參加祭孔活動,感謝主!

× × × ×


這樣又過了一陣子,學校舉行親師會,內人去參加了。心恬的導師就說,你們家心恬好奇怪,去年祭孔排演她肚子痛,今年她又嘴巴痛張不開,這是怎麼回事?內人就趁機跟導師說,我們是信耶穌的,我們的神不要我們參加這種活動,所以才會這樣。內人又順勢跟老師請求,明年心恬是否可以不要參加祭孔表演了?老師欣然答應。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感謝主,我們所拜的是忌邪的神,祂愛我們,直接阻擋我們的無知與軟弱,以免我們犯罪得罪祂,祂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啊!

藉此機會也勉勵各位弟兄姊妹們,應當把親身經歷的見證寫出來,不僅可以榮耀神、彼此分享神的恩典,更讓我們的兒女有確實的證據,信仰也可以因此更加堅固。願一切榮耀、尊貴、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