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梅姬颱風夜晚的意外主恩 ◎撰文/朴子教會王郁雯 ◎期數:480期 ◎2017.09號
2016年9月27日,梅姬颱風來襲,晚間九點多,風雨逐漸安靜下來,但突然地,狂風暴雨又再度降臨。先生清掃完頂樓入侵的雨水後,到客廳休息。約過了一小時,他走出大門。當時我正在看電腦,突然一個念頭,覺得也要到外面看看。

開了大門,天哪!只見先生已倒臥在自宅車庫的車旁,一動也不動。強大的風雨朝我們吹著,我趕緊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同時跑到先生躺臥處,將他扶起。先生坐起來後,我發現地面及他的衣服上均有血跡,驚慌地查看哪裡流血呢?發現他右眼皮上有一道2公分長的割傷,持續流著血。我要扶起先生,先生回說不用,接著就慢慢地站起來,並步伐穩健地自行走進屋內,在他平日坐的沙發前站著。我深怕先生再跌倒,因此請先生坐下,他才慢慢坐下來。

先生問我說:「我跌倒了嗎?」我說:「是啊!你摸看看,右邊褲子都濕掉了。」我心想,難道他不知自己跌倒嗎?接著問先生:「我是誰呢?」先生未直接回答,只說:「知道啦!」但先生接著又說:「我到底是怎麼跌倒?怎麼站起來的?甚至怎麼走進來的……?我完全沒印象!」

事後感覺,那就是天使代替(帶著)先生走進來的!因為那一刻他站起來時,動作輕盈,感覺完全不吃力,步伐也相當穩健,完全不像剛跌倒的人有任何蹣跚的模樣。感謝主!

進入屋內,先生開始覺得右背疼痛,就要我拿蜈蚣油幫他擦揉後背,並在右眼皮上擦藥膏。因為先生覺得這樣就可以了,沒有接受我說到醫院急診的提議。而外面,梅姬颱風持續肆虐著……。

凌晨一點,風雨仍強大,先生因後背疼痛、睡不著而下樓去,我趕緊打電話到署立朴子醫院的急診室,知悉颱風夜晚仍有急診,因此決定開車直奔急診室。這時先生的手已舉不起來,並且疼痛到無法以右手發動車子,只能改以左手代勞。到達醫院急診室門口,外頭風雨仍強烈地颳著,下車時更是感覺到颱風的威力,若不沿著車輛扶著車身以防跌倒,也有可能會被強風吹走!

急診室醫師說要縫合傷口,但先生表示傷口只有二公分,擦藥即可,醫師遂吩咐護士先幫先生擦藥,再去照X光。之後,我們就在急診室內焦急地等待結果……。

X光片送來,醫師檢視後宣布,肋骨沒有斷,劇烈疼痛應是筋骨拉傷所致。感謝主!雖然先生右手暫時舉不起來,但已算是最小的傷害了!先生告訴朋友:「若不是我太太早發現,大概就蒙主恩召了!」感謝主!平常先生習慣到門口外面看看或吹風納涼,我很少跟著出去,但當時就是有一股感動要我出去看看!感謝主搭救!

10月20日,女兒堅持請假陪同先生到醫院檢查並看報告,醫師說檢查結果一切均屬正常,數據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自己仍要留意觀察,畢竟已是六十多歲的人了,不要讓自己太勞累。感謝主的看顧!哈利路亞,讚美主!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