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凡事就怕用心學 ◎撰文/buzbee ◎期數:480期 ◎2017.09號
當我從青年走到中年,足夠的距離,讓我有適當的焦距,回頭看清那佇立在人生開端的你──心裡覺得:青春,真好!

我欣賞「樣樣好」的青春外貌,但知道,它沒有永駐的承諾;我感覺的美好,是那與青春相伴,卻隱身於後的「時間」──那是神無私的饋禮,帳面上的數字,如此富足。

年輕時唱過就不曾忘記的一首歌《夢田》,它的詞,常常帶我望向一個清楚的目標。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15歲決志信主時,想過:信仰的根要如何深扎?能盤根錯節,成為穩重,好讓生命迎風承雨,能真誠地體會生命。因此簡單如參加聚會,我總是選擇專心。

22歲開始獨立,進入自負盈虧的生活時,想過:我理想的生活是什麼?常常會讓我感覺幸福的畫面是──微風輕拂一片開著小小花朵的原野。我看見畫裡藏著三個同步動詞──輕盈、光影、流動,我感受到生活中,「物少」、「几淨」與「開窗」,常常會帶給我幸福之感,因此,經營生活,我總是選擇殷勤。

我知道「專心」與「殷勤」是事半功倍的好態度,但能使其發生功效的是「時間」。

誠實地閱覽自己,我理解,在「逝去的」──神曾經贈予的時間裡,我有不錯的成果,而在「未來的」──不知其數的時間祝福中,我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再好一些!

「時間」與我們為友,富足如你,想過在自己的縱橫阡陌、人生經緯間,如何種桃、種李、種春風?!

我認識青年的你,更期待欣賞未來的你!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