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真耶穌教會必興旺(四) ◎撰文/謝順道 ◎期數:480期 ◎2017.09號

2.做好靈修工夫

若要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並且傳入以色列,則要先做好靈修工夫。

「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到那日,你的境界必開展」(彌七11)。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說,在神兌現祂的應許,使以色列的境界開展之前,神的子民必須先重修牆垣。因為牆垣若倒塌,卻沒有重修,叫敵軍容易攻打進來,則境界開展,何用?

重修牆垣,含有兩個教訓:其一是,分別為聖;其二是,制伏己心。

分別為聖


祂量四面,四圍有牆,長五百肘,寬五百肘,為要分別聖地與俗地(結四二20)。

「為要分別聖地與俗地」:牆垣內是聖地,牆垣外是俗地;神的子民在言行上,要與不信主的人分別為聖(林後六14-18;彼前一15-16)。惟有如此努力做好靈修工夫,不給魔鬼留地步(加五16;太十一12;弗四27),才能蒙神喜悅;蒙神喜悅的聖徒,才能得著向祂所祈求的(約十五16)。如果這樣,則要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然後傳入以色列之盼望,就能實現了。

制伏己心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箴二五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沒有做好靈修工夫。「毀壞的城邑」:必須重建。「沒有牆垣」:必須築牆。否則,敵軍必然攻打進來。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主耶穌也說:「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太十二35)。在做好靈修工夫的事上,制伏己心確實極其重要。

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7)。又說:「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這是「制伏己心」的典型。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彼前五8-9)。

「謹守」:謹慎遵守神的吩咐。「警醒」:提高警覺。亞當和夏娃因為沒有警醒防備魔鬼的試探,開始懷疑神的吩咐,致使犯罪,被神逐出伊甸園(創三1-6、23-24),成為我們的鑑戒。「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非常兇猛。「遍地遊行」:到處走動,不受限制。「尋找可吞吃的人」:魔鬼所要吞吃的對象是,不謹守神的吩咐,並且不提高警覺的有名無實之信徒。「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堅固的信心,就是信德的籐牌,可以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弗六16);因為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4)。亞當和夏娃之所以不能勝過魔鬼的試探,乃因對神失去了信心,懷疑神的話。主耶穌之所以能勝過魔鬼的試探,則因深信聖經上的話,並且銘刻在心裡,以便隨時引證(路四4、8、12;申八3,六13、16,十20)。

3.恆切禱告

主耶穌升天後,120個門徒聚集在一處,每天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一13-15)。五旬節到了,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當眾人都在驚訝、納悶、議論的時候,彼得為主耶穌作見證說,耶穌是神所立的基督,已經復活、升天,把神所應許的聖靈澆灌下來了。結果,三千人悔改、受洗,在一日之間就建立歷史上第一處教會了(徒二1-42)。接著,他們又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求神使神蹟奇事因著耶穌的名行出來。結果,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徒四24-31)。於是主耶穌與他們同工,到處彰顯神蹟奇事,神的道興旺起來,信徒迅速增加(徒五12-16,六7;可十六20)。不但傳遍了以色列各地,甚至傳到歐洲,建立幾處教會。

使徒時代的聖徒所體驗的神奇妙的作為告訴我們,若要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並且傳入以色列,叫「以色列全家得救」,則世界各地的同靈都必須天天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求神不斷地彰顯神蹟奇事。

4.大山必成為平地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大山哪,你算什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亞四6-7)。

所羅巴伯是神所重用的工人,重建聖殿預表復興使徒時代的教會,大山象徵極大的障礙。依據新約聖經的說法,舊約時代的聖殿預表新約時代的教會(林前三16-17),只因使徒時代的教會已經被更改過的不純正之福音所毀壞,所以需要復興。而蒙神託付復興使徒時代的教會之重大使命的是本會。因為本會所信、所傳的是「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所以能領受神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一13)。

這段經文的重要信息是:重建聖殿的途徑,既不是倚靠人的權力,也不是倚靠人的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才能成功。因為聖靈能賜給我們來自上頭的能力(路二四49),使我們到處彰顯神蹟奇事,證實我們所傳的是能賜給人平安,而且能叫人得救的真道,令他們心服口服(可十六20;弗六15,一13;羅十五18;來二4)。

「大山哪,你算什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大山擋住去路,寸步難行。但在所羅巴伯面前,大山算什麼呢?不久,它必成為平地啦!這就是說,我們要復興使徒時代的教會,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然後傳入以色列,叫「以色列全家都得救」,完成神託付給我們的重大使命,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倚靠聖靈的幫助,我們必定能做到的。那時候,「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那個預言就應驗了(該二9)。哈利路亞,感謝主!(全文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