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清泉教會 ◎撰文/清泉教會提供 ◎期數:479期 ◎2017.08號

清泉教會座落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泰雅族清泉部落,是通往觀霧、雪霸國家公園及霞喀羅古道必經的休憩站。部落內設有張學良紀念館、清泉溫泉,作家「三毛」也曾經在此地居住。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神奇異的恩典。

本會於1955年由韋大發、方木松二位傳道人將真道傳入清泉地區,蒙神帶領,王立德弟兄成為清泉教會第一顆種子,即使受到家人的逼迫,卻不失去信心,反而更加倚靠神。之後,湯福義傳道也來到清泉隨王弟兄傳福音。1956年王弟兄全家信主,聖靈開始同工,隔年,曾朝宗弟兄全家、王木榮及李乾坤弟兄全家入信,這三家人的信主,開啟了清泉地區福音的大門。1960年,李瑞竹(李旺道執事)信主,之後又增加不少信徒,遂於1963年2月1日成立桃山教會(後改為清泉教會)。在艱苦的環境下,眾人輪流家庭聚會,直到1972年建立了現址的會堂。

1983年,信徒數增至100名,經信徒會議通過整修會堂;1992年第二次整修。1993年,信徒數達130餘名。隨著信徒人數的增加,會堂已容納不下,且會堂結構日漸凋零,各種設施已老舊不堪,使用上實屬不便,遂經信徒會議討論,決定重建會堂。

1993-2011年間,教會周邊畸零地遲遲無法取得,好不容易與地主達成協議後,新會堂設計圖又面臨道路預定地被劃分其中,不得不變更設計。2004年受到艾利颱風侵襲,五峰鄉成為土石流警戒區,因此建築執照的申請更加困難,教會自知必定又增添變數,故把土地分割,重新鑑界。申請文件不斷反覆地往返鄉公所、縣政府及原民會之間,延宕許久。感謝主!經過幾番波折,神知道清泉教會的需要,2011年6月建築執照的申請終於核准。可惜因為其他因素又展延了兩次,至2012年3月底才拆除舊會堂,4月新會堂正式動工。

本會目前在籍信徒158名,分佈於清泉、白蘭及竹東等地。設有七股負責人、兩名婚介、一名查帳員;宗教教育有幼、少年班,初、中級班,全體師生共四十多名。星期一、三、五、六都在教會聚會,二、四為家庭聚會、迦特詩班練詩、宣道關懷及慕道者造就班。新會堂樓層配置:一樓為負責人辦公室、交誼廳、機房、廚房、儲藏室;二樓為會堂、婦幼(音控)室、幼稚班教室;三樓為傳道房、幼少班教室;四樓為客房、寢室;五樓為預留空間,並且一至四樓均設有衛浴設備。

歷經了30年的籌備與策劃、5年的重建過程,感謝主!於2017年6月25日將新會堂獻給神!期間承蒙各教會同靈的愛心奉獻,本會全體信徒在此表達由衷的感謝!

清泉教會完成建堂事工,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我們也相信,在神的慈愛帶領下,萬民必流歸這山(彌四1),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該二9)。願一切榮耀、頌讚、尊貴都歸天父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