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贏的人生 ◎撰文/小光 ◎期數:479期 ◎2017.08號

某年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時,看見候機室走廊的大看板上,有一斗大的「贏」字,還拆字解說它的意義:亡→犧牲精神,口→口碑要好,月→日積月累,貝→善用資源,凡→小事做起。
我們的造字老祖宗真是有智慧,至少一個人從小開始在練習寫字時,就該先學會「忍耐」,好好工整地寫完這二十個筆畫的字,才是走上贏的第一步。

在信仰上,「亡」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羅十二1);「口」就是像「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徒十22);「月」就是「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貝」就是「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路十六9);而「凡」就是「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十六10)。

雖說,愛拚才會贏,但是「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九11)。所以,與神同工才是最大的贏家。

成敗論英雄,但是未到賽完下半場的最後一秒鐘,誰能真正定出輸贏?撒但進入猶大的心而賣主,以為計畫得逞;然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卻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來二14)。眾人痛恨司提反的(智慧和聖靈)說話,以為用石頭打死他是贏了,其實正是「保送」他入了天堂(徒七54-60)。

保羅說:「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林後六1-10)。在這場屬靈的戰爭中,神的話(聖經)成了輸贏的標準;而最後審判台上的主,將是最終的仲裁者。

兄姐們!本來以為是贏家的撒但,卻是因名、利而永死,成了輸家(結二八1-19);而我們卻是要去思想,得「神的榮耀」、「神的富足」及「神的永生」,才是真正的贏家啊!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