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從今時直到永遠 ◎撰文/珼珼 ◎期數:479期 ◎2017.08號

十九世紀初期,一艘小船載著乘客從英國駛往美國,整個旅程都很平靜。直到有個晚上,他們遇上了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強烈的風浪使得船上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擔憂船沉沒、他們都會淹死。但在人群中,有一位女士卻出奇地平靜,她拿出一本小小的、用舊了的聖經,開始讀裡面的故事給願意聽的人。許多人圍繞在這位充滿信心的女士身旁,從她所讀的話語中得到平安。經過了像是幾天那麼久的時間,風暴終於平息了,船繼續駛往目的地。船長很想知道是什麼力量讓那位女士如此平靜,於是把她拉到一旁,問道:「為什麼在每個人都很害怕船會沉沒的時候,妳還能如此平靜?」女士回答:「我有兩個女兒,一個已經去世住在天堂,另一個住在紐約。我知道在這趟旅程結束時,我會見到她們其中一個──哪一個都好。」

這是偶然在書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準備節目的時候,仍不停想起這位女士的行為、回答。平常我們都是以基督徒的身分自居,努力要有基督的形象,如光和鹽一般讓眾人看見;平日的生活,要展現這樣的形象尚可為之,但在患難的時候,是否也能維持同樣的形象呢?在沒有遇見患難時,大家的回答一定都是:「可以,必須要這麼做。」但真正面臨危急時刻,反而很難做到,尤其在忙亂的狀態中,誰會去注意到這裡有位基督徒呢?前陣子珼珼搭廉價航空出國,不大的機艙裡坐滿了乘客,空服員親切、快速的提醒大家注意事項,並且時時留意乘客的安全。當飛機上達白雲頂端,一切都是平靜而美好。突然間,飛機遇上亂流,耳邊響起廣播聲,提醒乘客們要回位子坐好、將椅背打直、繫上安全帶,還好幾分鐘過後,就已經通過亂流了。一陣小小的亂流就足夠激起乘客的驚嚇,更何況誰能如故事中的女士一樣,在緊張的環境中閱讀聖經,所展現的平靜安穩,還能夠讓四周的人安靜下來,生發耐心來度過未知的時刻……。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三一1-3)

其實這位女士可以在任何情況中都處之安泰,原因是她知道她要到哪裡去、擁有著盼望,並且有信心去支撐。基督徒或許也該是這樣,在各樣的情況中都能記得抬起頭來仰望耶穌,牢牢記著祂給予的應許,從今時直到永遠。


9月份節目預告

☆2017/09/03 第1086集 生活咖啡館「做媽媽的都是這樣」──繪本分享
★2017/09/10 第1087集 小人物悲喜「耶穌住在我心」訪劉沛岑姐妹
☆2017/09/17 第1088集 小人物悲喜「我尋找神.被神揀選」訪楊忠華弟兄
★2017/09/24 第1089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三」訪方顗茹姐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做媽媽的都是這樣」──繪本分享

小貓問媽媽:「您愛我嗎?」媽媽回答:「我愛你啊!」小貓又舉出自己平常調皮的行為,再問媽媽:「您還愛我嗎?」媽媽回答:「不管你做了什麼事,你都是我的兒子,我永遠都愛你。」每個媽媽都很疼愛自己的小孩,儘管他們犯了錯,依舊會選擇原諒,並且細心呵護著他們,這就是母親。

小人物悲喜「耶穌住在我心」訪劉沛岑姐妹

沛岑原本是在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可是對於各路神明,她也只會「拿香跟拜」,一直都學不會要怎麼跟神明祈求。當沛岑和屬真教會的先生結婚,在婆婆的帶領下,她接觸到真耶穌教會,也因著福音組同靈的愛心關懷,一家人都歸入主的名下,信仰凝聚了他們一家的感情……。

小人物悲喜「我尋找神.被神揀選」訪楊忠華弟兄

忠華國一的時候,因為大姐在真耶穌教會慕道的緣故而知道真教會。雖然他只去過一次教會,不認識聖靈、不習慣禱告方式;但大姐總是向他熱心地傳講聖經的道理。忠華的內心,深深印記了主耶穌是真神、是救主、是隨時的幫助,並且在成長歷程中,呼求耶穌來度過每個難關……。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三」訪方顗茹姐妹

大衛在《詩篇》中寫道:「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祂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從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出,大衛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面對什麼樣的敵人,他都以詩歌為他的禱告、記念神在其中的作為。而讚美詩被創作出來也是如此,從一再傳唱的詩歌中,我們都從其中得到了信仰上的提醒和安慰,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