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愛的恩典 ◎撰文/周琴 ◎期數:479期 ◎2017.08號
參加詩班的經歷


剛受洗成為神兒女不久,緣於女兒還小,只能在育嬰室聚會聽道。某次大家一齊起立唱詩後,一位姐妹忽然對我說:「妳的聲音很好聽,想參加詩班嗎?」我疑惑地問:「怎樣參加?有什麼要求?是做什麼的?」對於我來說,有關真耶穌教會裡的活動還是陌生的,既興奮又擔心的我,很想馬上知道所有答案。

原來,只要有一顆想讚美神的心,就可以參加詩班了。不求有專業的音樂特長,或是具備聲樂樂理知識之類的,只要有心,就可以向詩班的帶領人報名參加。很快,我如願以償地參加了詩班。

我所在當地教會的詩班,語言以英語為主、樂譜以五線譜為主。在參加的起初,可以看見我的嘴唇微動唱和,但基本上我是不太敢出聲的,因為講英語和用英語唱詩有很大的發音區別,更何況我的英語是中國式的;再者,五線譜的知識我是從零學起,詩班不可能因我這插班生的緣故,就停止練習準備獻唱的詩歌。說我濫竽充數也好,做小尾巴隨聲附和也罷,我的嗓子高音高不了、低音就無聲,除了有心要讚美神之外,其他方面沒有合格的。

獻唱了幾次,由於不能像其他姐妹們那樣大大張嘴、富有情感、餘音繚繞地來讚美神,自己覺得很虧欠,於是找了詩班組長,請求她單獨教我怎樣唱出聲音。練習了幾次,總要臉紅脖子粗地才可以唱出高音,並且實在不好聽;決定唱低一點,唱著唱著卻又沒了聲音,喉嚨沙啞,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似的。

我不想總是濫竽充數,於是無奈地來到主面前,為我能唱出合適的聲音祈求主。神沒有馬上應允我的禱告,然而我沒有放棄,繼續掙扎、繼續努力。我依然被安排唱高音,要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唱出,唱得我呼吸困難、嗓子沙啞。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我的嗓子忽然間唱得嘹亮,嘹亮到讓大家都因此稱頌讚美主!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因為只有主知道我唱不上去的那種煎熬,並在祂認為合適的時候賜我高音聲帶,讓我可以高聲讚美神。有時我在想,為什麼神不幫助我唱中音或是低音呢?其實答案很簡單,神給我的是最好的,要讓我知道引吭高歌的那種澎湃讚美之感。感謝主,告別假音,告別濫竽充數,猶如大衛高歌:「神啊,求祢保佑我,因為我投靠祢。我的心哪,你曾對主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十六1-2)。

與聖靈的溝通


聖經告訴我們:「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7)。有時候,回想自己受聖靈許多年了,好像除了在禱告時見證聖靈與我同在外,其他時候,真的與這位保惠師溝通甚少。聖靈在我裡面,就是神在我裡面,沒有距離,時刻相隨,這樣的道理,我是十分清楚的,但在生活中,尚沒有切實體認到有位恩師在我裡面,可以隨時請其賜教。

有一次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跟先生賭氣,因此給魔鬼留地步,在我心裡做工,數算著先生的過錯。看先生都不理我,也不來安慰我,小小的事情,在我心中無限擴大。哭,是一種釋放,但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無望的時候才想到神,主啊!我該如何是好?如此的時刻,我這麼軟弱、不堪一擊,心中好似有股巨大的力量在拉扯著我做出負面的選擇。然而就在這時候,聖靈很清楚地在我的思想意識上給出堅定的答案──與先生和好。

我問:「我現在很討厭他,做不到。」聖靈回應「羅七14-25」的內容,大意是,我是喜歡神的律,但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服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然而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四7)。

好吧!主動與他和好。但是主啊,我這樣的任性、軟弱,根本不配得到祢的愛,祢是不是很失望,已經不愛我了?聖靈在心中回答:「妳是我的女兒,我永遠都愛妳!」我的意念即刻懷疑:「神啊!是祢在與我對話嗎?我以前怎麼從來都沒有這樣的經歷?」「是的,是聖靈在指教妳,一直以來妳都沒有像這次這樣呼喚我!」「可是我很對不起祢,和先生為了一點小事爭吵,還大聲說話,我的罪讓我遠離祢,所以連跪下來的勇氣都沒有了。」「沒關係,妳的先生也是我的孩子,我也愛他,去吧!我會給妳力量。」

我就像小朋友得到父親的肯定後,受傷的心也同時得到了安慰。既是自己闖的禍,就當自己善後。先生已經在床上睡覺了,我也上床準備睡覺。他是背對著我的,心裡很強烈的聲音指示我要順服神,要與先生和好。這一刻,我真正學會放下自我,慢慢地伸出手臂抱住先生的腰,沒想到,他也來抱我。和好如此簡單。

隔日,我很開心地告訴先生,自己和聖靈之間的對話。他說:「小心,會不會是邪靈的工作啊?」哈哈,邪靈怎會勸我和先生和好呢?何況我們有《聖經》這法寶,可以照出魔鬼的原形呀!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藉由這件事,讓我看到信仰的危機,是天堂或地獄,只在一念之間,千萬要謹慎,魔鬼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噬的人,但我們慈愛的父,卻精心安排聖靈的降臨,親自住在我們裡面,要做我們隨時的幫助。走筆至此,深刻領悟到信仰要自己體驗,何況,偉大的真神可是樂意讓我們尋見的。「從前風聞有神,現在親眼看見神」,這不僅僅是《約伯記》中的名言,也可以是你的、我的、他的……。

投稿《聖靈》月刊


奇妙的信主經歷,促使我逢人就想作見證。有一次,傳道對我說:「把見證寫下來,投稿《聖靈》月刊,可鼓勵、造就更多的人。」我不禁想:可以嗎?會刊登嗎?怎麼寫啊?何況婚後有了孩子需要照顧,書寫文章談何容易?酌量一番,仍決定開始動筆。這真的是七拼八湊的,我寫一部分,先生寫一些,還有一位姐妹協助修改……,寫完後又寄給傳道取得認可,幾個月下來,終於完成了一篇文章。

儘管書寫得比較慢,但是這樣的經歷,讓我充滿感恩。過程中,不住地回憶神怎樣一步步帶領我來到祂的真教會。原來,只有參與同神有關的事奉,你的身心靈才會感到滿有力量和喜樂。

開始打字書寫之初,大腦時常一片空白,不知如何起筆?於是心中默禱,接著有關神奇妙的指引、蒙恩見證、聽道感動,亦或是自己想要釐清某一個主題的想法紛紛出爐。不知不覺間,也開始愛上寫作。即便每一次的感動迥異,但我情願在週末的清晨,孩子都還沒睡醒的這一點時間裡,與主在文字中共舞,述說主的慈愛,讚美主的偉大!我時常說,我是主打字的工具,願主操控我的思路,幫助我完成所要書寫的內容。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心動不如行動!把神的恩典書寫記錄下來,既可以避免忘記,提醒下一代,又可以勉勵、堅固更多的人,為什麼不呢?

盜賊入室的保守


2014年11月一個晴朗的日子,恰逢是週六安息日,參加完所有的聚會和團契活動,我們一家人和幾位同靈相約去海邊散步。傍晚五點的海景,餘霞映天,碧海無邊,好美啊!神的創造真是美妙!大家一起去餐館用完餐,才各自回家。我習慣性地拿鑰匙開家門,絲毫沒有發現什麼異樣。走進臥室,發現抽屜的東西被拿了出來,一片凌亂。先生隨後進來,我告訴他:「兒子怎麼到臥室來翻得亂七八糟的?」先生回答我說:「沒有啊!唉呀!該不會我們家有賊來過!」於是,我們馬上進客廳查看是否被盜走了東西。

眼前的情景我實在無法相信,也是平生第一次遇見盜賊入室,迅速檢查首飾盒、現金包,這些都是放在同一個抽屜裡。結果,首飾都在,現金原封不動地在包包裡,都沒有被偷走。先生回答我說:「平板電腦、手提電腦,還有教會的手機不見了。」

這時,我非常感謝神,能有這樣的奇蹟!因為通常賊人見到值錢的東西都會偷,而我的首飾盒和現金並沒有放在隱蔽處,卻安然無損;被偷走的兩部電腦,購買時的收據都有留存,保險公司會原價賠償,電腦裡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檔案。至於教會的手機,那是一位姐妹奉獻出來的舊手機,也沒有任何緊要的資料。遇到這樣的「好事」,豈能用幸運來形容。若不是神的工作,怎麼有這樣的結果呢!

發生這場意外,我反省當天的行為有沒有得罪神,卻尋不到頭緒。那麼,神為什麼允許這事在安息日發生呢?我想可以從以下幾點思考:

1.儆醒:不要忘記現今已是末世,人心充滿罪惡,各樣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2.考驗:遇見逆境有沒有抱怨神呢?是否因此影響與神的關係,懷疑神、甚至是想離棄神呢?

3.恩典:在患難中當看見神的看顧與保守,保持正確的態度面對神。

4.體驗:相信任何事情發生在信徒身上都有神的美意,神不會讓我們擔負不能擔負的重擔。

5.感謝:盜賊是在我們一家外出時進入行竊的,如果當時我們都在家,也許反而會有生命危險。

結語


這些恩典的見證,好像彩虹一樣點綴著我們屬世的生活,可惜人的記憶力一般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切盼無論我們信主的時間有多長,都不能模糊天國的應許,這些見證能幫助我們,將神的作為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更加認清我們屬靈的身分。如詩歌所唱:「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立得安慰而歡呼。」深願我們都能細細數算蒙愛的恩典,歌唱恩典的詩歌,走在恩典的天國路上……,直到親見主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