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命的見證──全能的醫生 ◎撰文/南區宗教小組策劃黃智俐撰稿 ◎期數:479期 ◎2017.08號
2016年的暑假,晨光品格營在內壢教會舉開,有一堂課「醫學無法使你不死」,探討人的生命乃是從神吹的那一口氣而來,但因始祖犯罪,使罪進入世界,死亡就臨到眾人的身上;而厲害的醫術,只能延長壽命,卻無法讓我們脫離死的權勢(傳八8)。

有一首詩歌〈耶穌一來〉,說的是聖經裡耶穌醫好世人的兩則神蹟!一是耶利哥城的瞎子在路旁討飯,他聽見耶穌經過,就大聲呼叫:「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反問他:「你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立刻回答:「主啊,我要能看見!」因他這樣的呼求,耶穌回答:「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重見光明,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給神!(路十八35-43)

另一則是發生在格拉森這個地方,有一個人被污鬼附著,不住在房子,只住在墳墓裡。耶穌一來,吩咐鬼入豬群,鬼就離開那個人,那人就得著了自由與釋放(路八26-39)。

在現今生活裡,內壢教會的吳主燦小朋友,兩歲時發現弱視,戴眼鏡矯正一年多卻毫無起色,視力0.1。當主燦要到幼稚園準備就讀大班時,家人帶他到桃園聖保祿醫院找一位厲害的醫生,然而醫生所能做的,也只是幫他更換鏡片。主燦的媽媽想到孩子要上學了卻還看不清楚,這是要如何學習呢?傷心不已的她,忍不住就在教會裡哭泣。

那天剛好是靈恩會的第一天晚上,主燦的媽媽沒心情吃晚餐,來協助的李迦南傳道過來關心,詢問什麼事讓她這麼傷心?她說出主燦的事,傳道也以自己孩子弱視的經歷來勉勵她要禱告。

醫生曾建議可以讓小孩看電視、打電動,或儘量讓他看小字,以刺激他的視神經。但主燦的媽媽除了禱告,沒有做其他特別的事,也告訴主燦要自己為這件事禱告,求神看顧、憐憫。

三個月後回診,主燦視力一眼0.8,一眼0.6。醫生問:「妳有給他做什麼嗎?」當時她尚沒有信心向醫生見證,但主燦卻大方地跟醫生說:「我們就只有禱告。」醫生說:「那很好,要繼續禱告!」當三個月後再回診時,主燦兩眼視力都回到了1.0。感謝神,醫好了主燦小朋友的弱視!願榮耀、頌讚都歸給主!

耶穌是全能的醫生,祂不但醫好小小孩的眼睛,也醫好大人的恐慌症!內壢教會的鍾明瑾姐妹在廣播「厝邊隔壁大家好」的節目上,向大家分享了她信主的經歷。

自退休後,她喜歡去唱歌、做SPA。一日去SPA,休息時看到一張椅子在動,原來是魔鬼藉此嚇人,之後她身體越來越不好,睡覺時有鬼來拉棉被,甚至拉她的手,讓她無法睡得香甜,是一位被魔鬼擾害的可憐人。

眼目無神、癡呆的她,在走進真教會前,已從民間傳統信仰轉換跑道,於其他教會聚會有三年之久了。但每到黃昏時,她的心就開始慌亂,要到醫院才能安心,胸口總似有萬根針刺透背後的異感,是說不出的難受!醫生卻檢查不出什麼問題。走投無路下,只有厚著臉皮請教會的牧師來幫忙禱告,但病情仍不見好轉。後再去尋找醫生時,醫生告訴她得了恐慌症。

一天在家裡,突然有一股想跳樓自殺的念頭,所幸念頭閃過時,她警覺到不對,自己去療養院住了12天。但她不敢服用護士給的藥,因她心裡清楚,自己不是神經病!她心中跟主耶穌說:「祢要救我,給我智慧!」

因發燒之故,院方給她退燒藥並作隔離。她在隔離的房間裡,用自己的夾克拉鍊頭寫字在牆壁上,寫了很多,護士也不理,後來找到身上有電話卡,趕緊打給院長,告訴他:「我沒神經病,卻被治到快病死了,你們還不放人!」後來療養院終於放人,她馬上到隔壁的醫院掛急診。當時的她氣到不能講話,整個人暈過去,六個小時以後,才能開口。

之後去中藥房抓藥,中藥房老闆告訴她:「妳需要一個倚靠的宗教!」便問她要不要去中壢的太子廟。當下她回說好,約好下午兩點去。但回家左思右想後,不對呀!以前全臺的大小廟都拜過,到最後工作、生意、健康,還不是都沒有了!感謝主,給她清醒的腦袋,她清楚知道──不可再走回頭路了!

後來她沒有赴約,但到了下午五點時,她又莫名的緊張,心慌得要命。打電話給朋友,想請朋友帶她去找一間教會,看有沒有可以幫忙趕鬼的牧師,後因等不及了,就自己跑出去尋到鐵路邊的教會,進去就問:「有沒有人可以趕鬼?」裡面的人回答:「我們今天沒有聚會!」她聽後整個人楞了一下,心想:我真的沒救了嗎?我做錯什麼?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正心灰意冷的時候,奇妙的是,神在此時親自帶領她往回走,走到真耶穌教會內壢教會的樓下,腳步忽然停了下來,頭向上仰,神使她看見這裡有間教會(教會在四樓),還看到發光的十字架異象。

她正不知如何上去時,聖靈帶領她看到旁邊有條巷子,她就往巷子走,坐電梯上到四樓的會堂。一到會堂,就有一股感動──這是我的家!心中感覺很溫暖。看到接待的弟兄即說:「我要來教會!」弟兄馬上說:「歡迎!歡迎!」便請一位姐妹接待她。隔天星期六,她接受姐妹的邀請再次來到教會,中午享用愛餐時,有教會姐妹拿碗裝飯給她享用,吃飽了,心中覺得很溫暖。

之後,周黃清傳道帶她到三樓會客室,問她為何會到教會來?她回答:「這一切都要感謝主耶穌,真教會是不掛十字架的,我卻能看見,感謝天父揀選我。更感謝神,讓我遇見一位好姐妹──趙玲玉姐妹,於晚間聚會、安息日時,她都牽著我的手過馬路,一起前往教會,將我當她的媽媽一樣對待,給我信心與耐心,教我禱告。」

經由常常聚會、時時禱告,鍾姐妹的恐慌症慢慢好起來,之後得到聖靈、接受洗禮,歸入主名下!

× × × ×


有一首詩〈神造我手〉這麼唱著:「神造我手,領受與付出的祝福;祂給我口,歡欣快樂讚美祂;神造我腳,奔跑人生的旅程。使我微笑,使我時刻歡樂。神給我眼,充滿芬芳美麗可愛;陽光雨露晨星滿天,真是奇妙,祂所賜的何等真奇妙,神讓我興奮,享祂大愛!」

生命難免有病痛,但那位親手拿起地上的塵土、捏成一個人形、吹入一口氣,使我們成為有靈活人的神,並不甘願看我們受苦。在聖經裡,祂是全能的醫生;在現今生活裡,祂也是全能的醫生。何等奇妙!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只要你願意,到主面前來,祂必使你平安!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祂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詩一三○7)。

願與主內所有為孩子擔憂的父母們共勉,主是全能的醫生,引領孩子一同轉眼仰望祂,祂必使我們在主裡滿得豐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