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機會──稍縱即逝 ◎撰文/羽亮 ◎期數:479期 ◎2017.08號

一行人擠進空間不大的「日光教室」(童綜合醫院十四樓的交誼廳),窗外的景觀雖美,卻可能已經無法吸引你,電視機儘管播放著節目,也與你沒有一點關係。見你憂愁的眼神、痛楚難耐的情境,一瞬間使得眾人鴉雀無聲。

正常人的眼,應是黑、白分明的,你的眼裡卻呈現深黃與暗黑之別,白眼球幾乎被黃疸蓋滿了(黃疸值高達12,肝功能幾乎停擺),加上腹部積水,每三天要抽一次,可以想像腹腔的擠壓是讓人非常不舒服的。寡言的你,每講幾句話就喘息,沒有胃口、胸悶……,真是具體「肝硬化」典型的發作症狀。同靈們雖不是醫生,但見此情景,大家已心裡「有數」。又見你左胸前放著一包香菸,太太表示,醫師已交待,若有什麼喜歡吃的、想做的,就隨他去吧……。

這病也許與你的工作有關吧!長時間吸入金屬洗染時產生的廢氣,又喝酒、熬夜,以致加速了肝臟硬化。小了十多歲的太太,說起家裡有四個小孩要照顧,來住院已經將近14天,兩人都請假沒有上班,收入暫停,經濟停擺,此刻,應是你們夫妻人生中遭遇最大的考驗吧?

主耶穌的靈感動,當下抓了一把椅子坐在你們面前,直截了當的說:「羅先生,你的病症如此嚴重,藥石已罔效,我把最高明的醫師與醫藥介紹給你──就是「來信耶穌」,參考看看吧!祂本是天上的神,卻降生來世間,為的就是拯救我們的靈魂,赦免我們的罪。肉體將來都必歸於塵土,會朽壞的身體無法承接不朽壞的國度(死亡是眾人的結局,只是早晚的問題),靈魂不可能到處竄躲,不管善與惡,將來全數都要回到造靈魂的神面前,且接受審判。這是「一式通用」的,神將公平地對待每一個人,不可能國度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待遇就不同。若是得救、得恩冕的,將進入天堂,其餘的,都要受刑罰下地獄去……」

就這麼以生命概念來介紹耶穌基督,感謝主,簡單幾句話,你與妻子竟同意與眾人一起禱告。回到狹小擁擠的健保病房裡,我們一行七人加上你們夫妻倆,共九人擠在床邊,馬上有同工教你如何禱告。「第一句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接著反覆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這不是唸咒,「哈利路亞」乃中文「讚美主耶穌」之意,也不必報上自己的名字,只要這麼不斷地祈求,將心意放在心中,耶穌知道我們的需要和祈求,全能的主必垂聽苦難之人的呼求聲。同時,主為給求祂的人有體驗與明證,特地賜下「聖靈」,得聖靈者舌頭會自然捲動,體會到發自心靈的喜悅與平靜。

感謝主,連續兩次的禱告都聽見你口裡發出的聲音不同,舌頭捲動流利,竟然已得到了寶貴的聖靈!再瞧你的臉龐,竟稍透著紅潤,已非剛才鐵灰色的慘樣。一個未曾接觸過真耶穌教會,未曾聽過有這樣方式(靈言)禱告的人,在「順服、順從」下,竟蒙主賜下寶貴聖靈!眾人為此興奮不已,特別感謝主耶穌如此愛你!較年長的蔡阿姨更是驚呼:我們敬拜的神──耶穌基督乃是真活神!她說自己將近70歲了,這樣的事還是首見呢!

從陌生到暫時的信任,看著你胸前的那包香菸,反射性地就開口:「交給我,不再抽了好嗎?」你竟然願意照著做。我又說明「得聖靈」能證明神的靈與你同在,神既愛你、接受你、憐憫你,就當專心倚靠天上真神,詢問你身上是否有其他「符咒或香袋」?你竟主動打開床前的抽屜,伸手拿了一個「平安符」交給我,表明願棄掉從前信仰之意。我由衷盼著,等哪天出院了,只要你願意改變,家裡的那些「偶像」也可以交由教會除去了。

說也奇怪,你是原住民,怎麼會對廟裡的事務如此熱衷呢?原來,自你少年時離開東部家鄉,來到中部與當地人相處,耳濡目染下就開始參加廟會,與居民一起迎神拜會,甚至比他人更要熱誠,閩南語也流利,現還擔任「爐主」呢!殊不知,「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4-28)。其實神是「靈」,神靈的存在是「遍佈各處」的,且無具體的形像,祂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何況若能住在我們的心裡,那才寶貴、才真實,如同現今聖靈的內住、同在,相信你已深切體會到了。所以不必去山上或海邊尋找神,「教堂」只是眾信徒聚集拜神的場所,更重要的是祂隨時都在,提供我們隨時的幫助,垂聽我們的祈求。

剛領受聖靈的你,只是微笑應著:「謝謝大家!」太太卻比你更感動,直掉淚,她先前上班時認識的公司主管,乃是教會的鄭姐妹,曾跟著鄭姐妹到過教會聚會兩次,直到遇上這次的事件,痛苦無奈下向鄭姐妹求助,才有今日的「巧遇」和「恩典」。當下我們相約再見面,為求方便關心牧養,也通知臨近醫院的沙鹿教會的福音同工,繼續來關懷、代禱,夫妻倆也都答應此事。

「信耶穌得永生」,乃是主的應許。初次接觸見面的病人,一禱告就得著聖靈,如此奇妙恩典,不僅造就當事人,更造就同行的同工們。大家問:「他會得醫治嗎?會來慕道嗎?會信嗎?……」我也沒有答案,但願主開啟他的心。

主實在願意接納眾罪人,然而好些病人、困窘的人,曾於「苦難」得解後,同時也向主耶穌說「再見」;世人的意願,任誰也沒有把握,我們只需盡力、盡本分即可。深信凡尋找的將尋見,祈求的必得著,叩門的,主必開啟得救的恩門。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