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死亡邊緣的奇蹟──蒙神眷佑,得力回轉 ◎撰文/花蓮教會楊喜文 ◎期數:479期 ◎2017.08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2014年12月24日晚間,我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路上夜騎單車,被一輛酒駕轎車高速追撞撞飛,單車全毀,轎車撞了我之後偏移撞上路旁的樹,肇事的車內有兩個人。事故發生後,他們兩人走出車外上了救護車,而我當場昏迷,奄奄一息,昏迷指數僅剩下3。

那兩人被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而我被送往慈濟醫院急救。急救之後,肇事者中,一人肋骨斷裂,但私下從醫院逃去無蹤,另一人則當晚急救無效,身亡;而我,需要留院接受緊急治療。根據醫院診斷書的記錄,我的左腦、肺、肝、腎出血,經歷多次轉診,期間狀況非常危急,昏迷一個月又20天,隨時有被醫生拔管、放棄治療的可能。

直到四個月之後,我才真正是恢復意識。當眼睛一睜開,眼前的景象產生了劇變──從右上方到左下方有條線似的,隔成了左上與右下的畫面,左上方所看到的事物都有幾十個殘影,右下方所見的,則是宛若電視機螢幕上的雜訊!

我望向四周,見到媽媽表情凝重地坐在左手邊的長凳上,看著右前方的門。我使盡力氣呼喚她,卻叫不出聲音。面對自己的無力,內心也跟著慌起來,竭盡全力掙扎,才發現自己的動作受了限制。右手摸向胸口,感覺有一根長管,繼續往上摸,發現管子連進了鼻子裡!我立刻緊緊地抓住管子,用力拔掉,因此造成了食道出血。

才過一下子,就有好幾個醫護人員從門外湧入,把我壓制,綁在床上,並在手臂上注射了使我渾身無力的針。待到我睡著後,又從我的鼻子裡,深深地放入了之前那根帶給我強烈噁心感的塑膠管(鼻胃管)。之後,我過著意識模糊的日子,卻經常感覺到有人按摩我的四肢,跟我說話。直到再度清醒後,醫護人員就將我鬆綁了,並說明把我綁起來的原因,是因為擔心我會再次拔掉鼻胃管。

媽媽與看護經常會攙扶我坐上輪椅,推出門去晃晃或往中醫部門看診。每一次看中醫時,臉部和手腳都會被扎滿針灸針。雖然知覺越來越清楚,痛覺卻跟著也越來越清楚,只因感受到周邊的人對我的憂心與關愛,使我得到了許多有力的支持。

一天,我依舊坐在輪椅上被推往中醫部接受治療。我橫躺在床上,雙手交錯拿著眼鏡,放在肚子上。左眼餘光瞄到中醫師拿著裝了許多根針灸針的碗,向我緩緩地走來,我的無力感及抗拒心理,使我感到頹喪不已。醫師就這樣一針一針的把針插進我的皮膚,還夾著電擊,所見所感都讓我越發痛苦!中醫師在我身上扎滿了針,我僅能默默地忍受,萌生的負面情緒一直侵擾著我,考驗我的耐性。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內心吶喊,緊閉雙眼,硬吞、消化我的煩躁與苦悶……。

一剎那間,腦中靈光一閃,我應該禱告!遂閉上眼睛默禱:「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我好痛苦呀!求主讓我看清楚……」我因為感到痛苦難耐而向神迫切祈求,突然感覺有人站在我的右邊!隨即一股暖流從右邊而來,腦海中清楚地感受到不曾經歷過的漣漪,並且安慰了我動盪浮躁的心!我立刻睜開雙眼,卻愣住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清晰了!我下意識要找眼鏡,發現我的手正握著眼鏡!經歷這件事之後,我的身體康復得非常快,每一天都掛念著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心中急於回到自己的崗位。

出院後不久,賴傳道與他的家人前來探訪,我對於他們全家人的關懷,內心感激不已,也與他們相談甚歡,直到傳道說了一句讓當時的我難以接受的話。他說:「喜文,你受的這一切都是神『允許』的,如果神不允許這些事發生的話,是不可能會發生的。」這句話勾起我激動的情緒,以為他要告訴我,這令我煩躁疼痛不堪樣子,是愛我的天父「允許」才會發生的。我一時不能接受,隨即說出了我的見證(眼睛得醫治的見證)。說完後又接著說:「天父是絕對慈愛的,我沒有刻意去付出什麼、求什麼,祂卻出手救我,天父主耶穌怎麼可能允許這嚴重的傷害發生在我的身上?」賴傳道說:「別忘了,弟兄姐妹都有代禱。」語畢,全場一陣沉默。當時自己處在情緒上,感覺傷口又隱隱作痛,相信臉色和態度一定非常不好!

隔週的安息日聚會,我看到了代禱告示板,上面第一行寫著我的名字,我便詢問同靈,才知道大家都非常用心及迫切地為我代禱。我瞬間醒悟,身受重傷的我根本無力禱告!也讓我想起許多同靈常來病房的探訪關懷、為我禱告之事,有些弟兄姐妹還以經句安慰我,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以下這段經文: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我想,再大的考驗,有主的眷佑,我是可以忍受得住的!回想自己那些無禮的態度、不明智的反應,真是太過分了,一定要改過!我深信主必記念每一位弟兄姐妹的愛心,我們也應該迫切地為親戚朋友、弟兄姐妹們代禱,因代禱的功效是大的,千萬不可輕忽!

後來有一天早上讀經時,看到《詩篇》一二一篇第5節:「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右邊?在中醫部門躺著時,那股醫好我眼睛、加速我康復的奇妙暖流,就是從右邊來的!這一節經文與自己的體驗恰好吻合,更增添我對真神主耶穌的信心!

住院半年之後,我便立刻回到教職。看到自己身邊的人遇到困難考驗,實在為他們感到擔憂焦急,也讓蒙受如此大恩典的我,對信仰的追求立下心志──希望大家都能夠認識這位給予我幫助的真神!

世界萬物乃是天父所造,神那麼愛我,我應該廣傳福音,讓大家都能認識獨一真神,並因明瞭真理、追求聖靈,使生活得到幫助與造就!然而,我必須先努力靈修,藉著真理、聖靈的幫助,脫離罪惡的挾制,努力活出基督徒該有的樣式,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的時候,自己反被棄絕了!

點燈應該放在燈檯上,而不是放在斗底下;我應當行出好行為,把光照在人前,要求自己的所作所為是蒙主喜悅的!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