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爸爸不在耶穌在 ◎撰文/沙鹿教會黃仲琳 ◎期數:479期 ◎2017.08號
還是想念


記得小時候作文題目寫「我的爸爸」時,總是這麼寫著:「我的爸爸有兩個職業,一個是老師,一個是農夫……」;曾經以為爸爸會一直在,當我傷心流淚的時候,給我加油、鼓勵,在我失意、無助的時候,給我方向、幫助,在我順利、快樂時,聽我分享、為我驕傲,在好多好多時候,爸爸總是在我身邊,但現在,似乎不是這樣……,從沒有想過要這樣回憶著他。

猶記得2007年11月4日,在主耶穌的恩典裡,父親將我交給我的良人──明群;2008年11月24日,主耶穌賞賜我們夫妻第一個孩子──恪言;而在2016年11月19日,主耶穌帶走了──我的父親。

都在11月,主耶穌賜給我最愛的人,也帶走我最愛的人。我知道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但是,不爭氣的眼淚總是在受到委屈、無助時,悄然落下。求神保守,讓我咀嚼父親給我的一句話:「爸爸不在耶穌在」,求主賜給我勇氣及能力,去面對人生的課題及挑戰。

我的家庭真美滿


我的父親──黃呈風執事,屬真耶穌教會塭仔教會,出生於1953年9月20日,1978年9月28日與斗南教會周莉姐妹結為連理,婚後育有二女二男。女兒仲琳及皓瑩均在教育界服務,並得主賜福,在主裡完婚並各育有二子;長子亮軒在2009年8月6日已蒙主恩召,次子順真就讀研究所並在業界服務實習中。爸爸一生敬神愛人,做事態度積極負責,即便在病痛中,仍是偕同妻子、兒女們一起同心禱告、仰望神。

我親眼看見神


2016年1月29日,爸爸陪媽媽到塭仔教會打掃,忽驚覺腳無法使力、不能行走,由鄰居黃基全弟兄陪同到彰濱秀傳醫院就醫,確定是肝癌併骨轉移,此後展開一系列的治療,包括藥物治療、標靶藥物治療、放射線治療等。接受放射線治療期間,感謝黃基全弟兄及崙尾教會粘子民弟兄協助接送,願神記念賜福!

爸爸生病治療期間,在主的保守中總是有驚無險。直到6月28日那天,爸爸在座位上想調整一個舒適的姿勢,但由於癌細胞的侵蝕,讓爸爸的骨頭非常脆弱,大腿骨竟然斷了!當下由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同時鄰近的弟兄姐妹們皆立即到家中協助,主內一家的精神在此表露無遺。

手術過程中一度危急,血壓降至60mmHg,緊急輸送了十一袋血,並邀請弟兄姐妹們幫助代禱。感謝主,終於脫離險境!於6月30日送至加護病房,7月3日病情穩定後,轉至普通病房,9月26日出院,共住院九十天。期間,不乏教會長執、傳道、弟兄姐妹、親友們到院關心,願神記念賜福!

10月17日爸爸再次入院,11月14日因為免疫系統低落,爸爸右手臂長出帶狀皰疹,癌細胞轉移至頭部、頸部、左手及腳掌。進行放射線治療時,口腔黏膜破裂難以進食,頸部疼痛無法轉動,最後嗎啡劑量已增加到500單位,可想見爸爸所承受的痛苦之大。但是,爸爸仍是勉勵我們不可埋怨神,告訴我們這就是人生,當不斷地仰望神,讓耶穌的愛不離開我們家,手足間要彼此相親相愛,凡事禱告交託主……。

11月17日,爸爸緊急通知我,主耶穌來告訴他:「你的油燈已盡,再兩天就接你走!」爸爸向神求:「我還有未了的事。」神說:「你未了的事,別人會幫你了,你不要再說了!」爸爸便默然接受。

我隨即通知弟弟順真,趕緊自臺北返家陪伴爸爸,同時其他家人也隨即趕到爸爸身邊,一一與爸爸道別。而我在趕往醫院的路上,心裡不斷地默禱,並思考著要如何面對這將來的考驗,要唱哪首詩歌或讀哪段經文來堅固信心?結果到病房時,映入眼簾的是,高明誠傳道偕同草港教會福音組同靈正在唱詩、讀經、禱告,安慰著爸爸,讓已多日睡不好的爸爸稍得安歇,真是耶和華以勒!過不多時,蕭順從傳道及黃弟兄也到院關心。

11月18日,蕭順從傳道又偕同鹿港教會的弟兄姐妹到院關心,我內心除了感動還有感謝!主總是賜人出乎意外的平安,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安排滿滿的愛包圍著我們。

由於爸爸一再表示主耶穌即將接他回天家的日期明確,所以媽媽及弟弟順真一直隨侍在旁;而因為兩個女兒皆有孩子要顧,爸爸只讓女兒們陪他說說心裡話,禱告後就趕女兒、女婿們回家了。這就是我的父親,即使到了最後的日子,仍為我們著想。

11月18日約傍晚六點時,爸爸反覆高喊黑夜將盡、黎明升起,但由於尚有家人未到場,爸爸相當激動,大家也一直默禱求神給我們機會。直到所有的孩子、孫兒都來到爸爸身旁,爸爸才真正心安,一家人同心唱著爸爸最愛的詩歌,讚美詩第10首〈榮耀歸耶穌〉,心裡洋溢著平安。

11月19日凌晨一點,爸爸明確告訴順真:「耶穌已來接我了!」順真倚在爸爸耳旁輕聲說:「爸爸,您就好好休息,安心地走吧!」說罷,爸爸便休息了。凌晨五點,爸爸告訴媽媽:「我有跟妳說平安再見喔!妳不要說沒有喔!」媽媽回答說:「我不要跟你說平安再見!你快點睡啦!」早晨六點,爸爸全身冒汗,媽媽在幫爸爸擦拭身體時,發現不對勁,不久,於六點十分時,爸爸便安然離世,享年六十四歲。

爸爸不在耶穌在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在爸爸的醫療過程中,我們感受到恩典滿滿。在爸爸離開的這段日子裡,雖然眼角仍會有思念及感謝的淚水,神依然眷顧著我們一家人,主內弟兄姐妹仍不忘關懷我們,東昇教會的黃爸爸、陳老師及陳正雄長老娘,遠從台南來慰問我們,沈福雄傳道夫婦開著他們特殊的車子前來,就只為了看看我們、幫我們禱告。這數百公里的愛、有眾人將我們放在心上的幸福感,是我們一直堅強下去的力量來源。

我與妹妹皓瑩,輪流請假在家陪伴媽媽度過這難熬的日子。一日心中正想著,是不是邀媽媽出外去探訪久未見面的陳勝全長老及長老娘,結果請假回去才知道,主耶穌已經安排長老及長老娘來陪伴媽媽話家常了,不禁心裡大讚:「爸爸不在耶穌在!」正如經上所記:「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主早就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早就在適當的時候為我們安排妥當,感謝主!

爸爸的信


因為神的恩典,讓爸爸明確知道離世的時間,也讓爸爸有時間寫信給我們。回想起當初弟弟亮軒在北部工作時,是在睡夢中安然離世的,雖說弟弟沒有肉體上的病痛,但身為家人的我們,心裡總有個缺口想問主耶穌。但如同爸爸給媽媽的信中所云,「給太太:要堅定!要相信!神不會離棄人!2016.11.16呈風留」,我們仍不敢忘卻要報答主恩、善盡本分!

而爸爸留給我們孩子的則是:

給孩子:

人生的旅程是不斷地摸索,沒有一蹴可及的!

神一步步地牽著我們的手,走向人生的腳步,不斷地踏步,永不放棄!

這就是人生,何其悲壯!多麼地可愛!

我們的人生就是如此!愛也是如此!

愛是永不放棄的!

愛是永遠保守的!

愛是永遠守在真理上,永遠抱在一起,永遠不離棄!沒有放棄!

2016.11.16爸爸留

求神親手帶領眷顧,讓我們天天體會到爸爸不在耶穌在,更期許自己認真奔跑天國路,在天國與爸爸及弟弟再相見!可以在神面前同享最大的幸福!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願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