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美善恩典從神而來 ◎撰文/大同教會黃美真 ◎期數:479期 ◎2017.08號

哈路利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我未被神揀選、未認識天上真神以前的四十年歲月,經歷了崎嶇坎坷、患難不斷的苦海人生路,曾多次要自我了斷生命,詳細見證請參閱《聖靈》月刊2016年7月第466期〈耶穌是我生命的希望〉一文。

感謝主!至今信主已超過八年,期間蒙主賞賜許多恩典,實非簡短筆墨能夠一一道盡,而祂更是賞賜奇異恩典、真愛奇蹟,修復了家中水火難容的婆媳關係……。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可十六16-17)。

自長女出生後,婆婆從高雄搬來與我們同住,幫忙照顧孩子;但隨著婆媳相處日久,因為思想、生活習慣等等的不同,加上對孩子的教養方式迥異,就產生很大的衝突。譬如孩子生病發高燒時,婆婆不准我帶孩子去醫院看病,只讓她喝燒香拜拜的符水;孩子略大後,婆婆就帶去一貫道聽道,讓一個九歲的孩童就自己說要吃全齋以消業障與罪孽等等,造成家庭飲食分裂。

婆媳兩人就好比慈禧和武則天,每天爭戰不斷,十五年來,誰也不讓誰,這也造成我們夫妻倆感情生變,整個家庭烏雲密布。因整日陷在又悔又恨的氣憤中,經常情緒失控,對稚齡孩子語言暴力,痛罵家人洩恨,導致就讀小學的一對稚齡兒女心理傷害很大;加上購屋背負高額房貸,把生活重心全放在業務工作上,親子關係很差。

2007年先生罹患庫欣氏症候群,左側腎上腺有一顆腫瘤,接近原位癌。在榮總醫院住院開刀,經過18天治療後出院返家療養。每當要給先生服用醫師所開的處方藥,婆婆就會碎唸,說吃西藥會傷肝對身體不好,並聽信一貫道所介紹的偏方,煮草藥給先生喝。我一再溝通,說明醫師有強調不能擅自停藥,否則病人會有生命危險,然而婆婆非但不聽,還打電話給住在高雄的女兒們訴苦、告狀,二姑就打電話來責罵,讓我痛不欲生。就在我最痛苦、自覺已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蒙神拯救,生命轉了彎,點燃了希望!

感謝主厚愛!2008年時,神藉由旅居海外的高中同學帶領我到真教會慕道,同年的10月12日,就在大同教會完成大水浸禮,歸入主名下。感謝主鴻恩,祂更在受洗前就賜下寶貴的聖靈給我,因聖靈的帶領、更新,使我的靈命甦醒,有了復活的新生命,竟放下對婆婆的苦毒怨恨,能夠憐憫她從小被賣當養女,受盡苦楚、缺乏關愛的感受,因而饒恕她常口出穢言辱罵我人格的傷害,並感恩她幫忙帶孩子、做家事的辛勞。因為從神而來的愛,醫治纏裹我的心傷,讓我竟能去愛這一生最痛恨的人,明白她在強悍的背後所充滿的恐懼與不安。為此,我毅然放掉工作,每天騎車載她去游泳,然後又去接她回家一起吃午餐。

受洗半年後,2009年5月,我還甘心樂意地自付旅費,帶婆婆回澎湖七美的老家,婆媳兩人同心協力打掃整理房子,又騎車載她去鄰居家敘舊聊天,鄰居還說我們倆真是情同母女。就這樣開心地在老家小住了幾天,並且幫婆婆在家裡拍照留念。

雖然我與婆婆的關係改善了,但在每天的禱告中,卻只有求主揀選未信主的先生和一對兒女,因為心中認定婆婆已信一貫道並吃全齋二十幾年了,加上個性又固執,就沒有為她信主的事代禱。沒想到,有一天我在主臥房禱告時,神顯異象讓我看到又黑又大的毛筆字,非常清楚地寫著「鐘王紅桃」,是婆婆的名字,要我為她禱告。當下我雖然吃了一驚,但是馬上點頭順服,從此以後,每次為家人禱告時,都將婆婆放在第一位。

2010年5月,我到外雙溪參加保戶的中午婚宴後,騎車經過我受洗的洗禮場時,內心滿是感恩與感動,不料耳邊清楚傳來一個聲音告訴我:「不久妳的婆婆也要在這裡受洗。」當下以為是自己觸景想太多,還搖搖頭,讓自己腦袋清醒清醒,好專心騎車回大同教會參加下午的安息日聚會。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感謝主奇妙大工,我獨自信主將近兩年後,婆婆看到我生命的改變,突然拿一個紅包對我說:「妳幫我把它獻給神。非常感謝神,不但救我媳婦的命,彷彿還換了一個新人給我們家。」當下我告訴婆婆,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只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祂就白白賜恩典給我們,不會要我們的財物,並開口邀請婆婆,不妨親自到教會敬拜神,向神道謝。於是在星期六時,我就帶婆婆到南港教會參加聚會,婆婆感覺來到教會聽真理很好,弟兄姐妹都非常親切,就像一家人。感謝主開路!

2010年6月19日,婆婆第一次到我受洗的大同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就蒙主賞賜聖靈。6月26日,在教會吃愛餐時,蔡老師夾魚和肉請婆婆品嚐,婆婆歡欣接受,很平安愉快地享用了有魚有肉的午餐。接著在10月17日,81歲的婆婆,真的在大同教會接受洗禮,歸入主名下!隔天,松山教會的幾位姐妹到家中,我特意請婆婆和她們去內湖吃牛排,婆婆很開心,說她活到81歲了,第一次吃到牛肉,切切實實得到了真自由與釋放!

婆婆信主後,每天虔誠禱告,蒙神醫治長達了三十年的雙足踝水腫以及會暈車的毛病,更加體驗到主耶穌果真是全能的大醫生。感謝讚美主!修復了我們婆媳倆的關係,並賞賜機會,能帶著她到臺北、林口等教會,由她自己為主作見證。在神大能的幫助下,她都講得很清楚,沒有怯場。最令我們感動的是,因相攜參加大同迦勒團契的春、秋兩季旅遊,婆媳兩人共參訪了全臺30間的真教會,瞭解各教會的發展過程,聆聽多位同靈蒙恩信主的經歷,更加添我們兩人的信心。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箴十六7)。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見證至此,我更要勇敢大聲地說:信耶穌最好!在千萬人中能蒙神揀選成為祂的兒女,真是何等大的福氣!查考聖經找到生命的答案,人生才有安穩的倚靠,能夠認識主耶穌,是我這一生最美麗的祝福。

感謝主,讓我們婆媳的生命,由一曲悲歌蛻變成喜樂的樂章,修平我們的人生路,離去黑暗進入光明,在今生擁有喜樂平安,生活有光彩,將來更有活潑的盼望──來世得永生!一人得救,全家蒙福,我的家庭從此有了全新的樣貌。

此外,更要感謝主的是,祂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於2011年5月19日的晚餐時刻,女兒吃完特別為她準備的一盤素食青菜後,站起來對著一鍋排骨湯說:「阿嬤,我也要喝一碗。」當下,婆婆、先生和我三人,皆不約而同地異口同聲回答:「那大骨湯是葷的。」女兒輕鬆回說:「我知道。」就這樣,女兒愉快地喝了湯,打破素食的飲食限制了。那時我在廚房洗碗,聽見婆婆非常感動地說:「感謝主!卸下我的心頭重擔。」之後,她整個人跳躍著來到廚房抱住我,喜極而泣地說:「妤君開葷,我真高興!」此後一家人飲食相同,不再受無謂的謬論所捆綁約束。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伯二二21)。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只要願意敞開心門來相信,以誠實的心靈敬拜祂,信靠順服聖經的教導,就能享有主所賜、全新美好豐盛的新生命。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真神主耶穌!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