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孩子的手 ◎撰文/smallpolo ◎期數:479期 ◎2017.08號

年底,趁著孩子運動會補假,帶著家人出遊,前往飯店享受別於平日忙碌的親子時光。雖然工作總讓人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但整週忙於學習知識、運動、音樂、信仰及外語能力的孩子,似乎比我們更需要休息。看著小學三年級外表仍顯稚嫩的臉龐,總是默默且努力地接受我們大人自以為是的安排,真是打從心裡想說聲:孩子你辛苦了!

到了飯店,孩子彷彿脫韁的野馬,狂奔於球池、泳池及各項遊樂設施間;至於從一開始便預謀將孩子托給飯店的我,則優哉地找了個泳池旁的躺椅坐下,打開手機,開始沉迷於科技的漩渦中。不一會兒,孩子便跑來沒收手機,要求爸比一起下水,在多次拒絕無效後,便跟著走向兒童池旁。可這時,孩子卻沒停下腳步,仍然大步向前,來到了大人池旁,接著,一轉頭就跳入了池中。正當為人父的我擔憂水深危險欲大聲阻止孩子的同時,他已經在水裡快樂的踢水前進了。此時才驚覺,不知何時,孩子已經學會基本的游泳姿勢且樂在其中!

稍後到了用餐時間,習慣性拿了夾子及餐盤要幫孩子夾菜的同時,在還沒會意過來的當下,他已經從我手裡接過餐具,開心地說要自己夾菜,且不忘提醒前面的地上濕滑,「爸比,走路要小心!」這是自己提醒孩子千百次的話,現在居然被提醒了!

看著孩子夾菜的背影,憶起上次來到飯店時,仍需抱在手上、需幫忙夾菜的孩子,忽然多了一分失落與感動……。

現今世代忙碌,不知孩子的成長時光我們參與了多少?心中的孩子與現實生活中的孩子是否一起成長?還記得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心中的感動與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和誓言嗎?是否還記得孩子看著我們說出的第一句話、踏出的第一步?牽起孩子的手彷彿牽起了全世界,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彷彿世界的喧鬧與吵雜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或許有一天,逐漸長大的孩子終將離我們遠去,按著神所託付的使命,獨自面對人生的每一項挑戰;身為父母的我們,緊牽著孩子的那雙手,終有一天也要學習放開。但,只要我們知道,在孩子離我們遠去的同時,是朝著神奔跑!在我們放開孩子手心的那一刻,神已牽起了孩子的另一隻手!那將是為人父母的你我,最大的安慰!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