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俄羅斯莫斯科教會 ◎撰文/宋力強 ◎期數:479期 ◎2017.08號
教會簡史


1995年1月,真道傳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當時聯總差派的傳道,被當地華人基督教會的一位信徒,帶到由中國大陸商人承包的莫斯科北京飯店六樓佈道。第一天晚上就有母女兩人(母親是華人教會的信徒)得到聖靈,並積極向慕道者作見證,之後幾天的佈道中陸續有十多人得到聖靈,多數人熱心聚會禱告、渴慕真理。於是,在北京飯店聚會者的辦公室成立聚會點,固定安息日和週三、五、日晚上聚會。之後,聯總連續差派工人跟進,又有一些人得到聖靈。

1995年5月21日,首次在莫斯科洗禮16人,五天後(26日)再次洗禮11人,正式成立莫斯科祈禱所。截止2017年6月,在莫斯科洗禮25次,共有118人受洗,所有受洗者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在中國福建受洗來莫斯科做生意的一些同靈,也在2001年加入莫斯科祈禱所的聚會和事奉。2009年在莫斯科祈禱所購買會堂後,正式成立教會。

1995年至1997年間有十餘人第一次跪下禱告就蒙受聖靈;至2017年6月有十餘人在洗禮時看見寶血或榮光的異象,有的信徒還見過兩次。有兩位信徒洗禮時病得醫治,其中一個是8歲小姐妹摔傷的胳膊立刻痊癒,另一個是73歲老姐妹多年腳部的疾病立刻明顯改善。還有一位73歲的老姐妹12月在冰河中受洗,卻感覺是在很溫暖的水裡。

因1991年以來俄羅斯相繼發生幾次大的經濟危機,和俄羅斯限制外來移民及宗教政策等原因,多數信徒陸續回國,在聖彼得堡、秋明及雅拉斯拉夫等俄羅斯其他地區成立的聚會點也相繼關閉。目前,本會在俄羅斯只有莫斯科一間教會,在籍人數五十餘人,平時聚會信徒30人左右。

購堂見證


莫斯科教會的聚會地點多次變動,從1995至2009年變動的地點達二十處之多,其中有信徒的辦公室、賓館會議室、學校教室、幼稚園活動室、餐廳、公寓、科研單位會議室等,遍及莫斯科的東西南北中。感謝神!雖然經歷過幾次租用聚會地點的危機和其他突發事件,但安息日聚會一次都沒有中斷過。

2009年9月,莫斯科教會花費425,000美元在西郊距離市區四公里處,購買了一處1,500平方米的獨立院宇,院內有兩棟木質建築和一個近250平方米的室內網球場,非常適合聚會用途。2009年11月正式遷入新會堂聚會,2010年5月舉開獻堂典禮,會堂住址如下:


購買該會堂前,莫斯科教會僅有10萬美元存款。經過迫切禱告和積極努力,一個月之內籌到了購堂的全部款項,其中有莫斯科教會信徒籌資36萬美元(包括16萬美元的借款,此借款在一年多後全部還清),其餘為聯總和英國總會的幫助。

莫斯科教會購買會堂之前的兩個多月。多數信徒工作的所在地──集裝箱(貨櫃)市場,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突然關閉,大家的生意幾乎完全中斷。因為關閉市場是政府的行為,市場老闆對經營者每個價值十幾萬美元的賣貨與儲存貨物的攤位,沒有分文的賠償,而且攤位內的貨物搬走與再次儲存的費用全部由經營者自理。因此,絕大多數信徒遭受了巨大的直接與間接的經濟損失。

感謝神!讓莫斯科教會信徒意識到這不但是一次信心的考驗,也是考驗著大家愛主的程度。於是,信徒們沒有沉浸在失去錢財與工作的痛苦中,反而在盡力奉獻財物的同時,利用這段難得的空閒,積極主動地參與新會堂的打掃整修,和各項搬遷前的準備工作。先後五次有組織、自發地去新會堂拔除雜草、修剪樹木、打掃、油漆柵欄、維修水電和門窗等。

聖工概況


自1995年開始,每年都有從外地差派來的聖職人員協助莫斯科教會的聖工。前兩年,每年有七到八個梯次,此後固定有四個梯次。2002年之前莫斯科聖工由聯總直接關懷,2003年至2012年改由英國總會負責協助,之後又由聯總接管。近幾年,中國大陸每年也差派傳道者來幫助聖工。每年一月和五月初,由他們來協助舉開兩次的靈恩佈道會和兩次的學生靈恩會。

從2014年開始,莫斯科教會在明確發展目標的基礎上,陸續制定了三個三年聖工計畫。莫斯科教會的目標是成為一個禱告型、學習型、宣道型、關愛型和規範型的教會。第一個三年聖工主題是「興旺福音」,其中2014至2016年的主題分別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操練敬虔,興旺福音」、「各盡其職,興旺福音」。第二個三年聖工主題是「生命更新」,其中2017至2020年的主題分別是「深入禱告,生命更新」、「用心學習,生命更新」、「積極工作,生命更新」。第三個三年聖工主題是「追求完全」,其中2020至2021年分別是「言語方面,追求完全」、「愛心方面,追求完全」、「順服方面,追求完全」。

請大家多為莫斯科教會的發展與信徒的信心代禱,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