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上行的人生 ◎撰文/曾恩榮 ◎期數:479期 ◎2017.08號

舊約時代,神的選民一年三次,從各處上行到耶路撒冷去敬拜神(申十六16-17)。這些上行者,從地勢較低的各地,帶著要奉獻神的禮物,唱著上行之詩,倚靠神所賜的力量,排除路上或有的阻難,沒有歧思雜念,一步一步往上行,就是要到錫安朝見神。

如今,我們這群新約時代的選民,不再需要上行到耶路撒冷守節,但要將「上行」內化為一生的追求,從蒙召開始,就自詡為一個上行者,如保羅所說的,每天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4)。這「上行的人生」是向上仰望神,行在主的道路上,務求到達聖地朝見神。

最近臺北教會痛失一位重要的同工蔡弟兄,他在睡夢中安息。事出突然,每個接到消息的人,都很震驚,無比不捨,因為他正值英年,卻靜靜地離開,大家連向他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連續兩天,同靈間的社群媒體都洗版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想到他為教會事工殷勤投入的奉獻,以及他以基督的愛關懷長輩、輔導青年、疼愛兒童的身影,心中就異常難過,不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其實,是眾人沒準備好,但蔡弟兄早準備好了,因為他是一位「上行者」,了然萬有的主權在神,人生就是一段上行去見神的旅程。途中他不斷準備禮物,不但自己攜帶,也幫別人張羅,六年前他因病需要洗腎後,就一直致力傳承經驗給其他同工,毫無保留。

約一年前,他告訴我,他的病比表面的情況嚴重,隨時會面對死亡。我大吃一驚,他卻很輕鬆地說:「簡單嘛,發病後可能有三種情形,一種是拖拖拖,一種是時間短卻極度痛苦,一種是在睡夢中心臟一停,就回去見主耶穌了。」然後比了一個手勢說,希望是第三種,如果神允許的話。當下,我看到、聽到了甚麼是在主裡的平安。主耶穌真的答應他了。就在睡夢中,他回家了,神給他最完美的ending。這是他一生的追求,在錫安山上朝見了神。

追思聚會,出席者超過500名,傳道人證道,以「面對死亡、活出生命、準備說再見」勉勵安慰會眾,神的靈同工,大家都得安慰。

《詩篇》說: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八四5-7)。

「上行的人生」,靠主有力量,即或途經流淚谷,總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而朝聖的路徑絕不偏離。在上行的旅程中,「上行者」的生命,是不斷向上成長,在靈裡與主往高處同行,呈現的靈程,越來越成熟。

約翰說:靈程初階如小子,認識父;靈程中階如少年,得勝惡者;靈程高階如長老,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約壹二13)。「上行的人生」,就是這樣,從認識,到得勝,到完全信服那掌管萬有的神。

「上行的人生」,是定睛在那永恆的神,用永恆來看今生,值得今日選民立志追求。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