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不配有的人 ◎撰文/小光 ◎期數:478期 ◎2017.07號

有一位慕道友依著查經進度讀到《希伯來書》第十二章時,他突然分享表示:如果現在可以進入天堂的大門,我不敢進去……。問其原因?他回答說:我認為自己還不夠聖潔(14),一旦入內,會被神的烈火燒死(29)。

原來,他有自知之明,明白配與不配之理;而我們這些「在前的」老信徒,又警醒了多少?

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賽三三14)

想入天門的人哪!先思想主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而藐視他人所設的「法利賽人和稅吏禱告」的比喻。主的結論是:我告訴你們,這人(自認有罪者)回家(入天門)去,比那人(自以為義)倒算為義了(更具配相);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十八9-14)。

但是信仰應該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就如那懊悔死行的(來六1);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在第十一章列出許多信心的見證人,這些值得我們效法的古聖徒,「本是世界不配有」(呂振中譯本為:世界配不上他們),……因為神給他們預備了更美的事(38-40)。

婚介幫人介紹婚事,一定會考慮雙方在各種條件下是否「速配」(相稱);羔羊婚娶的時候,天父也要察看這位信徒(新婦)的細麻衣,是否光明潔白(啟十九7-8)。

沒有人會質疑,為什麼億萬富翁可以入住豪宅;那麼也不需去懷疑,一個信心已被試驗,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的人,他必然可以存在於主顯現的烈火中,去得著稱讚、榮耀與尊貴了(彼前一7)。

兄姐們!我們必須把我們信仰的「層次」不斷的拉高;「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當神在我們身上被看出偉大的時候,你就不會再重看自己,而也能小看世界了;如此一來,你會認定與基督才是「速配」,這世界根本配不上我,不值得我們居留,而渴望與基督同在了(2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