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勇於面對 迎向新生 ◎撰文/茁石 ◎期數:478期 ◎2017.07號

改變是一種「感動」,從神而來的感動,更是超乎自身的力量。身強體健時,為了堅持一份「信念」,通常有赴湯蹈火的衝勁,就算會比別人付出更多、更忙、更累,也會為了所認定的價值而投注生命。直至遇到不可抗拒的衝擊,超過身體所能的負荷,終不得不讓自己停歇腳步,重整自己、反思檢討,珍重再出發!

因神經系統遭破壞而導致半身不遂的中風病人,多數病患只能「無奈」接受,雖心不甘,情不願,可是又如何?只能中斷原有的生命計畫,改變所有既定的行程,讓它漸漸消彌了心志,讓「風光」的自我瞬間跌入最苦、最憂的景況,亦可能讓人從此一蹶不振,直到終老,鬱鬱寡歡。

初識健談的游女士,卻給人不一樣的觀感。她積極、用心的復健,認真的勤讀聖經、追求基督信仰,更讓人佩服的是,她竟以無比堅強的意志,用僅能使喚卻不靈光的左手,克服萬難抄寫「詩篇、箴言」兩卷智慧書;雖字體難明辨,卻已足夠感動在場的訪問組同工了。我們手腳康健的人都未必有此毅力與恆心,她還真是我所見過腦中風的病人裡,最堅強、最熱愛生命的,實在令人動容,值得學習。

原本對傳統民間信仰的熱誠,四年前因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不得不放下家庭、事業、名利、財富,轉而面對繁複的治療。手術後的復健,本著「上天不負苦心人」的堅持,每天往返復健中心,甚至在醫院旁就近租了一間小套房,並雇請外籍看護協助,如此堅持了一千多個日子,成效雖緩慢,但嘴歪改善了,健康的左手、左腳經訓練後,已有足夠的力量支撐病體,也可拄著拐杖緩步來去,語言的使用更靈活……。這一切,全是因為決心相信「耶穌基督」而得的生命動力。

聽她信耶穌的過程,頗具戲劇化,本是熱衷寺廟裡各項活動與慶典的人,自生病後,家裡吸引她的電視節目竟是基督教電視頻道。相信這若不是主耶穌的感動與選召,怎能在短時間裡讓她棄掉原本的信仰,願意主動閱讀聖經、改信基督呢!

談起從前為寺廟活動費財費力、投入不少時間,卻是換來各方派系的互相利用與爭鬥,摻雜了政治勢力,甚至各方黑道、角頭都須接觸,也讓她成為「三教九流」中打滾的人物。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說要隨時抽身、回歸平凡的生活,也還真是不容易呢?

這場病正好令她對生命大徹大悟,重新思索耶穌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6)。確實,青山若不在,好水、雨露都將失色。恭喜她!得以覺悟生命乃是由神而來,耶穌基督是愛,「只要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可是普世的基督教派眾多,到底該歸信何處?又該停留哪間教會呢?「祂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祂要成為我們的救主,必親自揀選,安排那令人意想不到的方法和恩典。

同是復健科裡的病友(本會信徒方弟兄),默默觀察了她兩年的時間,知道她的虔誠態度與積極追求信仰的熱切,待時機成熟,便開口介紹:「妳若信耶穌,應到有聖靈的真耶穌教會來。」

經這麼一提,已對新約聖經有所熟稔的她,在對照過往其他教會的教導後,想要探索聖靈的渴望,讓她尋來了南台中真耶穌教會。初接觸即喜聽講道,並被詩歌感動,更期待能得著寶貴的聖靈。一切都這麼順遂,讓我們更相信是主愛的激勵與選召。福音組同工們也樂意熱誠地接送她往返,而每次聽她道謝聲中的:「不好意思!我自己叫計程車就好了。」都讓同靈覺得可愛極了!

× × × ×


在她所租的套房裡,我們幾個人聽著她分享四年來的時間運用,從驚訝、恐懼、憂傷、無助,轉而積極復健、勇敢面對、不畏辛勞,終靠單邊健康的手腳,再度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聽她細述人生閱歷,實非常人可及,但也令人不禁唏噓,世事多變,人豈能預知自己的人生路。感謝讚美主!今後有聖靈的感動,主耶穌的陪伴,她將不再孤單……。教會弟兄姐妹們也不斷地為她代禱,願她如切慕溪水之羊,有聖靈的恩膏滿滿地豐富她的生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