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的信仰過程 ◎撰文/內新教會吳宜璉 ◎期數:478期 ◎2017.07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從小家裡是道教與佛教的虔誠信徒,爸爸是道教,媽媽是佛教。小時候不懂會跟著拜,漸漸長大了,就開始問為什麼要拜?又為什麼而拜?得到的回答是,若是求學業要拜A偶像;若是求生意好,要拜B偶像;或是你與什麼偶像有緣,家裡便要供奉此偶像,使得家中有許許多多的偶像。

我想,既然這些偶像是在祖先時已開始祭拜供奉,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總是要感恩,所以又研究了各個偶像的來歷與祭拜方式,但不免疑惑,為什麼要用等價交換的方式來獲得保佑?還得依偶像喜好的不同,準備林林總總的東西?難道一定要準備這些才能得平安嗎?難道需要燒很多金紙才能被應允嗎?

事實上,這一切都是虛無的!

我曾問師父,為什麼需要做那些事情?還需做滿一定的量?像是求健康需多少、求事業則需多少、求婚姻又是多少……,然而就算都遵從了,卻是有時有效果、有時沒有。當時家中的爺爺、奶奶相繼生重病,無論如何向偶像求,都不見成效。師父的理由是說,因為尚不夠,或者偶像心情不好,或是家裡風水不好,或是不夠誠心……等。

偶像們不是神明嗎?為什麼就不能保我們平安?我越拜就越疑惑,沒錯!我已經開始疑惑、懷疑我的信仰,我想要尋找真神!

在大學時期,有位朋友是真教會的信徒,時常看他熱心地參加聚會與團契事工,我便詢問:「為什麼你們叫做真耶穌教會?」他回說:「因為是真神!」我又問:「你有看到過或感受過嗎?」他說:「心中有滿滿的喜樂與平安,但那種平安不是一般人所求的平安,而是平靜安穩!就算所求的沒有得到應允,也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聽到他對自己的信仰如此有信心,我便想探究看看,所以他邀請我去朝陽團契,我便前往了。

當時只參與團契,尚未參加過教會的聚會,有次星期六上午,自己一個人偷跑去內新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原因是朋友告訴我,真教會是完全遵照聖經而行。聽他這麼說,當下著實驚訝,心裡想著:難道真有如此純正、依真理而行的教會?

到內新教會剛好十點,會前禱告已結束,講道者正準備講道,我便待在一樓聽道。雖然當時對聖經不甚了解,但講道者所說的經節,字字句句敲打在心版上,有著滿滿的感動與喜樂。講道一結束,我便先行離開了,並沒有留下來做會後的唱詩與禱告。待回家中,立刻一一比對、查證聖經經節,發現真的完全忠於聖經。

雖然我有參加過團契和去過這麼一次的聚會,但還是不懂得如何禱告,之後因爺爺、奶奶相繼過世,讓我停止了對神的尋找,直到出社會後,內心感到徬徨,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很空虛,很迷惘,縱使在人人稱羨的台積電上班,仍不明白工作的目的是為何?賺錢買房子,接著結婚生子,老了含飴弄孫,難道人生就這麼過嗎?

這時回想起之前去教會的感動,像「回家」般的感覺呼喚著我。所以我第二次來到教會,並上到二樓的會堂聚會。記得當時大家都在禱告,我被接待人員引導坐在後面的倒數第二排,旁邊的佳慧姐妹來教我如何禱告。當我禱告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閉上眼睛、開始不斷複誦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時,感覺周遭安靜了下來,竟聽不見會堂裡的禱告聲。正疑惑怎麼會如此安靜?一張開雙眼,看到的卻是一片漆黑。不禁心想,我不是在會堂聚會嗎?不是在禱告嗎?便伸出手觸摸,想看看能否摸到旁邊的人,結果卻摸不著任何東西,那感覺就像是處在另一個空間中。接著,有一道光打下來,我抬頭望著那道光,從上頭有個聲音說:「妳終於來啦!」那一刻,眼淚不自覺地流下,內心激動澎拜,我回應道:「是的,我來了!」語畢,眼前的場景瞬間變化,又回到了會堂當中,周遭的禱告聲也灌入耳中。

從頭到尾,我雙眼不敢眨,看著異象在我眼前發生,心中滿滿的感動,淚流不止,舌頭不停的捲動著。終於,我終於找到了真神!並且得著了神所賜的寶貴聖靈!

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主一直在等待我們,從祂創立世界以前,已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弗一4)。創世以前是多久呢?億萬年前?兆億年前?甚至更久遠!主等了我們這麼久,而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詩九十10),相較之下,我們如何不能在今生持守住呢?主對我們的揀選與等待,豈能辜負呢?奔跑天國路是身為神的兒女應當持定的目標,更當亦步亦趨地遵行神的教訓與指引,才配得主給我們的恩典。

既已尋找到,便要緊緊抓住!為了追求信仰、方便聚會,我辭掉台積電的工作,換到住家附近的公司就職。有了聖靈很是開心,但還是需經過傳道的驗證後才為妥當。當時駐牧在內新教會的傳道是田輝煌傳道,他除了負擔內新教會外,也負擔南臺中教會,每個月奇數週在內新,偶數週則在南臺中。那時公司尚未改制,還是隔週休,一個月只有兩天能守安息日,偏偏那兩天是偶數週,與傳道的時間錯開。

為此,我特地向公司請假守安息日,卻在會後禱告時搶不到台前的跪墊。因內新教會場地不大,擺放跪墊的範圍大約只能容納15個,數量有限,又或是我坐的位子太裡面而出不去。有次好不容易遇到傳道在內新教會的時間,我剛好不用上班,也選了一個好位置,只要跨出去就可以到台前禱告了,心中想著,這樣一定成了吧!結果,傳道卻因身體不舒服,講道一結束就上樓休息了!

就這樣,時間已過了半年。接著,傳道又被派去馬來西亞協助聖工,之後去美國,等到回國了,沒多久卻因眼睛的關係需要開刀,在醫院靜養了兩個月……。

最後,我跪下來禱告,告訴神:「依祢的意思帶領吧!」我放棄用自己的意思去做,開始學習去倚靠祂、交託給祂,看到跪墊什麼也不想,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一切由主隨意安排。這樣禱告後,不到兩個月,終於驗證成功!田傳道宣布我有聖靈了!感謝主!

這之中尤其讓我感動的是,這時距離得到聖靈的時間已過了一年多,我的禱告已與身旁的信徒沒有兩樣,心中深怕田傳道按手後就離開了。但結果並沒有!傳道還問我:「有人說過妳得聖靈嗎?」我回答:「沒有!」當田傳道問我這句話時,我感動得哭了!原來神一直在看顧著,並沒有遺漏掉我,一切祂都知道,感謝主!

當聖靈得到傳道的驗證時,秋季靈恩會已快結束了,需等到明年(2015年)的春季靈恩會才能受洗,中間有半年左右的時間,我便決定要在受洗前把聖經讀過一遍,預備好自己。同時,接下來發生的事,使我明白了,過往的磨練原是為了讓我勝過這場更大的磨練。

受洗前,發生了一件改變人生的事情,考驗著我如何處理。有人曾問我,這件事情會影響受洗嗎?我堅定的回答:「不會!」就算撒但魔鬼來阻擋,攻擊我的弱點,無論如何都堅持要受洗,因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也知是誰在黑暗中照耀出光芒;且唯有受洗才能拿到進天國的門票,只有神才能帶領我們度過屬世的難關,我也相信神會帶領我度過此次的難關。

可惜我的父母就不這麼想了!雖然順利受洗,父母卻認為我是被騙去的。為了榮耀主的名,為了使父母知道受洗前所發生的事與信仰是沒有關係的,也為了讓他們認識主,我跪下來禱告,求主帶領,給我力量,能行出不辱主名的基督徒行為來,把所學的道理應用在生活中。

吃飯時,我會舉起手來禱告謝飯,並告知父母聚會的時間,分享講道的內容,堅持不吃、不碰拜拜的東西。雖然父母偶爾會與我爭辯,但我選擇順服,不以血氣相爭,因為人的怒氣並不能成就神的義(雅一20)。我安靜的做工,將一切交託在禱告上,每天日復一日。

直到2016年的清明節,媽媽一人忙上忙下準備祭拜的東西,以往我都會幫忙,自從信主後便不再接觸,結果媽媽生了好大的一頓氣,當著全家人說:「每次拜拜都要準備這麼多東西,煩都煩死了!既然這樣,大家都來信耶穌啊!什麼都不用忙,舉手禱告阿們就好了!」語畢,我不斷地在心裡感謝主,父母終於看到了我的信仰!

起初父母不敢與親戚朋友說我改變了信仰,現在則能勇於說出,並還會侃侃而談;起初父母對於靈言禱告感到恐懼,現在會問我禱告了沒。感謝主的帶領與改變,此事也改善了我與家人的關係,因從小與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直到上大學、他們相繼離世後,才回到父母身邊,相處上難免有些生疏,卻因主的帶領,與家人不再有隔閡。

現在我才明白,當初為何要我等一年多的跪墊,又為何迫切地想要讀經。若沒有那一年,學習不到順服、交託、忍耐與等候;若沒有讀經,如何明白神的帶領與教導,能以應用在生活中;若沒有這些安排,當事情發生時,只會用血氣來處理,不懂得倚靠神,事態只怕會越來越糟糕……。

感謝主所安排的一切,感謝所有幫助我與為我代禱的同靈們,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