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加拿大卡加利教會 ◎撰文/卡加利教會提供 ◎期數:477期 ◎2017.06號

1991-1992年間,有信徒從沙巴和香港等地移民來到卡加利,那時,他們需坐車三個小時到鄰近的愛民頓教會參加聚會。1992年9月,卡加利地區開始安息日家庭聚會,愛民頓教會也常來訪問及協助領會,並有信徒常從列必殊市開車二小時來參加聚會。

感謝主!在1992-1994年間,有多位慕道者受洗。那時因教會還沒有成立,慕道者多往鄰近教會受洗。

在主的帶領下,到1995年時,信徒數已達至20人,卡加利祈禱所正式成立,並向政府和加拿大聯絡處註冊。1997年,全國教會會議第一次在卡加利信徒家的地下室舉行。同年10月,卡加利祈禱所以加幣176,900元,購買了一間平房作為聚會地點。

不過教會的成長並不是一帆風順,有一段時間,恰巧有幾戶人家搬離卡加利,並有學生離開、返回自己的國家。但是感謝神,過後,神再次逐漸增加卡加利區的信徒,有來自沙巴、臺灣、新加坡和中國等地的移民。隨著卡加利經濟的增長,也有一些信徒從其他城市搬到卡加利居住。

到了2009年,信徒數目逐漸增長到40人。2013年,加拿大聯絡處正式批准成立卡加利教會。2016年,教會信徒數已增至近60人,聚會的空間已不夠使用。

在主的安排下,卡加利教會在2016年6月以加幣175萬元,購買了一所會堂和一間房子。地點適中,離市中心只需數分鐘的路程。會堂分上下兩層,共3700平方呎,上層為會堂,可容納100人;下層有三間房間,可作為教室,另有兩個廁所、一個廚房及一個面積不大的飯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旁邊的房屋也有兩層,各806平方呎,作為傳道人宿舍之用,共有三個房間、兩個廁所、客廳及廚房,所有條件完全符合我們所需。

在購買會堂一事上,神感動了許多世界各地的弟兄姐妹熱心奉獻,讓卡加利教會感受到主內一家的精神,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和代禱!

目前教會聚會時間為星期三、五有晚間聚會,星期六上、下午為安息日聚會。團契則有螞蟻(青年)團契和成人團契,也有教會詩班。宗教教育有幼稚班、少年班、初級班和高級班。

感謝神,在過去二十多年裡,給我們像家一樣溫暖的會堂。回頭一看,當中也少不了神對教會的操練,為的是要使我們在愛和掙扎中成長。現在主賜給我們一個地點很好、適合傳福音的會堂,讓卡加利教會傳福音的使命更為顯明!但願主繼續帶領卡加利全體信徒在此地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結出美好的果子來報答主的大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