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用耳朵聽 ◎撰文/小光 ◎期數:477期 ◎2017.06號
於佔地百公頃的都會公園步道一角,見到了一標示牌,斗大的字寫著:「用耳朵聽」,下邊還貼心地告訴遊客,找個位置坐下,閉上眼睛,用耳朵傾聽鳥啼、蟲鳴、風聲……,享受大自然的天籟聲音。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想得安息),就上了山(幽靜一處),既已坐下,門徒到祂跟前來(找對位置),祂就開口教訓他們(天籟之音)」(太五1-2)。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想得安息),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祂。祂就說(天籟之音):你們來同我(找對位置)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幽靜一處)去歇一歇」(可六30-31)。

能夠「聽明」神所創造大自然的聲音,那麼神的永能和神性也應該會「顯明」在人心裡;雖是眼不能見(閉上眼睛),藉著所造之物(傳達聲音),就可以曉得(神的事情),叫人無可推諉(羅一19-20)。

但「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四3-4),真是可悲啊!

耶穌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現譯:神的智慧是從祂智慧的果子顯明出來的)」(太十一15-19)。原來,有神的智慧的人,能把神的事情顯明在他的心;而他有此智慧的果子,是根植於有願「受教的耳朵」(賽五十4)。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祂發怒、試探祂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他們心裡常常迷糊,……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來三7-11)。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六4)。成為肉身來到世上的耶穌,況且在十二歲的時候,於聖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路二41-46);我們來到神的殿,豈不更應謹慎腳步,近前「聽」?(傳五1)

是的,「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所以,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路八15、18)。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