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信靠主,榮歸天家!──沙巴伊羅普拉教會鄧玉琴姊妹 ◎撰文/鄧彩顏 ◎期數:477期 ◎2017.06號

各地同靈所關懷、代禱的鄧玉琴姐妹,即我的大姐,于2015年11月21日安息日上午蒙主恩召,榮歸天家,享年50歲,感謝神!

借此機會,把大姐在罹癌時所寫的見證、罹癌中期至末期的信仰歷程、離世後家人蒙神安慰和眷顧,甚至是一年後,神仍借異夢來堅固親友信心的恩典都分享出來,但願更多人能認識主耶穌奇妙的愛和恩典。

罹癌初期(2013年7-12月)


主必同行──鄧玉琴姐妹于2014年3月親筆見證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神!我在1976年受洗歸主,信主後蒙主恩典極多,在此見證其中一個恩典──罹患癌症,蒙神看顧。

2013年7月16日,我發覺右腿膝蓋旁浮現腫瘤,淺紅色、0.5寸大,且很痛。陸續看了三位醫生都無效,腫瘤反而變黑,增至1.5寸大,周邊皮膚紅腫。一個月後決定動手術,我禱告求主減輕盤骨注入麻醉藥的痛楚。感謝主!讓我毫無痛楚地做完半身麻醉,切除了腫瘤,並做化驗。一週後,傷口旁又長出腫瘤,越來越大,使我不能立正行走了。此外,右大腿淋巴處也長出約1.5寸長的橢圓形腫瘤。過後,又長出兩顆腫瘤、七粒紅斑……。感謝主,讓我做好心理準備,當醫生宣布我罹患癌症時,我鎮定不畏,心想:「無論何事,必有神的美意。主若願意,祂必醫治我。」我的妹妹們紛紛懇請各地教會的同靈為我禱告,包括沙巴州、西馬、新加坡、臺灣、英國等。

9月23日,我去亞庇中央醫院接受第一次的化療(整個療程共有六回)。醫生說:「妳所患的T細胞淋巴腫瘤(T-cell Lymphoma)是屬於一種血癌。目前沒有針對此癌症的化療藥物,如今所做的化療只有50%的果效。這次,將輸入最弱的化療藥,半小時即可完成。若無效,下次就要把藥物加倍。」我聽後,心裡感謝主,因為隔壁床的女孩花了七天的時間施打藥物,有些人則要十天才能完成一回的化療。其實,當時我的病情不輕,腳又腫又痛,只能彎腰慢走,常以輪椅代步。

施打化療藥後,我覺得眼睛辣痛。此時,除了讀經禱告,我也翻開讚美詩373首〈只要相信〉,一面唱詩,一面思想神的話語,心中得著安慰。吃藥很辛苦,一吃就吐,所以吃藥前,我也唱這首讚美詩。感謝主,幾天後就沒再把藥物吐出來了。

9月27日(星期五),從亞庇飛回山打根時,腳仍腫痛,只能坐輪椅下機。隔天,伊羅普拉教會舉辦詩歌佈道會。感謝主,使我能站立如常,參與詩班獻唱。漸漸地,紅斑痊癒了,手術傷口也結疤了。

三週後,我接受第二回化療。之後很不舒服,嘔吐、腹瀉、睡眠不良。我心中一直禱告,求主醫治。感謝主,隔天沒嘔吐了,只有發燒、胃痛、沒胃口、乏力行走。一連三天去醫院抽血檢驗,吃藥後都好了許多。我深信醫治我的乃是神!

再過三週後,我接受第三回化療,只嘔吐一次,第三天便可出院!之後,開始脫髮、反胃、虛弱無力、全身疼痛。回去醫院抽血檢驗,白血球降至0.864。此時,我和家人都一直禱告,決定不再化療,不再服藥,全心靠主調養身體,把一切交託給全能的醫生──主耶穌。

2013年終,感謝主!身體康復,胃口好轉,精神飽滿,全賴神的大能!我深信無論順境逆境,主必同行!「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詩一一九71)。在此,感謝家人和同靈的愛心照顧、探訪、唱詩、禱告……。願主記念眾人的愛心!願一切榮耀歸給獨一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康復後盡力事奉主(2014年1-8月)


大姐原是一位幼稚園教師,也是該校的主任。罹癌休假幾個月後,2014年1月回校任職。

在教會,大姐如常回到事奉崗位,參與會前領詩、詩班獻唱、樂器彈奏、司琴訓練、書報社、宗教教育等各項聖工。除了參加安息日聚會,她也積極出席禱告會和進修會,如往常一般,從不以癌症病患需多休息或戴假髮等因由而推辭聖工。

2014年6月14日,伊羅普拉教會的詩歌佈道會,大姐不但參與詩班獻唱,還擔任當晚的司儀。隔天,即是靈恩會的最後一天,見證會時,大姐勇敢上台為主作見證,述說神如何看顧罹癌的她。

患病前,大姐膽小如鼠,容易受驚嚇;病後的她完全不同,靠主勇敢擔任重大聖工!正如經上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九4)。

癌症復發(2014年9月至2015年11月)


康復9個月後,在2014年9月,一次不小心的碰撞,大姐右膝上方的皮膚黑青發癢,形成硬塊,擴大疼痛。兩個月後,長出一個長4寸、寬2寸的腫瘤,非常疼痛!

2014年底,學校假期,大姐前往亞庇,在女兒的住處休養,希望在無工作壓力的情況下,病情能好轉。但事實卻非如此……。

2015年1月15日,大姐和女兒飛回山打根。大姐因無法承受機場的冷氣和飛機上的氣壓而一直發抖,耳朵也失靈了。接著,全身無力、心跳急速、呼吸困難、臉色蒼白、腫瘤發出異味……。那週,她無法去教會,家人相邀長執、傳道與同靈來作家庭聚會。當晚,懇切的禱告聲充滿了她的家。感謝神的憐憫,大姐的病情穩定下來,呼吸順暢了。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雅五14)。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

1月21日,大姐靠神鼓起勇氣去醫院接受治療。醫生懷疑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以致造成她多天聽覺不清。此時右膝上方的腫瘤已擴大至8寸長(約20cm),可能需要截肢。

我們只能倚靠全能的神,透過網際網路懇請海外代禱網的同靈幫助代禱,求神憐憫,指引當行的路。教會的長執、同靈也去醫院探望,為大姐禱告……。感謝垂聽我們禱告的真神,奇妙地,大姐的聽覺恢復正常,體力增加,臉色也好轉了。

2月份,大姐前往亞庇中央醫院的血液科和腫瘤手術科就醫,將近十次的進出醫院,也常去洗傷口、抽血、掃描、打針、打點滴輸入消炎藥水、輸血和血小板等。

8月份,大姐飛往吉隆坡進行兩次全身掃描,準備做骨髓或幹細胞移植手術。感謝主,還能順便參加獨女的畢業典禮呢!

9月份,大姐常因腳上的腫瘤和左手劇烈疼痛而哭了起來!此外,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發冷發熱、胃痛、嘔吐、頭痛、咳嗽、手指麻痺、聽覺不清、無法進食、難以入眠等。雖然如此,她仍堅持去教會敬拜神,遵守安息聖日。她常說:「把一切交託給神!我們是神的兒女,有神可倚靠,真幸福!」

11月份,大姐右眼紅腫得不能睜開,流出膿液,喉嚨沙啞多痰、便秘,身體各部位都長了腫瘤。傳道者說:「此時,當祈求聖靈充滿。」14日,因氣管長腫瘤而難以呼吸,立即進行緊急手術,經過四小時的救治,喉嚨開洞,插入管子呼吸,從此無法說話了。接著,身體和臉部水腫,右眼腫凸,臉部長出七顆腫瘤、頸項三顆,胃部也因長了腫瘤而疼痛,非常辛苦!雖然如此,大姐毫無怨言,反而忍耐到底。她常合起雙手默禱,轉眼仰望耶穌,盼望進入那榮美福地……。

離世前,蒙主恩眷


離世前一日上午(2015年11月20日),大姐不能自理了,只能躺在床上,合起雙手默禱。晚上十點半,大姐夫開車將大姐從亞庇載回山打根的家,路程約333公里。我們都一直禱告,求神保佑他們一家三口路上平安,並減輕大姐路上的辛苦,因為知道他們父女倆為了照顧大姐而整週沒睡好,非常疲累了……。感謝主,在漆黑的路上駕駛時,雖然大姐夫不知不覺闔眼入睡了數次,但有神額外的保護,多次拯救他們脫離險境。

由於車上載著呼吸困難的大姐,大姐夫駕駛緩慢,數次停車處理大姐的不適,原本6小時的路程最後花了8小時。感謝主,隔天上午6點,他們平安抵家,此時,大姐似乎看到異象,要求紙和筆,並寫出「他看到……他們看到……最後一天」等字。主耶穌保住大姐的生命,使她能夠活著回到家鄉與父母及妹妹們見面。家人唱著讚美詩第373首〈只要相信〉,她便平靜地躺著。

當天適逢安息日,伊羅普拉教會特地為大姐安排第二次的半日禁食禱告會,求神憐憫她,減輕她的痛苦,賞賜她聖靈充滿。感謝主垂聽大家的禱告,約早上10點50分,大姐蒙主恩召,榮歸天家。在旁的姐夫也對她說:「主耶穌來接妳了。」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6-18)。

離世後,鄰居發異夢


隔天星期日,即2015年11月22日,約下午2點,住在大姐對面的鄰居(非信徒),是大姐散步時的朋友,平時沒午睡習慣的她,不知何故卻睡著了。那時她還不知大姐已離世了。

鄰居夢見大姐在一間非常光亮的家中,沒有傢俱。大姐很開心地排列著白色的薄餅,數量非常多,擺設的範圍很廣,全部的薄餅都非常的潔白。鄰居覺得很稀奇,因為眼前大姐的樣貌,看起來不像她罹癌病危時的樣子,反而變得很美麗,臉部發出亮光、滿臉笑容、很開心,而且她的臉很有肉,不像生病時的衰殘樣貌。大姐身上穿著美麗的衣裳,身體也發出亮光;頭髮長度到達手臂,也不是如她化療時頭髮脫落的樣子。鄰居未曾看過大姐如此美麗、開心、健康和活潑的模樣。

夢醒過來後,鄰居哭著跑去大姐的家,在看見大姐夫時就開口問:「你太太是否已經去世了?」然後就告訴大姐夫關於她午睡時所夢見的內容。

家人聽了,很受安慰。因為,如今的玉琴姐妹是那麼的美麗、發光、快樂和健康。她不會再痛苦,不需再承受生活的壓力,反而天天與主耶穌和眾聖徒們在樂園裡,真是好得無比呀!感謝神的豐盛恩典!如經上說:「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一23)。

鄰居因為得到這個異夢,覺得很稀奇,所以她也把這個夢告訴她的丈夫、姐姐和住在她隔壁的鄰居。感謝主!過後,我們也送了一些蒙恩見證集和真教會的刊物給她,但願在不久的將來,她能成為神的兒女。

離世後,主恩相隨遺屬


幾天後,11月26日那天,大姐的獨女──鐘甘露姐妹,請銀行把已故母親(第一持有人)與自己(第二持有人)聯名的定期存款轉入自己的個人帳戶。然而銀行職員堅持不肯,因為依據銀行規定,只容許把存款轉入第一持有人的帳戶。

此時,主耶穌動工,奇妙的事發生了!當銀行職員操作電腦把存款轉入第一持有人的帳戶時,不知何故卻把存款轉入了第二持有人的帳戶。那位職員驚訝地說道:「我怎會按錯鍵盤了呢?」他馬上叫了銀行主任及經理幫忙改正電腦的資料。經過十分鐘的努力,仍然無濟於事。雖然他們已嘗試動用十部電腦來更改操作,但始終無法改變事實!

由於死亡證書已發出,政府通常會把離世者的銀行帳戶封閉,需經多重手續和漫長的時間,該筆存款才能歸到遺屬手上。感謝主,免除了很多麻煩!

一年後,鄰居又發異夢


大姐離世約一年後,2016年11月26日凌晨,住在大姐家對面的鄰居又再次發異夢。她夢見大姐身穿長袍,美麗發亮,住在一間富麗堂皇、宏大發亮的獨立式洋房。鄰居從未看過如此宏麗的房子,而房子周圍也有許多屬於別人的宏麗獨立式洋房,每間洋房都有各自的院子。當時,大姐正在屋外邀請她近前來。大姐帶她進入院子,這院子的面積非常大,裡面有美麗的小山丘、紅甘蔗林、花園、果園和菜園。當她看見菜園裡長滿許多有如拇指般長的豆子時,她就一直不停地採豆子。她採了許多,還是無法採完。最後,她採累了……,就從睡夢中醒了過來。

鄰居把這異夢告訴大姐的獨女,我們聽見後,也親自找鄰居,請她再敘述一遍。願神賜福,使這位鄰居能早日蒙恩信主,以後也能榮歸天家,與大姐相聚。願一切榮耀和尊貴都歸給天上的真神──主耶穌基督。阿們。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十四1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