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撰文/黃畀予 ◎期數:477期 ◎2017.06號
有時候,我們會像賣主的猶大,斤斤計較那膏耶穌的香膏,覺得購買這瓶香膏的金額,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但就像耶穌的回應:「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可十四7)。

耶穌說這句話的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常有耶穌?

心中若沒有耶穌的存在,你會計較世俗的一切,即使像猶大說出冠冕堂皇的理由,認為拿這些錢來照顧窮人該有多好,但內心其實言不由衷的是,覺得把這瓶香膏倒在耶穌身上是多麼的浪費。

我們是否也如此想過,覺得把珍貴的資源運用在耶穌身上是一件很浪費的事?以每個人普遍擁有的能力來說,我覺得自身所擁有的盈餘,不論是時間、能力或金錢,能給耶穌的其實很多,但有時就會吝嗇地跟神說:「我最多就是安息日來聚會,剩下的我要自己運用。」就像來求問耶穌的財主那般,覺得要放下一切財富來跟從耶穌,是一件難事。

當我們不知不覺地把耶穌放在一邊時,最後就會變得像猶大一樣,以為是替窮人著想,實際上,只是看重那筆昂貴的香膏花費。以為心中有耶穌,但是耶穌卻變成你的偽裝,心中真正容納的卻是魔鬼!

寫出《快樂王子》這本童話的作者──王爾德曾說:「一個憤世嫉俗的人,就是知道所有東西的價格,卻不知道他們的價值。」香膏很貴重,這是價格,但是願意花在耶穌身上,這就是馬利亞認定的價值了;尤其是在耶穌即將要為世人捨命、釘十字架的前一刻,這罐香膏的意義是更加的重要。

在教會裡,我們可能會陷入一種價格迷思,覺得哪些聖工值得做,哪些聖工不值得;有些聖工需要投入許多資源,就有人開始計較,甚至變得憤世嫉俗。但與其花時間去爭吵別人的服事成效如何,倒不如將那些力氣花在自己認同的服事上,多做一些,我相信這才會讓教會變得更好。

真正的價值,是你願意花在耶穌身上多少,是否心甘情願地將貴重的一切倒在耶穌身上。世上很多窮人需要幫助,這是肯定的,可是耶穌所看重的是,我們有沒有把握機會去服事祂。

保羅曾說,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使我們跟神的愛隔絕;但當我們停止付出,也意味著我們停止了去愛教會的心。所以我認為,在每個當下,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責任與義務,並去思考,在我們心中常常有耶穌嗎?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