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感恩聚會記實 ◎撰文/車富銘 ◎期數:477期 ◎2017.06號
前言


1917年真神藉著聖靈的能力建立真耶穌教會,在百年一世紀的時光中,教會經歷真神豐盛的恩典。2017年3月26日適逢第十二屆「世界代表大會」之際,舉開傳教百年感恩聚會,世界各國代表及隨員與各地同靈約近千人相聚於臺灣總會,並有各地同靈在網路看視頻直播,共襄盛舉,共聚一堂,同沐主恩。

傳教百年感恩聚會在聯總第十一屆負責人會議時已規劃相關工作。感謝神的帶領,此感恩聚會由聯總負責人曾恩榮長老主領、周碩軍執事擔任司儀,及鄭光邦弟兄翻譯。聚會前並有青年彈奏優美的管弦樂曲,前來參加感恩聚會的各國代表及教會同靈都萬分興奮,內心洋溢著感恩與頌讚!

虔誠獻上、感恩靈祭


感恩聚會開始,由主領人曾恩榮長老歡迎大家前來參加,並帶領會眾齊唱讚美詩171首「教會唯一根基」,以悟性禱告獻上感恩之靈祭:「自有永有的神是天地萬有的主,神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榮耀發光。一百年來神以大能的手興起真耶穌教會,繼承使徒時代教會,舉起更正萬國教會的旌旗,傳揚真道,領人歸真。真神救贖的經綸藉此顯明,末後得救的真道自此開啟。蒙福的我們,為神施予的救恩頌讚,為神的揀選感恩,為神的託付承擔。一百年來神藉聖靈、真理、神蹟引領真耶穌教會立穩根基,雖然經歷諸多阻擾、逼迫、困難,總是靠神得勝。求神垂聽我們感恩的心聲,悅納我們虔敬的頌讚,堅定我們捍衛真理的心志,願感動前輩的靈加倍感動我們,賜給我們傳揚福音的力量,將福音傳到地極。」

真神鴻恩、滿路恩典


接著由臺灣總會總負責趙明洋長老致詞:「歡迎各國代表來到臺灣,誠摯歡迎各國代表參加百年感恩聚會,真教會的興起是真神的旨意,真教會的興旺是聖靈的能力,神奇妙的作為,陪伴我們走過一百年,在路徑上都滴下脂油,這是令人振奮,值得紀念的時刻。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建立屬靈而堅強的教會;我們要立定心志,撼衛真理,引人得救。真教會是末世的以利亞,預備主的道路,真教會是基督的新婦,要裝飾整齊迎主再來。全球眾教會當靠聖靈的能力將福音傳遍天下,向下扎根,往上結果。如大衛服事那一世代的人就睡了(徒十三34),初期工人風起雲湧,邁步向前,傳揚福音,今日我們更當固守真理,忠心事主。活著是恩典,事奉是福氣;事奉是一生之久,榮耀卻是存到永遠。」

現任聯總總負責車富銘長老致詞:「誠摯歡迎世界各國代表、觀察員、隨員及各教會同靈以感恩、喜樂的心參加傳教百年感恩聚會。真教會以自立、自養、自傳之精神,倚靠聖靈能力建立教會,傳揚全備的福音,用神蹟奇事證實所傳的道,是復興使徒時代的教會。真神從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揀選祂的百姓,如今已傳到六十多個國家。這是感恩的一百年,一步一腳印,恩典滿路徑,也是成長茁壯的一百年,榮耀神的一百年。教會在百年感恩之際,當重視世紀傳承。我們要傳承信仰,因我們知道所信的是誰,並要傳承真理,因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傳承使命,這是主託負傳福音的責任,並當傳承事奉,傳承真教會的精神,以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今天也是國際聯合總會成立五十年,是廣傳福音、開啟恩門的禧年。我們雖然面對許多的考驗與挑戰,也當為耶路撒冷屬靈的真教會求平安,願祂城中平安,宮內興旺,如聯絡整齊的一座城,願各地教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求神在我們心裡動了善工,直到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中國教會王欽如長老作歷史沿革與回顧:「一百年前聖靈親自動工,在北京建立真教會,一百年來中國大陸教會從建立、發展、復興、固守、再發展的五個過程,經歷狂風暴雨的洗禮,走過死蔭的幽谷,體會神奇妙的作為。從一顆屬靈的種子,發芽、長大,成為佳果纍纍的真葡萄樹,並為舉世矚目的金燈臺。過去屬靈的前輩流淚撒種、殷勤耕耘、傳揚福音、捍衛真理,以背十字架的精神,愛人如己,愛教會如家的美德,在事奉中任勞任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佳範,深植後輩心裡,更激勵鞭策在聖工事奉當中。雖然經過水火,但神卻引領我們到豐富之地,並如神的應許,義人之路,正如日午越走越明。」

心被恩感、天使歌唱


百年感恩聚會前一天,韓國何烈山詩班參加了百年感恩音樂會。而在當天,聯總特別邀請何烈山詩班及上巴陵原住民詩班獻詩歌頌神。何烈山詩班穿著美麗優雅的韓國傳統服裝,以敬虔優美的詩歌,唱出「記念主」、「佳美的教會」、「偉大的使命」三首詩歌,口唱心和,心被恩感,歌頌天上真神。

上巴陵教會詩班以原住民優美的歌喉,原汁原味吟唱讚美詩429首「我必親見榮耀主」,和「真耶穌教會」感動人心的創作詩歌,更激勵震撼著全場會眾。最後也根據《詩篇》121篇「向山舉目」的經文,鏗鏘有力地唱出我的幫助從神而來。這三首優美的詩歌,持續不斷迴旋在我們的心靈深處。

世紀傳承、事主一生


年屆九十歲的謝順道長老以「傳承」作為證道題目,分二段講述信仰傳承與聖工傳承。聖經上記著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三6),信仰要世代相傳,不可忘記神一切的恩典,家族蒙恩信主的見證應該要記錄並存記在心,傳給後代子孫。摩西將神的話傳承給約書亞(書十一15),保羅寫了十三封書信傳承給教會,也傳承給提摩太(提後二2、15),持守純正話語的規模,靠著聖靈牢牢守住。在神面前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神的道,一代一代傳承下來,所以我們要秉持前輩傳承的真理,培植工人、傳授真道、事奉訓練,建立真教會傳道的精神,效法保羅如效法基督,牧養群羊,又長進又喜樂,事主一生。

傳教經歷、佳美腳蹤


感恩聚會特別邀請歷屆聯總總負責作傳教經歷感言:陳恆道長老在1993年接任已故楊約翰長老為第二任聯總總負責,他向全球同靈表示感謝,也透過今天的實況轉播,希望全球以實際行動支持聯總聖工,每天不住禱告,並付出時間或金錢為教會聖工齊心努力。願神帶領教會聖工更興旺,並以《彌迦書》七章11節的話勉勵:「牆垣必重修,境界必開展」,期盼我們修好禱告的牆、愛心的牆,更堅固信心的牆與家庭的牆,求神幫助我們開展教會更美的境界。

侯恩源長老分享三點感言:第一、真教會必興起,因為是神的旨意;真教會必興起,因為是神的應許。我堅信真耶穌教會是按照神救贖的大經綸,建立的晚雨聖靈真教會,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末後的日子,主的聖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萬嶺,萬民都必流歸這山」(賽二2-3)。

第二、我深信真教會的主體在中國,真神救贖的計畫,聖工的推展分三個階段,如《以斯拉記》第三章到第六章記載:第一階段為建立根基,第二階段為被迫停工,第三個階段是復工,並快速發展到竣工,然後舉行獻殿。現在我們也看見哈該先知的預言:「神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運來……。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在這地方神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神所說的」(該二7-9)。

第三、我學習保羅效法基督的心志,與神同工。主耶穌在世曾說:「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唯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約五19-20),「我所的作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也要作比這更大的事」(約十四12)。今日,教會走過一百年,滿心感謝慈愛天父揀選真耶穌教會與祂同工,一百年來充滿神豐盛的恩典,如聖經所記:「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神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這榮光今日照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顯明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要完成神聖的大使命。

林永基長老以兩項感言見證傳教經歷:第一、神確立真耶穌教會的獨一性:百年來真耶穌教會如聖經的應許:榮耀必大過先前,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三十年,我們在十年國家建立教會,第二個三十年在七個國家建立教會,第三個三十年在四十幾個國家建立教會,我們看見神的動工及教會的發展。近年來有研究教會歷史之學者與教授均以「真耶穌教會」為主題作論文研究,如宣道上的傳奇──〈得人的漁夫蔡聖民長老〉。在基督教電子網站也特別介紹真耶穌教會,我們彼此交流的原則是以真理的立場,以理性客觀來探討聖經觀點,使群羊歸一個牧人。

第二、主耶穌保守真耶穌教會在真理上的合一。惡者不斷混亂真理、迷惑信徒、攻擊教會,但感謝神在各國長執傳道心中動工,在本會真理研究委員會上扮演重要角色,耐心的教導、溫柔的勸戒,效法主耶穌基督被罵不還口,被害不說威嚇的話,只交託那按公義審判的主,能夠維護真理,傳承信仰。並有愛神愛教會的青年,以堅定的信心,默默為主做工,發表超過兩百篇的論文來維護真理,感動我們許多人的心,相信凡誠心愛主的人,都必蒙主悅納。

結語


感恩聚會結束前,曾恩榮長老帶領會眾齊唱讚美詩215首「真教會美德」。百年感恩聚會是一個世紀的結束,也是另一個世紀的開端;這是感恩的記號,也是另一階段使命的開展。在結束今天感恩聚會之前,我們一起同心禱告,獻上我們最誠摯的頌讚,祈求主按照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名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在新的世紀保守教會在真道上合一,為主的福音齊心努力,倚靠聖靈的能力,傳揚得救的真道,日日傳,高聲傳,直到主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